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学校满意度调查老师发标准答案

来源: 2020-11-20 22:20:44

  【道相看】学校满意度调查老师发标准答案

大家在学校读书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有领导时视察的情况呢?老师往往都会提前跟学生讲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形式主义。近日家长爆料学校满意度调查老师发标准答案,家长表示答案都已经印好了,直接照着填就行。可这学校本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如果工作都做到实处了,满意表又怎么会不填满意呢?

 

 

学校满意度调查老师发标准答案

 

11月13日,山东枣庄。有学生家长反映,教育局对学校进行满意度调查,老师在家长群中印出的问题及答案,表示可上门协助填写。教育局回应,确在进行学校满意度调查。

 

 

为什么学校的形式主义屡禁不止?

 

网友表示因为上级需要。

 

学校上级就是教育局,还和县委领导有关系。教育局的领导们还有主管教育的副县长们都希望自己视察学校的时候受到隆重接待,以显得自己官威十足,不同凡响。于是,就有了上级领导打着伞检查,学校全体师生在蒙蒙细雨中表演广播体操的情景,也有为了应付检查,全校停课打扫卫生的事例,更有为了应付检查,校长教着老师说假话,老师教着学生说假话的情况,真的能做到全校师生彬彬有礼,谎话连篇。

 

更有意思的是,为了打造特色校园,学校领导让学生们都报了兴趣小组,等领导检查的时候,学生们统一着装,衣服都是学校让学生统一购买的,列队欢迎,鼓掌时间超过三分钟,领导们鱼贯而入,享受着这隆重的欢迎仪式。

 

活动的时候,学生们三五个一群,七八个一伙,到特色小组活动了,学校秒变早晨的公园,有踢足球的,有练习跳广场舞的,有跳绳子的,有下象棋的,有唱歌的,要不是学生和老头老太太的年龄差距太大,真的就把学校变成公园了。一位检察的领导私下说,城市公园里全是这个。

 

学校搞这一套形式主义的东西上级领导不知道吗?有的还真不知道,但大多数也是知道的。

 

他们也是为了走走过场,应付一下就得了,从来不是认真的,因为有行政命令卡着呢,必须让这个学校达标,或者过关,一些小毛病也就放过去了。

 

 

虽然学校搞这些形式主义的东西和教育教学没多大关系,还劳民伤财,但是他们需要这样搞,需要弄出亮点,好邀功请赏,营造个人政绩。只是,苦了广大师生,本来课余时间干活,演节目,到了必要的时候就得停课干这些事了。

 

而封闭式的学校封锁这些消息,家长们根本就不知道,即便有几个知道的也不能向上级反映,因为上级已经到学校检查了,不会听几个家长说什么的,也不会因为家长说了什么就不让学校过关的。也就是说,学校搞形式主义这一套就是为了应付检查,要顺利过关,这种应对方式已经成了习惯,成了大势所趋,不可改变了。

 

谁要是提出异议,谁就是破坏安定团结的局面,那么,家长们的孩子还在学校读书,有这层利益关系,家长们也就不敢吱声了。即便有家长委员会,也是一种摆设,只能支持学校决策,而不能提什么反对意见的。老师更不能说,因为他们已经被校长教会了,孩子们也不能说,因为他们已经被老师教会了。

 

没有一个《皇帝的新装》中说真话的那个小孩儿,大家都知道怎么回事,也知道不对,但是还得照办不误,因为上级就是这样要求的,大家都习以为常了。

 

而遇到了检查工作的领导,只到学校转一圈,也不看档案,也不到教室,更不和师生谈话,不和家长谈话,转一圈就走,简直就是被学校师生称为圣明的君王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