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冬日 吸干你的皮肤水分

来源: 星娱TV 2016-08-18 00:18:26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聚美】冬日 吸干你的皮肤水分- 责任编辑:Zuo

冬日 吸干你的皮肤水分


  干风凛冽的冬季,肌肤总是感到紧绷,缺乏水分,而小细纹也跑了出来。这个时候,要防止干燥,其实不可以仅仅从外部保养着手,而需要内外出招,从饮食和保养两个方面进行你的抗干大计。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让你的肌肤避免陷入干燥的困境之中。

  冬日 吸干你的皮肤水分

  在正常的情况下,皮肤表皮的最外层(角质层)中含水量约在10%~30%间,如果含水量少于10%,皮肤就会变得干燥。冬季气候干燥,皮肤表面之水分易被外界所蒸发,造成皮肤的外观干燥、脱皮、落屑,甚至有皲裂发生。皮肤抵抗能力一下降,一些皮肤病变就容易产生。年纪大的人因为皮肤中之皮脂腺萎缩的关系,皮脂腺无法分泌足量皮脂,皮肤得不到应有的滋润,易变得干燥,甚至造成缺脂性皮肤炎。

  保养 留住我的水分

  保湿 防止水分蒸发

  皮肤干燥情形如要获得改善,则必须适当保养。干燥天气中皮肤保养以保湿及防止水分蒸发为主;平时除了减少沐浴次数及清洁用品(香皂、沐浴乳)的使用频率之外,可以选用具防止水分蒸发的保养品,如凡士林、矿物油类(如婴儿油)及动物性脂肪(如绵羊油);或含有保湿效果的保养品,如甘油、蜂蜜、玻尿酸、卵磷脂、尿素、乳酸、芦荟等等。清洁用品则可选用含乳霜或不含皂碱的成分,以免洗后皮肤更加干燥。

  防晒+分区保养

  另外,虽然现在日晒时间不长,也不能忽略了防晒的工作,可以选用具保湿效果的防晒产品,防晒系数SPF至少15以上。保养品的选择必须符合下列原则:增加皮肤保水能力、皮肤感觉平滑柔顺、具保护功能等。

  而不同部位使用的保养品也稍有差异,脸部以冷霜、乳液为主;身体可用乳液或润肤油来保湿。婴幼儿因为皮肤发育未臻完全的关系,也必须慎选低敏感、低刺激性的保湿保养品。

  一旦出现皮肤炎的症状时,切忌一味使用保养品,必须求诊皮肤科医师给以适当切的治疗,以免症状恶化。

冬日 吸干你的皮肤水分


  内补 水是百灵药

  水占成人体重的60%~70%,是人体生理活动不可或缺的物质;如果水分不足,机能代谢缓慢,毒素便会囤积在体内。

  喝水的原则

  喝水节奏需缓

  喝水有一定的原则,咕噜咕噜猛灌容易吃进空气导致胃涨气,瞬间被撑大的胃,将分泌过多胃酸或消化液使得胃黏膜受到伤害。因此,先含着水再缓缓喝下,一方面滋润口腔黏膜消除口渴,另一方面避免胃部受到伤害。

  喝水量要适宜

  每人每天一定要有足够的饮水量,觉得口渴时,表示身体已经呈现缺乏水分的状态,故要养成随时喝水的习惯;尤其经过一整夜的睡眠,身体开始缺水,血液浓度增高,若晨间用餐前先喝一杯温水,水会直接从消化道中流通,被身体吸收,帮助血液净化、循环,降低血液浓度,恢复清醒,约半小时不进食,让水分输送至全身,融入细胞中,促进肠胃蠕动、消化,预防便秘,帮助肾脏及肝脏解毒,进行新陈代谢,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大大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能滋润肌肤。

  饮水水温应接近室温

  此外饮水的温度最好接近室温,酷暑中许多人为止渴解热、享受“透心凉”的快感,而猛灌冰水,如此容易刺激呼吸及消化系统,影响心脏血管扩张,有些人还因此感到头痛;但过热的水也不宜,除了造成口腔、食道灼伤,亦使得肠胃道吸收减缓。

  上班族减少饮水量有损健康

  缺乏运动的上班族,一忙碌起来就减少饮水量,这对健康是一大危机。一旦代谢缓慢,毒素便会囤积在皮下,不只肌肤显得暗沉、干燥、没有光泽,也会影响健康,尤其在流感好发时期,同事间容易相互感染病毒。因此,平时随时喝水维持体内水平衡,不但可以增加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把病毒和毒素排出来,也有助于放松紧张的工作情绪。女性更要养成饮水的好习惯,不单只为了解渴,女性尿道及膀胱附近很容易孳生细菌,不藉由喝水将细菌带走,很容易导致尿道、膀胱发炎。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