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秋季干燥天气来袭 补水保湿乃是润燥第一要务

来源: 放心医苑网 2015-12-21 22:04:22

  原文标题:【美容】秋季干燥天气来袭 补水保湿乃是润燥第一要务--来源:放心医苑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初秋时节,夏日的暑气尚未褪去,秋季的干燥却已来势汹汹。干燥、蜕皮、痘痘爆发……陷入“秋燥”的肌肤变得任性而难于伺候。这个时候,盲目下猛药求速效只会适得其反,抛却浮躁心态,为肌肤开启一场慢食之旅,或许能令秋燥肌迎来意想不到的转机。

  在一切求新求快的现代社会,人们在护肤上也很容易陷入激进和速食状态:护肤效果当然越快越好,护肤程序也越来越多……在盲目求快求多的同时,却往往忽略了认真聆听肌肤自身的真正需求。而正像美容教主佐伯千津曾说过的,在护肤上想要事半功倍,最重要的并非使用了多昂贵的产品,抑或是按部就班地涂够了多少层,而在于你有没有静下心来每日与你的肌肤对话。在这一点上,针对现代社会一切快速消费状态的慢食主义,对于护肤来说同样需要。摈弃功利心态,慢下来,温柔地对待肌肤,并享受其中,这个时候,你的保养功课或许便已成功了一半。

  Slow

  保湿,并非多多益善

  众所周知,补水保湿乃是秋季润燥的第一要务。所以,不少MM早早囤积了面膜、喷雾“备战”秋燥肌。然而,补水保湿并非多多益善。要知道,肌肤保湿最根本在于强韧肌肤自身的保水屏障,而如若太过频繁地使用保湿面膜或喷雾,反而可能会出现越补水肌肤越容易缺水的恶性循环。保湿面膜每个星期使用2~3次已足够。而且要注意的是,无论是使用喷雾还是面膜后,最好立即涂抹乳液或面霜锁水。

  Slow

  清洁,请再温柔一点

  在不同的季节,肌肤清洁上同样有着不同的讲究。在流汗、油脂分泌过多的夏天,我们往往会使用清洁力较强的清洁产品,与此同时,去角质等的深度清洁的频率也会增多。而到了换季时节,尤其肌肤出现了“秋燥”情绪时,无论是在选择的清洁产品上还是清洁时的手法上都需要温柔再温柔一点。换季时节的去角质频率也需放缓甚至暂停,待到肌肤状态平稳时再进行。

  Slow

  妆台换季,请勿冲动

  没错啦,季节变换,妆台上的护肤品也要随之换季。不过,如果你以为夏秋换季保养就是为妆台来个大换血统统换成滋润型,那就大错特错了。要知道,不少人换季时肌肤出现的过敏甚至冒痘正是因为盲目更换护肤品导致。比较保险的做法是:由已习惯使用的乳液更换成同系列的面霜,将控油产品更换成含有油质成分的产品。从原有的保养应根据自己皮肤的特点逐一更换,新启用的护肤品使用至少一个星期后,确认肌肤适应之后才可继续更换其他护肤品。如果本身是敏感肌肤,换季时更换护肤品尤需谨慎,尽量使用无香料、无酒精、无色素的低敏产品。

  进补,且放缓一点

  没错,秋冬季节是进补的好时节,对于肌肤来说也不例外。这也是为何护肤专家们都建议美白、抗衰老、密集修护等功能性产品放在秋冬季使用效果会更好的原因。但在肌肤还未从夏日历经的种种损伤中恢复过来时,太过急切的“贴秋膘”反而可能引发种种肌肤问题。要知道,功能性的产品需要在肌肤状态比较好的情况下才能发挥理想的功效。而在肌肤状态不太稳定时,使用高浓度的功能性产品很可能让肌肤问题恶化。这个时候,不妨遵循做好基础保养,“少即是多”的原则,在做好舒缓、修护的基础上再逐步加入成分相对温和、安全的功能性产品。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