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bgm网络语什么意思

来源: 2020-11-20 19:40:41

  【道相看】bgm网络语什么意思

最近网络上三个字母不知不觉中流行起来—bgm,那么bgm网络语什么意思?现在我们会看到那个演员,我们就会说他出场自带bgm,也就是说自带背景音乐。在抖音短视频的拍摄中,bgm作为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对视频的内容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bgm到底是什么,抖音短视频BGM的作用有是什么呢?百思特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

 

 

bgm网络语什么意思

 

首先要说一下它的来源,BGM是一个网络流行词,原本是英语“Back ground music”的首字母缩写,意思是背景音乐。而在影视作品中,经典人物的出场往往都有自己的专属BGM(背景音乐)。音乐一响,主角立马扛着大功率的录音机登场,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刻画会让观众十分入戏。例如我们熟悉的周润发,出场自带赌王音乐,反之一旦赌王音乐出现,无论是否是周润发出场,都会认为这是个很厉害的人物,这就是背景音乐最重要的意义。

 

 

抖音短视频BGM的作用

 

一、爆款的抖音梗

BGM真的有大作用?揭秘抖音短视频BGM的秘密
抖音上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很多爆火的抖音梗,而且,这些梗里的音乐都是比较容易模仿的。比如说最近较火的,coco李文的原创音乐,亲亲抱抱举高高,隔壁泰山的跳舞梗,珍妮吃糖的梗,九屏延时的音乐,这些都是当下时兴比较爆火的抖音,这些音乐在传播的同时,也让这个视频的内容更具有传播性,抖音视频的传阅度也变得更高。

 

二、现象级音乐

现象级音乐就是指这种音乐很早就存在,但是传唱度没有那么高,却因为普通人的翻唱,将这首歌的传唱度提高了很多倍,甚至把免费的音乐唱成了付费的,例如,前一段时间在抖音上爆火的歌《that girl》,就是因为一个英语不好的中学小哥哥在教室里唱这首歌,因为唱的太过好听,导致很多人争相模仿,传唱。从而把这首歌从免费的一度唱成在各大音乐平台变成付费歌曲。以及张云雷翻唱的歌曲《探清水河》在网络上的知名度也比以前大了很多。这些音乐都是靠翻唱,来提高歌曲本身的知名度,同时这些音乐的广泛传播也让视频本身的传阅范围变得更广。

 

三、网络红人或者是明星发布的歌曲

这种音乐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范围相对来说比较广泛。在抖音上大范围传唱的范围也会更为广泛,比如说火箭少女的《燃烧我的卡路里》、大张伟的《我怎么这么好看》、校长的《陪你去旅行》、王广允的《好喜欢你》等都是抖音达人非常喜欢在视频拍摄中用的一些音乐。这些音乐本身就具有知名度在加上视频的传播让这首歌变得更多人知道的同时,也提高了视频的传播度。

 

四、适合剧情拍摄的音乐

这种音乐大都是时间比较短的音效,比如偷吃东西的音乐,范伟的哎呀呀呀呀的配音音效,灞波奔和奔波霸等音效都是比较适合剧情拍摄的一些音效,搞笑的音效配上视频画面会让视频内容更加丰富,同时也更具有搞笑意味。搞笑的视频配上合适的音乐会增加人们对于视频的喜爱程度,同时也会让音乐的传播度更加广泛。

 

五、热门影视剧的背景配音

一些热门影视剧的配音加上普通人的视频演绎,本来经典影视剧的原音就具有传播性在加上不同的演绎,提高了视频的传播度。

这些不同种类的音乐类型,搭配上不同的视频内容,不光是提高了音乐的传播度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视频的传播度,所以,在拍摄抖音的时候找到抖音上的热门音乐,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提高视频的传阅度。

 

 

影视片中bgm的作用到底有多重要?

 

背景音乐bgm的作用有有以下几个。一、概括内容,深化主题:用音乐在影视作品中揭示作品的主题是编导们经常会用到的。他们用音乐的标题、音乐旋律、气氛、情感、形象对作品或画面进行揭示、刻画和深化主题,同时,还有助于作品艺术风格的形成。二、描绘景物,交待环境:描绘性音乐是影视作品中最常见的一种,这种音乐主要是对画面中的某种环境、景物和富有运动性的动作做某种描绘,把握画面上呈现出来的视觉形象,通过相应的音乐形象加以强调和渲染。三、渲染气氛,烘托情绪:渲染气氛是通过音乐手法使气氛更加浓烈,气氛在音乐中较为概括,在画面中较为具体,因此,声画的紧密结合会使音乐气氛更加具体化、形象化,会使画面形象更为立体、饱满、动人。

 

一般在电视剧戏剧冲突的时候,在感情气氛最浓烈的时候,音乐的使用会增加戏剧性,成为感染观众、打动观众的契机。为避免平淡,增加变化起伏,在整体构思的时候也会考虑画面气氛的变化,在片中气氛浓烈的关节处,使用夸张和加重的手法给以渲染,让听觉给画面应有的支持。

 

抒发情感:音乐都是在抒发情感,和具体的情节画面结合抒发情感,是作品中人物有感而发,是人们内心活动的揭示,内心活动性音乐同作品中人物形象的关系是比较深刻的,因为这种音乐同影片中人物的内心活动有着密切的联系,音乐可以通过独特的方式来体现丰富和复杂的感情状态。

 

激发想象力也就是会产生联想,引发时空转变:联想是指由于某人某事物而想到其他相关的人或事物,由于某概念而引起其他相关的概念,欣赏音乐本身就是一个最富于联想的过程,音色两字,本身就是联想而来,在影视作品创作过程中,要注意音色给人的联想感。就像我们现在从小会培养出孩子的想象力,在一些曲目中做一些曲想,激发孩子的想象力。

 

例如:影片《菊豆》中缓慢的,凄凉的,哀怨的,用古朴,悠远的,近似于人声呜咽的我国古代乐器——埙,吹奏的旋律,自然而然使人联想到菊豆的命运和那社会的原始封建。六、参与剧情,推动剧作:音乐在作品中的剧作作用,是指音乐不仅成为电视作品结构中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而且参与到情节中去,直接影响剧情的发展,也就是参与讲故事。七、助于形成画面节奏,利于画面组接,提示画面段落:不同的节奏可以表达不同的思想内容和情感,音乐的表情性和风格特征等,在很大程度上是有节奏造成的。在影视作品中,音乐的节奏往往和画面的节奏有机配合,来影响影视节奏。

 

所以说BGM其实已经很早就融入我们的生活中,并且深深根植在我们的脑海里,把这一概念转化在平常的生活、工作中也会激发我们的创造力,想象力,使思维更加活跃,我想这就是BGM的使用作用,同时也是音乐这门艺术的魅力。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