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夏日控油切忌“斩草除根”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4-10 14:03:02

  原文标题:【美容】夏日控油切忌“斩草除根”--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油光满面怕都怕死了,你怎么还说是幸福”,相信不少人看到这个标题,第一反应就是感到奇怪。

  夏季肌肤控油要适度

  的确,对很多爱美人士尤其是女性而言,油光满面是很糟糕的一个状态,很容易被人视作疏于打理。但是,美观是一回事,护肤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油光满面,这显然是只有油性皮肤才有的现象。虽然因为油脂分泌较为旺盛而多了油光满面的烦恼,但是也别忽略了背后的好处:

  油脂是皮肤最好的防护层

  其一、油脂是皮肤最好的防护层,所以油性皮肤相对干性皮肤就较少受到过敏、刺激等问题的困扰;

  其二、油脂是最天然最好的保湿圣品,而水分充足的皮肤,自然有着更好的状态;

  其三、油性皮肤较干性皮肤衰老得慢。

  我想,有这三点优势,足以弥补油光满面带来的困扰了吧。当然,我也明白,油性皮肤有再多的好处,爱美之人依然不喜欢油光满面--这就需要一个可靠的应对之策。

  油脂分泌的多寡,受到温度、湿度、激素的多重影响,所以就不要期望通过外用护肤品来达成控油的目的--许多不好的护肤品,控油未必有效,反而有可能堵塞毛孔。健康的皮肤,必然是油脂分泌通畅的--对于那些饱受痘痘困扰的人而言,在使用了水杨酸等成分后若发现脸上油了许多,那要为此感到欣喜,这说明原来堵塞的皮脂腺被疏通了,油脂分泌畅通了,这是抗痘的重要步骤。

  油脂对皮肤是保护也是保湿

  吸油面纸,也许是绝大多数油光满面者最实在的应对之策。吸油面纸不是不能用,但得用对。一方面,最佳的吸油面纸是吸油不吸水的材质,确保不会在吸油的同时,也带走水分,留下干枯的皮肤;另一方面,使用吸油面纸得有度,很多女孩子都喜欢一张接着一张用,非要半点油脂都吸不出才罢手。但正如前面所言,油脂对皮肤是保护也是保湿,完全吸走了,无异于让皮肤“裸奔”,尤其是待在办公室的空调环境下,保湿就成为大问题了。

  所以,用吸油面纸不可过度,吸走过量的油脂不要油光满面即可,对于油脂,还是要奉行“斩草不除根”的。

美容热点——晚睡护肤宝典 赶走差皮肤
    年轻美丽的俏佳人们经常忙到三更半夜,如此下去我们该怎么保养好我们的皮肤?今天我们就教您各种熬夜的几种护肤秘诀……[查看详细]
  • 打造二十四小时护肤保养法
  • 正确洗脸步骤 可延缓肌肤衰老
  • 每天哪个时间护肤效果最好
  • 历经考验的希腊经典护肤法
  • 防晒霜用错会毁容六大禁忌
  • 健康护肤最该学的简单方法
  • 眼部护理误区泄露你的年龄
  • 收缩毛孔还原美好肌肤妙招

(责任编辑:黄方方 实习编辑:丘美)

关键词:控油护肤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