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

来源: 2020-11-20 20:05:39

  【道相看】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

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截至今年9月底,我国5G基站累计超过了69万个,5G累计终端连接数已超过了1.6亿。一年前的10月31日,以三大运营商推出5G套餐为标志,我国5G正式商用已满一年。那么在5G的大势所趋下,我们现在该不该买5G手机呢,接下来百思特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

 

在我国基站建设快速推进的同时,5G终端日渐丰富,价格也大幅下降。截至目前,已有207款5G终端获得了入网许可,其中5G手机已经有34个品牌180款,5G手机的最低价格已经来到千元以下,这大大超出了去年5G刚刚商用时市场的主流预期,最近两个月新上市的手机5G占比接近80%。

 

人们对于5G的要求不在于它有多快,而是需要足够稳定,只有确保5G覆盖的地方能接收到稳定5G的信号,用户才能真正地放心使用。如果一个地方的5G建设没有满足这个条件,那么建设的基站再多也是徒劳无功。

 

目前,国内的5G网络仍存在着技术不成熟问题,并急需解决,技术不成熟指的是虽然国内很多地方覆盖了5G网络,但是用户有时候却接收不到5G信号,就算在手机上显示了5G,实际的上网速度也没有达到标准,甚至连电话都打不了。这是因为5G基站比4G复杂得多,运营商只有掌握最核心的技术,才能保证覆盖的5G信号稳定。

 

国内的5G网络还存在着运营成本高、成本不易消化问题,运营成本高表现在建设5G基站所消耗的资金远比4G多得多,投资人只能通过提高5G套餐的资费标准来获取足够多的利润。而在5G套餐用户比例迅速提高的同时,却出现了运营商的ARPU(用户月均收入)仍处于下降中,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是由于目前由4G转到5G套餐的用户,它们在4G时期套餐资费水平较高,转为5G后,由于5G的单位流量资费更低了,因此这部分用户对ARPU的贡献可能不增反降。

 

目前,动辄百元每月的5G套餐,对于大部分人常用的几十块钱的套餐,仍然还相对较高,在手机用户消费意愿下滑之时,渗透率的进一步提高可能也会面临困难。如何促进4G用户向5G转化,资费还是其中很关键的一个问题,若能解决这一关键问题,5G网络的个人应用将迎来大规模的爆发。

 

 

现在该不该买5g手机

 

我的个人的建议还是为时尚早,具体原因如下,地方基站不足,信号覆盖范围小,如果你所在的城市连信号都搜不到,拿你买5G手机有什么用。即使将来会收到信号,那么你也可以按照现在你手机的使用周期按照二到三年计内,再结合信号可以几乎完全覆盖你所在城市所需要的时间,就可以计算出你现在买的5G手机可以体验到5G服务的时间,然后你再作出决定。


就那我所在城市来说,我再怎么数,它也就只有区区那么几个信号,5G服务体验就很差,而如果在成都,那么还可以考虑一下。功耗大,现在多数的5G手机要连接5G网络都是要外挂基带芯片工作,无疑是增加手机的发热,处理器压力,以及降低手机续航时间。套餐费用较贵,就拿移动的最低128套餐来说,就是30G的流量,以5G的速率你觉得能撑得多久,所以5G的流量还是偏贵的而且贵的有点离谱,当然,土豪可以忽略。

 

要不要使用5G手机,也是可以根据当地的网络运营商的情况,如果已经具备5G,可以考虑入手,毕竟效率高,速度快,5g手机技术没有4g手机成熟,手机应用,现在4g应该可以满足,运营商对5g也不是很成熟,基站少,真需要使用5g再换也不晚,还有现在5G的一个基站建设覆盖率还不是很广,相对来说可能5G的全面到来还需要几年的时间,短期不太建议。

 

而且5G套餐的价格也不便宜,看自己有没有需求,有需求没得说了可用可不用就迟一些再说。5G同4G套餐费用有点距离。加上5G很多配套还不完全。虽然5g手机已经出来了,但是基础建设还没有完善,在等着12年再买,那时候基本上都完善了,5G在今年主要的第一个优势,应该在工作上,比如你在工作中要传输一个很大的文件,或者下载海量数据等等。

 

很多人对5g的理解有很大的偏差,可能是太多自媒体从18年到现在一直在无脑吹5g的原因。5g是面向商业的,对于个人用户而言,使用体验真的不大。5g面向的是远程医疗,无人驾驶等领域,不是抖音以及游戏。 就目前来讲,在家用无线,上班用流量,4g和5g区别真的大吗?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你要不要买5g手机,而是没有4g手机可选。想换手机,必然就是5g的,因为4g没什么新机了。

 

虽然说国家现在正在大力的发展5g,但是要说普及到小县城之前还要两三年吧。而且现在手机上的众多app用4g还是可以满足的,所以现在说白了就是一个过渡期,而且也是5g手机大力推广且价格最贵的时候,现在买了过1年多就普及了,手机价格也降了,到时候可能觉得手机又过时了,所以不如先买4g手机或者用旧手机过度下吧,不知道你是否也是这样想法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