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白不是彻底清除黑色素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5-18 04:03:32

  原文标题:【美容】美白不是彻底清除黑色素--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俗语说:“一白遮三丑”,中国女人对美白历来有着强烈的偏好。时至今日,我们仍孜孜不倦地寻找一切方法令肌肤白皙。但是,你知道吗,美白决不是让肌肤看上去纯白但毫无光泽。真正的美白应该是在保证肌肤健康的前提下,提亮肌肤的整体肤色。要从根源出发,抑制多余黑色素的生成,同时去除暗沉、淡化色斑并均匀肤色,这样才能令肌肤由内而外焕发出健康的白皙光彩,达到全方位的健康美白。

  对黑色素的误解?美白不是要彻底清除黑色素

  很多人都认为要美白就是要彻底清除黑色素,但其实这种观点并不正确。事实上,对肌肤而言,黑色素是把双刃剑,有正面的保护作用,也是负面的影响。

  美容误区:美白不是要彻底清除黑色素

  因为,人的皮肤里有一种“黑色素细胞”。当皮肤受到紫外线的照射时便会处于“自我防护”的状态,此时“黑色素细胞”会及时分泌出一种黑色素,去保护皮肤细胞。所以,皮肤正常分泌情况下的黑色素是可以有效保护皮肤细胞免受紫外线的射伤,同时它还可以保护人体的脂肪组织,对人体是有益的。

  黑色素会由细胞底层逐渐向表层代谢。如果形成的黑色素过多或代谢障碍,就会导致黑色素在表皮分布不均而部分聚集,从而形成色斑,并引起肤色暗沉,出现雀斑、晒斑、黑斑等皮肤问题,给爱美的女性带来很大的困扰。这也就是人们通常理解下的黑色素了。

  其实,黑色素的形成涉及许多环节,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所以,全方位地阻止多余的黑色素形成是至关重要的。

  对美白产品的误解?美白产品的功效不是一劳永逸的

  美白产品的特点是改善肤色,也就是说在均匀肤色的同时也具有淡化色斑的作用。好的美白护肤品可以从黑色素形成的不同阶段进行作用,分解代谢或抑制阻止黑色素的形成,具有白皙肤色的作用。但美白产品的功效不是一劳永逸的,美白成分对黑色素有抑制作用,但如果停止使用产品后,促黑素生成的酪氨酸酶依然会再度活跃,肤色仍然会回复到从前的状态。因此,美白产品也只能在肤色整体美白的基础上淡化斑点,而不可能在不改变肤色的前提下直接淡化斑点。

  美白步骤

  第一步:抑制并减少黑色素生成

  对于已经形成的黑色素,选用美白产品很重要。我们都知道,太阳中紫外线的照射会引发肌肤产生过多的黑色素,而黑色素形成又要经历一定的过程,因此如何阻隔紫外线、抑制黑色素形成和转换就成为美白的关键。早上应采用含SPF防晒功能的美白产品,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并抵御紫外线的侵害;夜晚一定要继续使用一些具有强效修复作用的美白面膜、美白精华等,因为夜间肌肤黑色素还会继续产生,且细胞酌再生度比白天还快两倍,因此晚间美白步骤一定不容忽视。

  此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为了从外部防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侵害,一年四季都要做好防晒护理,无论在室内外工作都要用防晒霜,炎热的夏天在户外时,一定要带遮阳伞和具有防紫外线功能的太阳镜。在日常生活以及饮食习惯上,也要建立规律的作息习惯,保持愉快的心情,让体内循环更顺畅。

  第二步:正确使用美白产品

  现在的美白产品的主要成分有维他命C及衍生物,熊果苷、大豆精华及维他命B3等美白成分,此外有一些抗氧化物如龙胆草萃取精华及维他命E也能抑制肌肤活性氧生成,间接达到黑色素生成的功效。这些都是眼下流行的美白成分,它们的安全性都比较高,在白天和晚间都可以使用。并且添加维他命A衍生物的产品还可以增进维他命C的美白功效。不过,常用在去除死旧角质的果酸类产品最好是在晚间使用,避免在白天因紫外线而造成的刺激。

(实习编辑:刘付学燕)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