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世界八大奇迹(八大奇迹都有什么)

来源: 2020-11-21 00:09:44

  【道相看】世界八大奇迹(八大奇迹都有什么)

世界八大奇迹,分别指古巴比伦的巴比伦空中花园、亚历山大港灯塔、罗德岛太阳神巨像、奥林匹亚宙斯神像、阿尔忒弥斯神庙、摩索拉斯陵墓、埃及的金字塔与中国的秦始皇陵兵马俑。这八个地方可以说是人类文明的奇迹,接下来百思特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这八大奇迹。

 

世界八大奇迹(八大奇迹都有什么)


1、建立时间

公元前604年至公元前562年间。

2、建造地点

伊拉克(REPUBLIC OF IRAQ)首都巴格达(BAGHDAD)以南56英里处。

3、建造历史

由古巴比伦国王尼布甲尼撒二世为他最爱的王后而建造的。王后是米底人,尼布甲尼撒二世为她建造了这座奇幻的高大建筑以便使她可以经常望乡。空中花园上栽满了许多奇花异草,并有完整的供水系统。当时看到它的古希腊人称之为世界奇迹 。

4、建造故事

新巴比伦国王0二世娶了米底的公主米梯斯为王后。公主美丽可人,深得国王的宠爱。可是时间一长,公主愁容渐生。尼布甲尼撒不知何故。公主说:“我的家乡山峦叠翠,花草丛生。而这里是一望无际的巴比伦平原,连个小山丘都找不到,我多么渴望能再见到我们家乡的山岭和盘山小道啊!”原来公主得了思乡病。

于是,尼布甲尼撒二世令工匠按照米底山区的景色,在他的宫殿里,建造了层层叠叠的阶梯型花园,上面栽满了奇花异草,并在园中开辟了幽静的山间小道,小道旁是潺潺流水。工匠们还在花园中央修建了一座城楼,矗立在空中。巧夺天工的园林景色终于博得公主的欢心。由于花园比宫墙还要高,给人感觉像是整个御花园悬挂在空中,因此被称为“空中花园”,又叫“悬苑”。

世界大八奇迹之亚历山大港灯塔

 

1、简介

世界公认的古代八大奇观有两个在埃及,一个是名列八大奇迹之首的吉萨金字塔,另一个就是名列第七位的亚历山大灯塔。它不带有任何宗教色彩,纯粹为人民实际生活而建,亚历山大灯塔的烛光在晚上照耀着整个亚历山大港,保护着海上的船只,另外,它亦是当时世上最高的建筑物。 亚历山大灯塔的遗址在埃及亚历山大城边的法罗斯岛上。

2、背景

公元前330年,不可一世的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大帝攻占了埃及,并在尼罗河三角洲西北端即地中海南岸,建立了一座以他名字命名的城市。这是一座战略地位十分重要的城市,在以后的100年间,它成了埃及的首都,是世界上最繁华的城市之一,而且也是整个地中海世界和中东地区最大最重要的一个国际转运港。

3、外观

塔高120米,加上塔基,整个高度约135米。塔楼由三层组成:第一层是方形结构,高60米,里面有300多个大小不等的房间,用来作燃料库、机房和工作人员的寝室;第二层是八角形结构,高15米;第三层是圆形结构,上面用8米高的8根石柱围绕在圆顶灯楼。

灯楼上面,矗立着8米高的太阳神赫利俄斯站立姿态的青铜雕像。整座灯塔都是用花岗石和铜等材料建筑而成,灯的燃料是橄榄油和木材。整个灯塔的面积约930平方米。聪明的设计师还采用反光的原理,用镜子把灯光反射到更远的海面上。这座无与伦比的灯塔,夜夜灯火通明,兢兢业业地为入港船只导航,它给舵手带来了一种安全感。

 

世界大八奇迹之罗德岛太阳神巨像

 

1、建造背景

公元前的罗德岛是重要的商务中心,它位于爱琴海和地中海的交界处,罗德港于公元前408年建成。历史上罗德岛曾经被许多势力统治过,其中包括摩索拉斯(他的陵墓也是八大奇迹之一)和亚历山大大帝。但在亚历山大大帝归天之后,全岛又陷入了长时间的战争。马其顿侵略者德米特里带领四万军队(这已超过了整个岛上的人口)包围了港口。

经过艰苦的战争,罗德岛人击败了侵略者。为了庆祝这次胜利,他们决定用敌人遗弃的青铜兵器修建一座雕像。雕像修筑了十二年,它有110英尺高,也就是说,和大家熟知的纽约自由神像的高度差不多。雕像是中空的,里面用复杂的石头和铁的支柱加固。但这个伟大的雕像建成仅仅56年后就被强烈地震毁坏了。传说中雕像两腿分开站在港口上,船只是从腿中间过去(右图为其假想图),但实际上雕像不是跨越在港口上。

 

2、建造地点

 

爱琴海,希腊罗德港

 

3、建造时间

公元前4世纪晚期,或2世纪早期

世界大八奇迹之奥林匹亚宙斯神像

 

1、简介

宙斯是希腊神话众神之神,是奥林匹亚的主神,为表崇拜而兴建的宙斯神像是当世最大的室内雕像,宙斯神像所在的宙斯神殿则是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发源地。拜占庭的菲罗撰写记述世界八大奇迹说:“我们以其他七大奇迹为荣,而敬畏宙斯神像。”宙斯神像位于希腊奥林匹亚城,是古希腊雕刻家菲迪亚斯的作品。

 

2、建造时间

大约建造于公元前457年。神像原本是放在一座神殿内。然而这座神殿于公元5年被大火摧毁。宙斯神像虽因被运到君士坦丁堡而幸免于难,但最终亦难逃厄运,于公元462年被大火烧毁。

 

3、影响

虽然宙斯神像已消失于世上,但他却以另一方式至今犹存,伟大的宙斯脸孔了变成东正教的全能基督像。在伊斯坦堡科拉的圣方济各小教堂内,顶端宝座上坐着的就是化为基督的奥林亚宙斯神。这尊异教神祗究竟如何转化为代表基督形像?考古学家估计有几种原因,第一,奥林匹亚神像本身就是极其完美的奇观;第二,神像代表最高神性几乎已达千年之久。

世界大八奇迹之阿尔忒弥斯神庙

 

1、简介

阿尔忒弥斯神庙是希腊神话阿尔忒弥斯女神的神庙(《圣经》翻作亚底米,即罗马神话的月亮女神狄安娜),位列古代世界八大奇迹之一,长425尺,宽230尺,有126根高60尺大理石柱。据称建筑时间前后长达120年(相比之下,大希律王建耶路撒冷圣殿也只用了46年)。公元前356年7月21日,神庙被黑若斯达特斯焚毁。该神庙至今只剩下一根柱子。这座神殿遗址位于今天土耳其的爱奥尼亚海滨,《圣经》里把这个地方称为以弗所(Ephesus),而现在它被称为或者翻译为艾菲索斯。

 

2、建造时间

公元前550年

 

3、建造地点

希腊城邦埃斐索斯,即土耳其西海岸。

 

4、神殿传说

阿耳忒弥斯是古希腊神话中的狩猎女神和森林女神, 也有人把她敬奉为月亮和光明神,和太阳神阿波罗是一双孪生兄妹。根据神话传说中的描绘,女神头戴城邦王冠,头部两侧有异兽头像,身着饰有丰衣足食的人物和各种圣物的衣服,手持神杖,背上背着神弓神矢, 身旁还有赤牡鹿等动物作伴。

 

世界大八奇迹之摩索拉斯陵墓

 

1、简介

摩索拉斯陵墓位与哈利卡纳素斯,在土耳其的西南方,底部建筑为长方形,面积是40米(120尺)乘30米(100尺),高45米(140尺),其中墩座墙高20米,柱高12米,金字塔高7米,最顶部的马车雕像高6米建筑物被墩座墙围住,旁边以石像作装饰。顶部的雕像是四匹马拉着一架古代战车。此陵墓著名之处除了它的建筑外,还有那些雕塑。摩索拉斯陵墓的雕塑由四名著名的雕刻家Bryaxis,Leochares,Scopas,和Timotheus制造,每人负责陵墓的其中一边。属于世界七大奇观之一。

 

2、建造时间

大约公元前353年

 

3、建造地点

现在的土耳其西南地区

 

4、发掘过程

 

1494年,圣约翰骑士团夺取该地,并修建要塞抵御奥斯曼帝国,他们使用了震落的石块作为原料。1522年,传闻奥斯曼帝国要大举进攻,骑士团遂又一次挖掘陵墓,以期获得更多石料。在挖掘过程中,几位骑士发现了摩索拉斯的墓室,但当他们次日回来打开墓室准备寻找财宝时,发现整个墓室已被搬空。此事究竟是骑士团还是当地村民所为,一直无人清楚,但是后世的发掘显示,早在骑士团到来之前,墓室就多次遭到盗墓贼的掠夺。

 

自从19世纪开始,摩索拉斯陵墓一直有进行考古学的挖掘,这一些挖掘提供不少有关摩索拉斯陵墓的资料,令我们对摩索拉斯陵墓的形状和外观有更多的认识。

 

1859年,英国考古学家查理士.牛顿爵士对著名的毛索罗斯王陵墓展开发掘,并将幸存的石狮雕像、圆柱及人像的碎片存放在英国伦敦的大英博物馆特别室内。

 

世界大八奇迹之埃及金字塔

 

1、简介

埃及金字塔是古埃及法老(即国王)和王后的陵墓。埃及金字塔始建于公元前2600年以前,共有七十多座,大部分位于开罗西南部的吉萨高原的沙漠中,是世界公认的“古代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塔内有甬道、石阶、墓室、木乃伊(法老的尸体)等。最大、最有名的是祖孙三代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哈夫拉金字塔和门卡乌拉金字塔(孟卡拉金字塔),其中以胡夫金字塔最为出名。埃及金字塔成为了古埃及文明最具有影响力和持久力的象征。

 

2、建造时间

大约公元前2700-2500年(这是一种公认的说法)。

 

3、建造地点

埃及开罗附近的吉萨高原我们最熟悉的,现存的八大奇迹之一。

 

4、建造原因

相传,古埃及第三王朝之前,无论王公大臣还是老百姓死后,都被葬入一种用泥砖建成的长方形的坟墓,古代埃及人叫它"马斯塔巴"。后来,有个聪明的年轻人叫伊姆荷太普,在给埃及法老左塞王设计坟墓时,发明了一种新的建筑方法。他用山上采下的呈方形的石块来代替泥砖,并不断修改修建陵墓的设计方案,最终建成一个六级的梯形金字塔——这就是我们现在所看到的金字塔的雏形。在古代埃及文中,金字塔是梯形分层的,因此又称作层级金字塔。这是一种高大的角锥体建筑物,底座四方形,每个侧面是三角形,样子就像汉字金字,所以我们叫它;“金字塔”。伊姆荷太普设计的塔式陵墓是埃及历史上的第一座石质陵墓。左塞王之后的埃及法老纷纷效仿他,在生前就大肆为自己修建坟墓,从此在古埃及掀起一股营造金字塔之风。由于金字塔起源于古王国时期,而且最大的金字塔——胡夫金字塔也建在此时期内,因此,埃及的古王国时期又被称为金字塔时代。

 

世界大八奇迹之秦始皇陵兵马俑

 

1、简介

秦始皇陵兵马俑为中国历史上首次完成中国统一的皇帝——秦始皇的陵墓的陪葬坑,位于秦始皇陵陵园东侧1500米处。现在陪葬坑原址上建成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是中国最大的古代军事博物馆。它显示出了大秦帝国的繁华和强盛。196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将秦始皇陵定为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

 

2、位置

秦始皇陵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以东30公里的骊山北麓(另两资料分别为:秦始皇陵位于临潼以东5千米处的下河村。秦始皇陵位于西安市以东35公里的临潼区境内,),它南依骊山的层恋叠嶂之中,山林葱郁;北临逶迤曲转、似银蛇横卧的渭水之滨。高大的封冢在巍巍峰峦环抱之中与骊山浑然一体,景色优美,环境独秀。陵墓规模宏大,气势雄伟。

陵园总面积为56.25平方公里。陵上封土原高约115米,现仍高达76米,陵园内有内外两重城垣,内城周长3840米,外城周长6210米。内外城廓有高约8—10米的城墙,今尚残留遗址。墓葬区在南,寝殿和便殿建筑群在北。

 

3、规模

秦始皇(公元前259~前2l0年)继位后不久,便开始在晒山营建他的陵墓,统一六国后,更从全国各地征调70万人参加陵的修建。前后费时近40年,至秦亡时陵园尚未完全竣工。据史籍记载∶陵丘高五十佘丈,周围五里有佘,墓内建有各式宫殿,陈列各式奇珍异宝,工程之浩大为史所罕见。

结语:世界八大奇迹中六大已被损毁,现仅存埃及金字塔和秦始皇陵兵马俑,对于第八大奇迹的归属有一些争议,有人说第八大奇迹应该是中国的长城。历史的车轮滚滚去,留下了这些历史的瑰宝,有机会大家可以去当地旅游下哦。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