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螃蟹蒸多久(螃蟹怎么蒸?)

来源: 2020-11-21 12:40:32

  【道相看】螃蟹蒸多久(螃蟹怎么蒸?)

螃蟹蒸多久(螃蟹怎么蒸?)又到了吃螃蟹的季节,螃蟹身披铠甲,横行霸道,然而内里却软玉温香,深得当今社会人们的喜爱。入秋之后,螃蟹越来越肥,中秋时节,就是螃蟹最肥的时候,所以吃螃蟹就要趁着这段时间。

 

螃蟹蒸多久(螃蟹怎么蒸?)

 

不过螃蟹价格贵,比如大闸蟹,按个头算价格,三四两的螃蟹,一只就要十几块钱。虽然贵,但是人们还是想要趁着这段时间尝鲜,因为其他时候吃不到这么肥美的螃蟹。将螃蟹清蒸,墨绿色的蟹壳,蒸熟后就变成了诱人的红色,剥开蟹壳,慢慢的蟹黄和蟹膏,还没品尝,就在嘴里回味螃蟹的鲜美味道。

 

螃蟹可以清蒸、红烧或者煎炸,但是最好吃的当属清蒸了。清蒸螃蟹,到底需要蒸多久呢?这个问题以前困扰了很久,查阅网上资料,看得我眼花缭乱,还是没看懂。后来大厨告诉我,其实螃蟹蒸多久,要看螃蟹的大小,比如三两以下和三两以上,蒸的时候就差个三分钟左右。

 

三两以下的螃蟹,烧开后,大火蒸12分钟,然后焖2-3分钟即可。

 

螃蟹可以冷水上锅,也可以烧开了再上锅,从锅中水烧开开始计时,就不会出错了。

 

大厨还给了我5个建议,十分受用,你们也看看,学习学习,快收藏了,等中秋节吃螃蟹可以用到。


建议1:螃蟹最好绑着腿上锅蒸,可以防止螃蟹掉腿。一般螃蟹都是绑着卖的,没有绑着,也让商家绑好,然后再拿回家清蒸。


建议2:蒸螃蟹的时候加点葱花、生姜和料酒在锅内,随着蒸汽,这些调料可以掩盖螃蟹的腥味。


建议3:螃蟹最好壳朝下放置,因为正面放的话,蟹黄和蟹膏会随着蟹壳的缝隙流出。


建议4:蒸的过程中,千万不要打开锅盖,一次性蒸熟,否则会影响螃蟹的口味。


建议5:吃螃蟹的时候,搭配姜末和香醋,螃蟹蘸着姜和醋吃,可以抵消螃蟹所带来的寒性。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