摆脱痘痘肌 你需要知道的事情

来源: 凤凰网 2016-04-13 21:06:51

  [db:简介]

导语:关于痘痘好多姑娘都有一把辛酸泪,不论是青春痘、成人痘,还是姨妈痘,痘痘对于爱美的妹子来说就是洪水猛兽。那么今天就是答疑时间,凤凰美容请来了美肤疗养专家秦彬来给大家解答关于痘痘的种种护理疑问,究竟老师说了些什么呢?快往下看。

长痘痘的烦恼

痘痘其实并非年轻人才会遇到的肌肤问题,几乎任何年龄、任何肤质都会遇到痘痘困扰,只是程度有所不同。下面大家就来看看致痘的原因是什么。

究竟痘痘的成因是什么?

痘痘的成因无非就是毛孔出口被堵塞,导致毛孔内分泌的皮脂无法被顺利排出,再加上细菌感染,就形成了痘痘。

皮肤毛孔对比图

痘痘的成因主要有:

1.雄激素过度分泌或者激素分泌失衡,导致皮脂分泌增加,堵塞皮脂腺导管,鼓起来形成痘痘。

2.毛囊导管角化过度。皮脂腺导管上皮角化异常,正常的皮脂排泄通道受阻,导致皮脂在毛囊部位聚集。

皮脂分泌增加

3.皮脂皮屑堵塞毛孔,在毛孔上形成块状物,这就是白头粉刺,白头粉刺被氧化产生色素沉淀,形成黑头粉刺。

4.痤疮丙酸杆菌感染。毛囊或皮脂腺处聚集大量皮脂,痤疮丙酸杆菌在这些皮脂上大量繁殖,导致皮肤发炎,出现脓疱。

  

皮肤感染会致痘

痘痘肌日常护理注意事项:

1.痘痘肌肤清洁首先要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并不是清洁能力越强越好,因为清洁能力强的洁面产品往往会过度去油,诱发皮肤分泌更多油脂来保护过度去油的肌肤,这就得不偿失了。痘痘肌肤需要选择清洁力温和,能够有效疏通毛孔的洁面产品。

2.祛痘的最关键步骤就是消炎和镇静,再有效杀死痤疮杆菌可以快速祛痘并且预防痘痘复发。

3.痘痘肌肤也需要保湿,在消炎后为肌肤补充一定的水分,同时要注意防止痘印形成。

4.调理痘痘肌肤至健康状态很重要,痘痘肌肤本身脆弱受损,需要补充丰富的养分来调节肤质。

5.日常的饮食和作息也很关键!少吃辛辣、油腻、生冷等实物,不熬夜,充足的睡眠也可以使痘痘尽快消褪!

日常护理痘痘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