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精卫填海的故事(神话故事《精卫填海》)

来源: 2020-11-22 15:03:13

  【道相看】精卫填海的故事(神话故事《精卫填海》)

精卫填海的故事(神话故事《精卫填海》)上古时代,太阳神炎帝有个钟爱的小女儿叫女娃。长得聪明伶俐,活泼善良,漂亮可爱炎帝对她视如掌上明珠,呵护备至。女娃在周围神仙的宠爱中旡忧无虑的成长着。

 

精卫填海的故事(神话故事《精卫填海》)

 

炎帝平时的工作很忙,既要掌管人间的五谷和药材,每天一大早还要去东海,指挥太阳升起,直到太阳西沉才回家。炎帝不在家时,女娃就和她的姐姐瑶姬一起玩。

 

在女娃七岁那年,她和姐姐瑶姬到村子里找小朋友们玩耍。老远的就看到一个大孩子在欺负小孩子,把小孩子骑在胯下当马耍。小孩子累的都趴在地上了,可那大孩子还是不依不饶的,对着小孩子又打又骂?善良的女娃和姐姐哪里能看得下去?女娃跑过去一把把大孩子从小孩子的身上扯下来,指着大孩子的脑门怒斥道:"你这个人太坏了,为什么欺负小孩子?有本事你去打熊、打虎当英雄去"!大孩子没有防备跌倒在地,他从地上爬起来刚要发威,可是一看是女娃和她姐姐两个人有点胆怯。却还是不示弱的说:"我是海龙王的儿子。你是什么人?竟敢来管我"?女娃怒道:"我管你是什么神的儿子?海龙王的儿子有什么了不起,我还是神农的女儿呢?以后你少到陆地上撒野,小心我把你挂到树上晾干"?龙王的儿子被激怒了,动手就和女娃扭打在一起:"我先让你知道知道我的厉害,以后少管少爷的闲事"!这时女娃的姐姐瑶姬看不下去了帮着女娃。龙王的儿子当然不是两个人的对手,摔的鼻青脸肿灰溜溜的的返回了大海。回去后心中的怒气不平好几天都搅动着东海波涛汹涌、海浪滚滚。


几天以后女娃和姐姐忘了和海龙王儿子的事去东海玩。两个人驾驶着一叶小船在海上乘风破浪、兴致勃勃。正玩得高兴时被海龙王的儿子发现了,他终于逮着了报仇的好机会。没想到女娃她们送上门来了,岂能轻易饶了她们。海龙王的儿子又开始施展他兴风作浪,翻江倒海的本领,把小船打翻了。姐姐瑶姬长得大点反应快,立即施展出了自己的法术逃到了天空。可是幼小的女娃还没等反应过来就被海浪冲到了海底淹死了。

 


女娃死后她的一股怨气化成了一只花脑袋,白嘴壳,红脚爪,大小有点像乌鸦的鸟儿。她不甘心平白无故地淹死了,对大海产生了报复心理,而且善良的女娃害怕别的万物再被大海吞噬,萌生了将大海填平的念头,立立即行动起来。开始不断的从西山衔来一条条小树枝、一颗颗小石子丢进大海里。她无休无止的飞翔在西山与东海之间,无数次的将石子和树枝投进大海。

女娃的父亲炎帝知道自己的女儿淹死后化成鸟儿,每天在东海边看的鸟儿在西山和东海之间穿梭着飞来飞去,心疼地眼含热泪冲着他钟爱的女儿化成的鸟儿喊道:"以后你就叫精卫吧"!精卫听懂了父亲的话,配合着父亲发出"精卫、精卫、精卫……"的声音。

 

大海看到精卫不停地往海里填石子、树枝。开始还不在意,只是嘲笑她:"小鸟儿你每天不停的填树枝、小石子,什么时候能把我填平了"?精卫意志坚定地说:"就算是1000年,一万年,一万万年,就是干到世界末日,我也要将你填平!因为就是你们夺走了我幼小的生命,我恨你们"!大海虽然对精卫的举动佩服可还是不示弱:"那你就干吧!哈哈哈……"。精卫还是执着的干着。

 

一只雄海燕从东海飞过,看到精卫不停的往东海里投入树枝、石子感到困惑不解就问:"鸟儿你为什么要不停的往海里投石子、树枝啊"?精卫告诉海燕:"我本来是炎帝的女儿女娃,生活的无忧无虑,偶尔遇见东海龙王的儿子欺负小孩,看不过和姐姐制止了。东海龙王儿子趁我在海上和我姐姐玩耍的时候兴风作浪,把我淹死在海里。我恨他们!再说我也害怕别的万物和我一样的下场,所以我要将大海填平"!海燕被精卫的善良所感动,也佩服精卫的执着精神,和精卫相爱了。两人婚后生下许多的小鸟,雌的像精卫雄的像海燕。小精卫和她们的妈妈一样,也去衔来树枝、石子填进大海。


精卫填海的事惊动了水神共工。共工很佩服精卫,于是就降下洪水,把高原上的泥沙冲进大海,把海水都搅黄了。东海发觉自己真有被填平的危险,立即采取紧急措施,把那些泥沙用潮汐推向岸边,泥沙在岸边沉淀下来,就形成了海滩。们们把海滩围起来改造成了良田,用来种庄稼,种果树。大都获得了丰收。人们忘不了这片土地是精卫填海带来的,就教育自己的子子孙孙、世世代代都要爱鸟、护鸟。学习精卫精神,矢志不渝的朝着既定的目标去奋力拼搏。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