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酸祛痘的是毁容还是换肤?

来源: 凤凰网 2016-04-08 09:06:59

  [db:简介]

导语:痘痘肌的护理问题是很多人都会困扰的问题,小编身边也有很多姑娘深陷痘痘困扰,而且年龄跨度从十几岁到三十几岁。面对市面上各式各样的祛痘方法很多人不知该如从下手,今天依旧请来了小编的老朋友唐溢,她要跟我们分享的是针对痘痘治疗最热门的一项医美疗法——果酸换肤。

果酸换肤

医学抗痘,就是如此酸爽

求:如何用一篇文章就把祛痘这件事说明白?

那是绝对不可能的,皮肤科医生们可以为这事儿学习三五天,讨论几十年,出书如烟海……好吧,那我就从一个很小的点出发,讲透彻了,达到能让战“痘”者们实操一回的程度就行了。我要说的是抗痘成分中的“酸类”。

痘痘成因很多

油性肌≠痘痘肌

关于痘痘这件事,是本人绝对感同身受但却不能给出切身指导的一个护肤问题。原因就在于,成因太复杂,我不是你,我虽有顽强的战“痘”经验,但一点小悟很可能是“我之蜜糖,你之砒霜”。所以先给出一些已经被学术确认了的基础观点来打打底稿,以保证大家在有共同整体认知的前提下再来讨论细节。那首先就是,油性肌不等同于痘痘肌,只是条件之一,所以就别再说因为出油而长痘痘了,因为油性肌的决定因素是皮脂和天然保湿因子的分泌及一种可控制水分在细胞间进出的水通道蛋白;而痘痘是因某些诱因使皮脂中的角鲨烯、蜡脂和甘油三酯含量增多,而后被痤疮丙酸杆菌利用,产生游离脂肪酸,脂肪酸就是让皮肤长出各种类型痘痘的罪魁祸首。

油性肌肤并不代表就会有痘痘

痘痘的诱因

引发这个链条式反应的诱因有很多,荷尔蒙(青春期、生理期痘痘)、化妆品(堵塞毛孔引发痘痘)、细菌感染(发红发肿的痘痘)、压力和熬夜(新陈代谢紊乱引发痘痘)、饮食上的刺激以及遗传因素都是。

尤其是最后这个“遗传因素”,害死人啊,明明那个人吃得比你还重口,妆化得比你还重,有时候脸都不洗就睡觉,结果人家肌肤还是平平整整的,你的却受不起一点儿折腾,狂冒痘痘,你说你哪儿说理去?只能是找到自己的问题根源,加以解决,然后配合外用,内外兼修的调治。

痘痘的诱因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