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控油必知!面部清爽5法则助你挥别油光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4-01 00:09:16

  原文标题:【美容】控油必知!面部清爽5法则助你挥别油光--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控油不仅仅是夏季的工作,也不仅仅是油性皮肤的专属,而是任何肤质的人任何时候都要注意的问题。如何控油让肌肤既保持清爽干净又美丽动人?一起来看看吧。

  影响皮脂分泌的几个原因

  皮脂水平与遗传,环境,年龄以及身体机能都有重要的联系,所以有的人的肤质才会分为干性、混合性、油性这大致的三种类型。当然肌肤的皮脂水平也会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比如在寒冷的冬季,泛油光的情况就很少发生。而年龄也是直接影响皮脂水平的关键因素,皮脂腺的皮脂分泌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适合熟龄肌肤使用的的保养品质地通常都比较醇润厚重了。当身体机能发生紊乱的时候,皮脂腺的活跃程度也会因此受到影响,例如很多人在青春期前后都会出现的出油异常以及痘痘问题。

  正确的控油方法

  1、不要使用皂基类的洁面产品

  皂基等强碱性的洁面产品虽然能够有效的将油脂“刮”干净,但势必会损害肌肤表层的皮脂膜,皮脂膜不完善了,皮脂腺就要加速皮脂的分泌,导致更多的皮脂涌出毛孔,同时,受损的皮脂膜无法起到正常的防御功能,敏感粗糙等肌肤问题就会随之找上门。对于油性肌肤来讲,彻底清洁并不等同要要深层清洁,“深”到什么程度很难控制,稍有不慎并会对肌肤造成二次伤害,因此在日常的清洁工作中,要做到适当清洁,氨基酸类的洁面产品是最理想的选择。

  2、物理吸附方法可行,但不要用于全脸

  通过使用含有控油吸附颗粒如高岭土、硅类成分的保养品可以起到安全吸附油脂的作用,但这类吸附成分的控油力极强,稍有不慎便会引起爆皮等肌肤问题,所以在T区等皮脂旺盛部位局部使用最好,避免全脸使用。

  3、温和的酸类焕肤成分

  水杨酸及其衍生物,羟基乙酸在低浓度的状态下便可以起到有效约束皮脂腺的作用,这是从肌肤源头抑制皮脂的途径,同时,此类酸性焕肤成分还能够有效清洁毛孔中的垃圾以及毛孔周围堆积的老废角质,抑制油脂分泌的同时还能够温和去角质。

  4、抑菌又控油的活性锌

  活性剂不仅具有控油的作用,还是一种很强抑菌剂,在对抗皮脂的同时防止痘痘产生。

  5、对抗蠕形螨离不开的中药材

  使用含有蛇床子,百部,蒲公英等驱虫植物成分的保养品或洗剂是对抗蠕形螨引起的皮脂问题的首选方案,将寄生于毛孔中的毛囊虫彻底消灭,避免了毛囊虫以皮脂为食物又促进皮脂加速分泌的恶性循环。

  注意事项

  皮脂并非一无是处,切忌胡乱控油

  皮脂不仅能够完善肌肤的防御功能,还可以滋润肌肤,所以很多品牌强调自己的保湿成分“与肌肤的天然皮脂如出一辙”。不要认为皮脂腺过于活跃就会单纯的引发面子问题,有研究指出,油性肌肤的人虽然易受痘痘黑头等肌肤问题的困扰,但也正是由于超出常人的皮脂水平,油性肌肤的人在肤龄保养上反而占了一个很大的便宜,或者说这种肤质的人是“带着润肤露出生的”,即使不用保湿产品也不易受到干燥问题的困扰。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