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秋冬季节 谁让肌肤如此干燥?

来源: 星娱TV 2016-08-12 12:04:53

  文章来源:明星颜值分享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聚美】秋冬季节 谁让肌肤如此干燥?- 责任编辑:Zuo

秋冬季节 谁让肌肤如此干燥?


  就算每天喝水八杯以上,还是觉得肌肤不够水嫩?事实上,喝水很难直接改善我们皮肤的状况。表层肌肤虽然无法直接从身体内部获得水分滋润,但在肌肤的底层,却有水分源源不断、时时刻刻地向表层流动着。对于健康的肌肤来说,水的源头好像泉眼一样有着充沛的能量。维持好水源头的能量,才能保证肌肤的水润光滑。

  ◆谁让肌肤如此干燥?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的肌肤变得越来越脆弱了。有些人可能就是先天性的干燥肌肤,但除了遗传,还有那么多的“干燥因子”在侵蚀着女人的面容。气候是不可忽视的原因,越寒冷,空气中承载的水分就越少。在冬天,干燥的冷空气进入室内,它就像一块超级海绵,吸走了皮肤中的水分。尤其在气温变化剧烈的时候,水分更加难以在皮肤中停留。阳光的照射也是导致皮肤变干燥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在冬天,防晒和补水同样重要。此外,空气污染、空调的作用甚至过度的潮湿都会让肌肤损失水分--不信吗?想想洗脸后的紧绷感,那正是湿度过大时,表皮层外的水分被迅速带走的结果。难怪美容专家们总是唠叨:洁面后要赶紧按干面上的水分,并涂上保养品。

  ◆深层补水--精华素

  保湿精华素通常由浓缩的保湿成分调配而成,是深层补水的关键。具有吸湿性,还有调节皮肤酸碱值,维持角质细胞正常运作的天然保湿因子,也是保湿精华中常用的成分。但需要注意的是,精华素在皮肤表层不会留下保护膜,只能起到深度补水的作用,所以之后一定要使用锁水产品加强保湿效果。

  ◆化妆水--多拍多吸收?

  来自日本的护肤理念是:首先得让皮肤“喝”饱水,然后才是锁水保湿。在日本,女人们甚至会在不同的皮肤部位使用不同的化妆水。

  不同于欧美系的化妆水,在使用上只要求用棉片涂一遍,最多再建议用手指轻弹几下,日系品牌都强调了“拍”。因为亚洲人的皮肤比较细腻,毛孔较小,一定要多多拍打,才能让化妆水有效地渗入和吸收。更“速效”的补水方法,则是用纸面膜或棉片像面膜一样“水敷”。

  此外,秋冬季节你更应该使用保湿性强的柔肤水。含有酒精的爽肤水在挥发的过程中会带走一定水分,不利于改善秋冬季的皮肤缺水。

  不论是轻盈的化妆水,或是润泽的美容液,液态保养品在这个季节的实用性都不言而喻。若能进一步研究不同产品的成分构成,适时交叉混用,一定能在普通的保养中显现机智、收获美丽。

秋冬季节 谁让肌肤如此干燥?


  ◆加强水动力Q&A:

  Q:晚上是最佳的补水时间?

  A:晚上12点到凌晨2点,皮肤的新陈代谢进入最高峰,所以一般肌肤保养的最佳时机都是在晚上。不过,补水的关键时刻是早晨起床后。睡眠期间皮肤会蒸发掉约200ml水分,这时空腹喝水最能及时补充身体所需。

  Q:睡眠不足时用紧急补水面膜,可以让皮肤迅速恢复充盈状态?

  A:睡眠不足是导致皮肤失水的重要原因之一,面膜可以瞬间让皮肤焕发光彩,但不可能完全弥补熬夜所流失的水分。睡前配合精油按摩,能放松心情改善睡眠质量,帮助肌肤细胞更好地吸收水分与营养,完成真皮层到表皮层的水分输送、存储,为次日白天的消耗做准备。

(实习编辑:戚丽欣)

      

    更多关于【聚美】秋冬季节 谁让肌肤如此干燥? - 明星美容护肤,穿衣打扮、微整形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