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夏季拯救油性肌肤的方法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5-02 14:02:27

  原文标题:【美容】夏季拯救油性肌肤的方法--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夏季到了,大家都会发觉自己的皮肤出油量显著增多,毛孔看起来也更明显。很多油妹妹会勤洗脸,用各种标榜控油、吸油、缩毛孔的产品,不停的补妆,可是这样做就真的能对付大油田吗?其实,一不小心你就可能做错了,出油反而会越来越加重。

  脸部油脂过盛的原因

  适量的脸部油脂,对皮肤有滋润作用,令皮肤不致因干燥而产生敏感或出现干纹等问题。而脸部油脂旺盛的人,大多和荷尔蒙分泌和皮脂腺体粗细有关,皮脂腺粗会分泌过多油分,使皮肤可能出现炎症,如粉刺或暗疮等。

  其次,肌肤缺水亦是产生脸部油脂的元凶,尤其夏天一到,洗面次数增加,反而令面部的水油平衡失调。而最新的研究更发现,紫外线是刺激油脂分泌的重要因素,紫外线会越过表皮层的阻隔并直接刺激真皮层的油脂腺,令油脂分泌激增。

  让我们先探讨一下夏季出油量大的原因

  天气炎热会导致我们的皮肤表面问题升高,血流量和体内的激素分泌都会有所增加,皮脂腺分泌量也就跟着增多。同时,温度高皮脂更易液化、更易排出。

  相反,冬季天气寒冷,皮脂易固化,排泄量会减少。从这里我们能看出,夏季感到出油多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另外,皮脂的分泌也是正常健康的皮肤必须具有的功能,皮肤变得干燥出油少,很多时候同时意味着皮肤正在老化。

  那么什么才是对付大油田的正确方法呢?

  1、 不要过度清洁

  皮肤的供油系统,除了上边提到的皮下皮脂腺的分泌,还有皮肤表面角质细胞间的脂质。使用清洁力强的洗面奶多次洗脸,可能会破坏皮肤表面的皮脂膜,而对皮下的皮脂腺却没有丝毫影响。

  频繁的这样做,可能导致洗脸后五分钟皮肤就变得很干燥,半个小时后又非常油。如果真的发现这种情况了,抱歉地通知你,你很可能变成“外油内干”了。

  正确的方法应该是使用温和的洗面奶,每天洗两次即可。

  2、 合适的保养品

  油性皮肤也应该使用保湿品,而且含有适度油份更是必须的。适度的油份能帮助皮肤锁住水分,皮肤在湿润不干燥的状态下,皮脂腺所分泌的油脂也会响应减少。尤其是对“外油内干”的皮肤,有明显的调节作用。

  3、 慎重使用控油、收敛、缩毛孔的产品

  市面上的控油、收敛、缩毛孔,有些着眼在调节皮脂代谢,有些则是抑制皮脂分泌,有些则使用吸附性高的粉末吸油。

  重点应该放在对皮脂的调节上,帮助皮脂分泌正常化。比如含有Zn-PCA、海藻萃取物、维生素B2B6、Zn Gluconate等成分的产品。如果实在不了解产品的成分和作用机理,为了安全起见,只做好简单保湿护理就好。

  另外,白天对皮肤表面的油份处理,适度就好。不要反复用吸油纸吸油,频繁吸油会加速皮脂腺的过度分泌。每天控制在两三次,或者用吸油力稍弱的普通面纸代替吸油纸。

  还可以在补妆的时候,先全脸喷上保湿喷雾,两分钟后用面纸轻按,然后全脸拍上轻薄的保湿乳液,最后再补妆。

  4、 避免过度去角质,定期护理的重点是清洁

  经常去角质,当时会觉得很舒爽。但跟过多洗脸一样,也会造成皮脂层被破坏,皮肤会越来越干,细腻度也变差。根据跟人肤质的不同,去角质保持在一个月2-3次即可。

  可以使用泥状的清洁面膜,1-2周做一次毛孔的深层清洁,可以使皮脂代谢更加顺畅。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先用蒸面器蒸脸5-10分钟,在毛孔充分打开后使用清洁面膜,效果会更好。

  5、 彻底卸妆

  在夏季不论使用含有物理成分的防晒产品、含有吸油粉末的控油产品,都要做好卸妆工作。

  否则,残留的粉体卡在毛孔中,会导致皮脂排泄不顺畅、毛囊角质化,造成毛孔堵塞,形成黑头粉刺,毛孔也会被越撑越大。使用卸妆力中上的卸妆产品,与做好保湿防晒,同是这个时期的护肤重点。

(实习编辑:郑喜龙)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