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快速解决“痘”的烦恼

来源: 放心医苑网 2016-01-11 16:03:25

  原文标题:【美容】快速解决“痘”的烦恼--来源:放心医苑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很多人进入青春期后,脸上不知不觉地起了很多疙瘩,有时还伴有痒痛。有黑色的称为黑头粉刺,破溃或吸收后可出现暂时性色素沉着或凹状疤痕。少数严重的红疙瘩可出现更大的软囊肿、脓肿,破溃愈合后留下比较明显的疤痕,使颜面皮肤凹凸不平,颜色深浅不一,十分难看。另外由于雄激素水平不同,一般男子患痤疮比女性严重,且更难治愈。发病原因复杂,治疗也较困难,复发率也很高。

  中医主要采用清热祛风、凉血利湿的方法。成药可选用防风通圣丸、归参丸等,内服可用枇杷叶9克、桑皮9克、苦参9克、赤药12克、丹皮10克、菊花9克、生草9克,水煎服,日服一剂。大便干燥者,可酌加酒10克;结节性囊肿可酌加贝母10克、凌霄花6克。外治可用颠倒散,每晚用茶水调后搽患处,白天洗掉。

  可用中药内服的方法:

  白花蛇草15至30克,加水煎汤内服,每日或隔日一剂,一天二次。

  也可用饮食调整的方法:

  饮食宜清淡,少食油腻、辛辣刺激、过甜食物,火腿、香肠等腌制食品及巧克力、咖啡、酒类也应少吃少饮。多吃清淡的蔬菜、水果,保持消化道通畅。

  有利于治暗疮食品

  豆浆:直接饮用有助暗疮消退。 黄豆芽汤:将黄豆芽洗净加适量水先用大火煮沸后再用小火煮30分钟,连汤食用。

  蒜汁:将大蒜压汁,倒入温水中洗脸,对暗疮有明显治疗效果。 柠檬汁:将柠檬榨汁倒入温水中洗脸,可减少皮脂分泌,清爽消炎。

  姣好的、英俊的面孔长痘怎么办?常说病从口入,那就从饮食做起吧。其实很简单:三多两忌。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