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去黄褐斑最有效的食疗方法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4-26 20:02:45

  原文标题:【美容】去黄褐斑最有效的食疗方法--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黄褐斑是皮肤科常见的色素增生性疾病,可由各种因素引起,中医认为与人体的内脏虚实、寒热痰湿、气血瘀阻有关。中医以补益、清热驱邪、活血消斑为基本治疗原则,家庭中许多食疗、药茶等方法可应用于黄褐斑的防治。

  一、吃什么可以去黄褐斑最有效的食疗方法

  1.益母草茶 益母草煎水代茶饮,或用益母草曝晒干,烧灰,洗面,可使皮肤嫩白。

  2.枸杞菊花茶 枸杞子6克,菊花3克,泡开水,每日频频饮服。有滋阴养血祛风的作用,可防治色斑。

  3.双花茶 金银花3克,菊花3克,泡开水,每日频频饮服。有清热祛风的作用,可防治面部红斑、色斑。

  4.养颜桃红茶 桃仁(打碎)10克,红花3克,枸杞子6克,加水煎煮,每日饮服两次。具有养颜润肤增色的功效。适用于面色无华,或灰暗和黄褐斑。

  5.冬瓜仁 冬瓜仁适量,煮沸后取出曝晒干,反复三次,清酒浸泡一昼,再曝晒干碾成细末,每日吃一匙。可悦泽明目,可使人皮肤白净如玉。

  6.双花粥 桂花、茉莉花、蜂蜜各10克,粳米100克。花与粳米同时入锅,加适量水煮沸后,小火煮熬成稀黏稠粥,再加入蜂蜜。每日早、晚分两次服。坚持长期食用,可健身、益寿、美容养颜增白。

  7.核桃糊 白及10克,黄豆和核桃各250克,炒熟捣烂成粉末状。每日早、晚两匙加入开水冲服。可补益肝肾,防治面部色素和皱纹。

  8、消斑食疗汤

  【原 料】: 丝瓜络10克,僵蚕、茯苓、白菊花各10克,珍珠母20克,玫瑰花3朵(后加),红枣10枚。

  【做 法】: 将上述诸料煎汤20分钟,在煎汤停火前3-5分钟时加入玫瑰花。装杯备用。每日分二次早晚饭后服用。一般10天可见效。食疗期间,可在洗脸水中加两匙食醋;外出时注意遮挡强阳光,避免对面部的直接照射;少食姜、葱、辣椒等食物,以免刺激皮肤,影响疗效。

  【功 效】: 丝瓜异名很多,为胡芦科,植物丝瓜或粤丝瓜的鲜嫩果实,营养丰富,瓜实性平、味甘、无毒,食药多用,功效有祛风化痰、凉血解毒、通经络、行血脉,还有杀虫、下乳汁等作用。此方与各中药食品,可减轻色素沉着,适于蝴蝶斑等症。

  9、松花粉

  【原 料】: 松花粉。

  【做 法】: 取开花前4-5天带花的松树枝,待松花自然开花时,用木棍轻敲松树枝取花粉,铺在纸上晒干,装瓶封口。每天晨空腹服1茶匙。

  【功 效】: 松树是含松子油最多的树木,松花粉不但含油脂多,还含多种能滋补强壮、抗衰老、护肤的药物成分,现国内外也正在研究开发花粉食用,也是美容护肤佳品,可适用于中老年过早过多的出现皮肤衰老和蝴蝶斑。此方对动脉硬化和痢疾也很有效。

关键词:护肤祛斑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