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原财长注射两剂新冠疫苗

来源: 2020-11-20 23:40:48

  【道相看】原财长注射两剂新冠疫苗

目前我国的新冠疫苗已经加足马力发展,我国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就有4款,此前国药集团董事长表示国药集团两款疫苗目前已有数十万人接种,无严重不良反应。13日原财长楼继伟已注射两剂新冠疫苗,楼继伟透露自己已经打了两次目前感觉良好。那么是否人人都要注射新冠疫苗呢?打完疫苗多久可产生抗体?疫苗保护期有多长时间?下面就跟百思特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原财长楼继伟已注射两剂新冠疫苗

 

11月13日,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上,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透露,中国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进展非常好,“我已经打了,打两次,99%得到抗体。”

 

目前中国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共有4款,所公布的接种程序类似,都是分两剂次接种,间隔时间为14到28天。

 

楼继伟呼吁各国应合作进行疫苗研发攻关,“攻下来其实是很重要的,但是能够全面地发放、接种,那是很难的。”他预计,全球经济将在2022年之后恢复正常。

 

此前,11月6日,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表示,国药集团两款疫苗目前已有数十万人接种,无严重不良反应。接种后离境的有5.6万人,目前无一感染。

 

刘敬桢介绍,从今年6月开始,国药集团旗下新冠疫苗先后在阿联酋、巴林、埃及、约旦、秘鲁、阿根廷、摩洛哥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国际临床三期试验,目前为止,接种人数超过5万人。

 

 

是否人人都要注射疫苗?

 

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生产通过相关部门组织的生物安全联合检查,具备了使用条件。国药集团已投入资金约20亿元,建设了两个高等级生物安全生产车间,灭活疫苗最快12月底可上市。

 

尽管疫苗有效,但并非人人都要注射。比如远郊区县没有病例的,就不一定要接种。对于哺乳期和妊娠期的女性,由于目前暂时没有足够大的样本量确定其安全性,因此,这类人群也应暂缓接种。

 

疫苗首先提供给高风险暴露人群使用,它形成免疫屏障以后,这个病毒就不会再传播了。比如说接收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和疾控的一线工作人员,他们注射了疫苗后就会阻断传播链,即使有个别的传播,这个疫情和病毒都不可怕了,而且形成群体免疫之后,病毒就不再具有很强的传播和影响。

 

打完疫苗多久可产生抗体?

 

所谓灭活疫苗,就是先把病毒毒株分离出来后进行繁殖培养,然后再把这些活病毒杀死,使其失去感染性和复制力,但同时保留它刺激人体产生免疫应答的部分功能,最后经过纯化等工艺变成的疫苗。

 

注射疫苗后多久能产生抗体,跟免疫程序有关。新冠灭活疫苗一共需要接种2次,间隔2-4周,接种完第一剂后,7天开始普遍产生抗体,接种第二剂28天后,中和抗体阳转率或者叫阳性率均达百分百,所有人都可以产生足以抵抗新冠病毒的高滴度抗体。

 

目前,用于紧急使用的三种疫苗已接种数十万人次,无一例明显不良反应,无一人感染,证明疫苗的效果是可靠的。

 

 

疫苗保护期有多长时间?

 

由于新冠疫苗保护的持续性观察还在进行当中,根据目前动物试验、阶段性研究结果以及既往相似技术平台疫苗等情况综合来看,免疫的持久性和保护效果可维持1-3年。

 

疫苗能应对变异病毒吗?

 

7月中旬,对北京新发地的病毒株、俄罗斯的病毒株、英国的病毒株、奥地利的病毒株和美国的病毒株,用新冠灭活疫苗来做中和交叉试验,结果显示均能百分百中和。

 

也就是说,目前新冠病毒的确有几种亚型在发生变异,但是它的主基因序列和蛋白质水平没有发生根本改变,说明新冠灭活疫苗在未来若干年内应对这些变异的病毒是没问题的。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