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最常见和最坑爹 10种常见美白成分解析

来源: 39健康网 2016-04-08 12:05:06

  原文标题:【美容】最常见和最坑爹 10种常见美白成分解析--来源:39健康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美容养颜、瘦身美体、明星护肤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DFACE2007

  一、最经典:维生素C及衍生物

  维生素C(抗坏血酸,Asorbic Acid,最有效的是它的左式右旋光结构,又叫L-抗坏血酸),内服外用都有美白效果。

  原理:抑制黑色素合成、还原黑色素,提升胶原蛋白含量而改善肤色,降低血管通透性减少炎症,故对炎症、红血丝型的色斑亦有良好效果。

  安全性:大体上是安全的,但是高浓度会有一定刺激性。

  有效性:有效

  缺点:不够稳定,容易氧化、被光照破坏而分解。

  同类:VC衍生物,它们更温和、稳定,常见的有VC乙基醚、抗坏血酸磷酸酯镁/钠(MAP, SAP)、抗坏血酸葡糖苷(AA2G)、抗坏血酸棕榈酸酯(AP)。

  二、最多能:全大豆提取物(Total Soy Extract)

  全大豆提取物几乎是全能的,无论美白,还是全面改善皮肤,都极为出色,而且没有任何刺激性,适用于任何类型的肌肤。

  原理:抑制黑色素合成、减小黑色素细胞体积、改善肤质,抗炎、抗氧化、促进真皮胶原蛋白增多、提升透明质酸合成、修复屏障功能;

  安全性:完全安全,没有刺激性记录;

  有效性:有效

  缺点:目前应用较少,应用的大豆成分一般不是全大豆提取物。日常生活中不易获得,易被热损破坏。

  三、最波折:曲酸(Kojic Acid)

  1988年日本成为世界上第1个批准其添加到化妆品中的国家,16年后,由于可能的致癌风险,又成为第一个禁用它的国家。2005年进行追加试验后取消了禁用。

  曲酸以前从曲霉等中提取,现已可人工合成。有一定刺激性,同时也可能削弱皮肤屏障,敏感肌肤要慎用(壬二酸,即杜娟花酸,也比较刺激)。

  四、最基础:防晒(Sunblocks)

  紫外线、可见光中的一部分及近红外都可以导致黑色素增多,因此防晒是所有美白工作的基础。

  五、最纠结:果酸(各种AHA)

  果酸作为角质剥脱剂,可以快速让角质细胞脱落,黑色素存在于角质细胞内部,一并脱落,这样就达到了改善肤色的目的,常用的是甘醇酸(乙醇酸,Glycolic Acid)。同时果酸还可以促进真皮胶原蛋白合成,让皮肤更水润、更有光泽。但它会让角质层变薄,皮肤对光更敏感,有一定的刺激性,不是人人都耐受。想要快速白可以选。

  六、最危险:氯化氨基汞(Aminomercuric Chloride)和氢醌(Hydroquinone)

  氯化氨基汞又称白降汞,属于禁用物质,因此只是在速效、违法的美白、祛斑产品上。据调查,重灾区是农村、城乡结合部贸易市场。正规产品不存在这个问题。

  汞剂具有毒性,进入皮肤后与脂肪结合形成难以去除的黑色物质,引外更严重的斑,量多还会形成汞的蓄积性中毒,对神经、内脏有很大毒性。因此一定不要相信速效美白祛斑产品,这是避免使用到汞毒产品的最重要的方法!

  七、最常用:熊果苷(Arbutin)、维生素B3(Vitamin B3, Nacotinamide)

  以α-熊果苷更为有效和稳定,限量添加在7%以下,一般在3%左右,它可以抑制黑色素细胞活动而减少黑色素产生。作用较为温和,刺激性较低,但也偶有不良反应。总地来说,它是安全又有效的。

  维生素B3即烟酰胺,外号“抗癞皮因子”,具有抑制黑色素转移到角质形成细胞的作用,除此外还有多种改善作用,有试验显示:外用2%烟酰胺8周,皮脂减少23%,毛孔缩小9%,胶原蛋白显著增加,皮肤屏障增强且无刺激性,性质稳定易组方,在改善皮肤外观方面,与维甲酸相比有显著优势。

  传明酸,化学名氨甲环酸(Tranexamic Acid,凝血酸),内服外用均有效果,一方面可抑制黑色素生成,但最重要的是它有止血作用,用于黄褐斑有非常好的效果,尤其是血管扩张、破裂引发的色素沉着。对部分人也有一定刺激性,55岁以上、过敏症患者、血栓患者、肾脏有问题的等应当谨慎内服。

  谷胱甘肽(GSH,Glutathione),也是重要的抗氧化成分,是美白针的成分。

  八、最有希望:各种植物提取物(Botanical Extracts)

  种类非常多,通常含有多酚黄酮类成分,如茶多酚、葡萄籽提取物、鞣花酸(柿叶提取物)、桑白皮提取物、当归、黄芩、橙皮柑、麦冬等等。

  共同特点是:都较为温和,但因为成分复杂,个别也偶有过敏或刺激反应。一般都很稳定,同时具有抗氧化、促进真皮胶原蛋白合成等多种功能,所以同时可用于抗衰老、抗糖化。

  目前植物是研究热点,但总地来说研究还不够深入,有不少成分还限于体外试验,关于人的临床研究还有待深入,但毫无疑问它们是可再生的、可获得性很可,潜力很大,因此是最有希望的。

  九、最昂贵:甘草提取物,尤其是光甘草定(Glabridin)

  光甘草定是从光果甘草中提取的活性物,其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的能力比氢醌高16倍,桑白皮萃取比氢醌高约13倍,而且没有毒性。纯光甘草定的价格与黄金差不多(前几年黄金价格没涨时它比黄金还要贵)。光甘草定的提取得率较低,而且限于特定的甘草品种。如果有产品添加光甘草定并且产品微黄色,那简直是良心产品,这份爱比得上母爱!

  十、最无良:荧光剂(Fluorescers)和遮盖剂(Covering Agents)

  添加在面膜中,造成假白的效果,用完立即显得白,广告吹得神乎其神,从而好卖大价钱,其实根本除了点保湿剂,没有任何改善肤色的效果。用完后两三天,一洗,打回原形。

  遮盖剂还能洗掉,通常是加白色粉末:二氧化钛(Titaniium Dioxide, CI77891)。它没有什么危害性,也没有营养,就是很白而已。加在面膜中很不厚道(除非是为了产品本身视觉效果的需要,而不是为了让它残留在皮肤上造成假白效果),这和加在防晒霜、粉底类驻留性产品是不同的,至少在驻留性产品中它还能发挥防晒作用。

  更有添加荧光剂的,可以渗入皮肤内部,虽然缺乏危害性的研究,但它不是人体本身应该有的东西。台湾是禁止添加迁移性荧光物质到护肤品中的(即:不可以从护肤产品中转移到皮肤上),国内还没有相关规定。

  这类无良产品,让它们离我们得越远越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