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电子烟的危害(电子烟是如何影响身体的?)

来源: 2020-11-22 15:03:14

  【道相看】电子烟的危害(电子烟是如何影响身体的?)

电子烟的危害(电子烟是如何影响身体的?)电子烟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电子烟会影响到头脑的健康,而且会影响到呼吸道的健康,也会对人体的循环系统造成损伤,容易导致中风和心脏病的发生,而且会影响到人的行为,电子烟会影响到人体的免疫功能,而且电子烟具有比较大的毒性,电子烟是如何影响身体的?

 

电子烟的危害(电子烟是如何影响身体的?)

 

电子烟是如何工作的?

 

一般电子烟由三部分组成:盛放尼古丁液体的烟管、蒸发装置和电池。电子烟可以与传统香烟的外观类似,同时烟雾和味道也一样,电子烟是由充电锂电池供电,不需要点燃,雾化器由电池杆供电,能够把液态尼古丁转变成雾气,当使用者吸烟时,吸到的是液体经过加热室中蒸发而不是燃烧烟草,实现“吞云吐雾”。液体盒是可更换的,含有与丙二醇相混合的尼古丁,以及各种香料和调味剂。电子烟做成各种口味,这也是其吸引青少年的原因。

电子烟安全么?

 

一直以来,电子烟的商家都以电子烟不含焦油等为主要卖点大肆推广,有些商家还打着“戒烟神器”的旗号。事实上,电子烟并没有宣传的那么安全。很多支持者认为电子烟并不含有烟草烟雾中的60多种致癌化学物质,但电子烟依然还有尼古丁,尼古丁是一种致瘾物质,尤其青少年对尼古丁成瘾十分敏感,严重影响大脑发育。

虽然尼古丁本身并不是致癌物,但可以起到“肿瘤启动因子”的作用。有研究表明,即使是那些声称不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也仍然含有其他有害微量元素。2013年,德国联邦健康教育中心对电子烟进行研究和分析后发现,电子烟含有大量丙二醇,这种物质会对呼吸道造成刺激,进而引发一些急性症状,因此认为电子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性可能比传统卷烟还要大。

 

 

大脑:尼古丁可以刺激大脑释放出“感觉良好”的化学物质,导致持久的化学变化和成瘾。其他影响包括头晕或震颤。

 

呼吸:尼古丁可引起快而浅的呼吸,造成永久性肺损伤以及更高的肺病和肺癌风险。一些电子烟被发现含有二乙酰,一种与严重肺病相关的物质。

 

循环:心率和血压都会上升,使心脏需要更加努力地为细胞提供血液和氧气。从长远来看,这可能导致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增加。

 

行为:尼古丁可以引起吸烟或吸食大麻,它还可以永久性地减少冲动控制,引起注意力和思维方面的持久问题,并导致情绪障碍。

 

免疫:一项研究发现,电子烟可以抑制数百种关键的免疫基因,甚至比传统香烟更能伤害你的免疫系统。

 

毒性:2014年,一名儿童在吞下液体尼古丁后死于电子烟中毒。从2013年到2015年,电子烟中尼古丁中毒的6岁以下儿童增加了1500%。

划重点:电子烟并不是如广告所说的可以有助于戒烟、可以享受健康,电子烟同样有害。

 

电子烟是如何影响身体的?电子烟给人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必须要了解电子烟的危害,电子烟会影响到人体的免疫功能,而且会影响到人的行为,也会影响到循环系统,容易导致中风和心脏病的发病,电子烟会对呼吸系统造成损伤,也会影响到大脑的健康。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