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化妆水含酒精小心伤肤

来源: 星娱TV 2016-09-06 18:05:15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聚美】化妆水含酒精小心伤肤- 责任编辑:Zuo

化妆水含酒精小心伤肤


  不需太紧张,一下子把夏季的护肤品全都扔掉。所谓“微换季”,其实不需要大动干戈。只需彻底做好一样功夫,就可以安然度过———那就是万能的锁水!

  万能补水焦点

  Tips

  锁水不是护肤的全部,当你在秋天,又要锁水,又要控油,同时还想要美白、防皱,怎么办?

  锁水VS控油:以水控油

  对于很多人,脱皮到底是缺水还是缺油,这是一个问题。

  即便是完美的中型肤质,夏秋换季,也需要特别留意水油平衡问题。事实上,不要简单地因为鼻头冒油就把自己归类于油性肤质,从而减少水分的供给。冒油多,实际上有可能正是缺水的表现。当肌肤缺水时,反而会加速冒油。而当皮肤充盈水分时,皮脂腺就乐得“偷懒”,减少分泌油脂。

  所以,当夏末初秋,皮脂量和水分会同时减少,脸部也会变得比较干燥。但不要着急地简单换上滋润型护肤品。而应该在日常洁肤后,毛孔自然微张之时,大量补水,让皮肤里外水润,皮肤抵抗力自然强健。否则贸然换上针对秋季的滋润型的保养品,却并不符合皮肤的实际需求,反而造成对皮肤的额外负担。脱皮的现象则会更为严重。

  锁水VS美白:渐变式美白

  修复日晒导致的晦暗、斑点千万不能“急功近利”,因为皮肤细胞此时多少会有损伤,美白必须在锁水功夫之外,逐渐添加。

  选择稳定性高的补水产品,作用是即时镇静、补水降温,改善因疏忽护理而在皮肤表面形成的肥厚角质层。否则未经补水的肌肤直接美白,有可能会更为干燥而产生敏感与细纹!

  经过补水锁水的程序后,可以把美白的功课渗透到日常护肤程序中。每天的护肤程序中,加进一步美白的产品,晚上敷一个美白化妆水膜,或是白天选一款美白底妆。日子有功,每天一点点地坚持修复,不用等到冬天,皮肤就能白回来。

  如果你在镜子中惊愕地发现以下可怕现象,说明你的护肤方案开始有点不适应这个微妙的时期了。

  脱皮

  鼻头还在疯狂冒油,可是竟然开始脱皮!脱皮是典型的夏秋换季困扰。皮肤的角质层里有一种“天然保湿因子”,它的数目多寡决定了皮肤的含水量,水分充足时,皮肤会很有光泽,弹性十足。而当天气转凉干燥,脸部水分就更容易散失掉。当角质层里的保湿因子相对减少时,保水性就会变差,进而出现角质纷纷脱落的现象。

  敏感

  皮肤敏感是提示你:皮肤保护膜不足够了!

  秋天皮肤pH值略低于夏天,对抵制细菌的发育及增殖效果增强,但可惜的是,此季保护膜的形成能力较弱,洗脸后,若没有及时擦上保养品以形成人工保护膜,光凭皮肤自身的薄弱保护膜,抵抗力数值低,就难以抵挡被污染、气候弄得日益恶化的外界环境了。

  干燥

  皮脂中因含蜡类,所以与蜡烛性质相仿,遇热熔化,而到了秋冬气温较低,便成半球体,分泌量也减少,故入秋皮肤显得干燥,需要加强保湿及水分、营养的补给。

  暗沉

  秋冬紫外线虽然逐渐减弱,但因为天气转凉,身体的新陈代谢也随之减弱,以致造成日晒伤害不易消退,肤色暗沉。

  宗旨:不变应万变

  护肤习惯、护理重点、妆容风格微微改变就好,追求过渡的平稳性,不要给自己的皮肤突然增添太大负担,这就是所谓的“微换季”理念。如果这么说还不够简单明了,那么你记住一句话:万能的锁水!彻底地做好锁水功课,足以让你在这个夏末秋初完美地以不变应万变了!

  Step1 清洁——洁面乳上场

  只有搬开脸上堵塞毛孔的脏物,水分才能顺利“灌”进皮肤。说到保湿,清洁的步骤我们可以做的就是,尽量温柔,不要刺激皮肤。

  常见的产品依照洁颜产品的清洁力,一般可以分为洁面乳(Milk)、洁面凝胶(Gel)、洁面液和洁面粉。开始干燥缺水的秋冬季,当然要交给洁面乳(Milk)。哪怕你是油性肤质,哪怕你不习惯洁面乳用完后脸上有点腻滑的感觉。保证温和无刺激,并能同时滋润皮肤,而且它温厚的质感有时还被当作按摩霜的替代品。当然,还要注意不要用力过度而破坏了皮肤的水脂膜和皮脂膜,引起皮肤敏感更为重要。

  深层洁肤面膜可与水分面膜交替用。深层清洁面膜常常有去污及控油作用,最好隔天再敷纯水分面膜补充水分。

  Step2 化妆水——拒绝酒精成分!

  大家已经养成了在洗脸后使用化妆水的习惯,这样很好。因为这不仅是2次清洁的过程,不同肤质的人还可以相应选择适合的化妆水,在皮肤最原始状态下,率先形成保护膜。

  油性皮肤使用紧肤水,健康皮肤使用爽肤水,干性皮肤使用柔肤水。这是一般的规则。但是对于不稳定的秋季,大家还是要对化妆水中的酒精成分打醒精神提防。即便是油性肤质的人,也不要以为自己油脂分泌旺盛,就可以大用特用含酒精成分的收缩水,无疑收缩水可以控制油脂分泌及收缩毛孔,但在秋季干燥不稳定的季节,这可能会让皮肤更为干燥。其实如果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凉感觉的爽肤水,或者用蒸馏水代替也可以。

  Step3 水分保养——面膜+乳霜

  水分的保养是重中之重。锁水其实包括补水和保湿两个步骤。补水将水分输送到皮肤细胞中去,而保湿则重点在于防止皮肤表面水分流失,并在其外形成保湿膜。所以,光是补充水分,却没有保湿,就不能完全达到“锁水”功效,强健肌肤抵抗力。

  不过,现在可以采用偷懒的新方法,直接在敷完补水精华面膜后,加上有“抓水”、“锁水”功能的乳液或面霜,输入营养并锁紧水分,使肌肤真正达到喝饱水的状态。当然,你要选择注明了“使用后无需清洗”的补水面膜产品才行!

(责任编辑:林静)

  美容热点文章推荐:

  护肤有道 月饼照吃也不怕

  明星美容秘方可信度有多高?

  护肤品用量不是越多就越好

  不给护肤品保鲜 小心用毁容

  真有速效美白产品?没这回事!

  更多热点文章推荐


    更多关于【聚美】化妆水含酒精小心伤肤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