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敏感肌保养 你必须知道的一些事儿_凤凰时尚

来源: 凤凰网 2016-03-29 15:06:33

  [db:简介]

导语:三月阳光明媚,春暖花开,让人心神愉悦,然而很多体质敏感的人却有一些难言之隐,春天是很多过敏性疾病突发的季节,很多皮肤敏感的人到了春天皮肤会变的干燥脱屑,脸上还会起一些红斑,还经常起皮屑,痒痒的。平时用来不过敏的护肤品涂上也会刺激。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敏感肌保养的那些事~

有关敏感肌保养你必须知道的一些事儿

敏感性肌肤与过敏性肌肤定义及区别

敏感性皮肤与皮肤过敏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敏感性皮肤:是皮肤暂时受损的现象,简单的来说就是脆弱不健康的肤质。只要能避免刺激因子,做好保养,便可改善肌肤不好的状况,还给肌肤健康的好气色。

过敏性肌肤:是指体质特异者才有的现象。过敏是体内某种基因或细胞,对某种物质所发生抗拒作用。于遗传、体质有极大关系,无法根治。如异位性肌肤、酒渣性肌膚等等就常引起过敏肌肤!(摘自《拆穿让你上当的保养谎言》)

皮肤敏感而非过敏性肌肤的人,往往只是皮肤处在暂时性不安定的状态。这种皮肤的不安定,往往是皮肤角质层偏薄、角质屏障墙不完全或者皮肤有破损的情况,致使皮肤无法发挥正常的防护作用!

大家一定要区分好自己到底是敏感性还是过敏性肌肤,这样才好对症下药哒!

 

  

敏感性皮肤与皮肤过敏的区别

导致肌肤敏感因素

 

1、环境因素:包括风,日光,冷空气,温度的快速变化,污染的空气,季节的转换

2、局部因素:硬水,化妆品

3、内因:生活压力,刺激性食物,生理期,皮肤病,以及遗传因素和年龄

4、人为因素:过度的角质剥离以及换肤术后护理不当,过度护肤。

在寒冷的北方以及高原地区,更容易出现对于日光和冷空气,风等环境因素导致的肌肤敏感。而在一些偏爱辣食的地区,由于生活习惯导致的刺激性食物引起的肌肤敏感也会较为常见。(摘自@Mister鑫)

 

  

导致肌肤敏感因素

刺、热、痒、红不一定是皮肤过敏

 

一般人的认知是:“涂在脸上的当下,有任何的刺热痒红等的感觉”就会惊慌失措地认为“这产品会造成皮肤过敏,别用了”。其实,这真的是“心理”反应太大了。刺痛热痒是皮肤上的感觉神经在操控的,只要是活着的人、皮肤还有感觉的人,对外物接触到皮肤,就会有的正常“感觉”能力。洗澡水--热;冰块--凉;尖物扎一下--刺;腰带勒紧些--腰部皮肤痒。但这些皮肤感觉,确实是自我安全把关的第一站,但可能跟引起过敏,一点关系也没有。

所以,请不要先自己吓自己。使用化妆保养品,对于可以忍受的短暂反应(非常刺激的感觉当然是不行的),不需立即情绪反弹,宜加上时间观察。如果皮肤的后续几天甚至更长的时间,并无任何不良表征,那么请放心吧!(摘自张丽卿老师博客)

刺、热、痒、红不一定是皮肤过敏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