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pc端是什么意思(pc端和移动端有什么区别)

来源: 2020-11-20 19:20:42

  【道相看】pc端是什么意思(pc端和移动端有什么区别)

pc端是什么意思?PC是“Personal Computer ”的英文缩写,中文意思是“个人计算机、个人电脑”的含义。pc端和移动端有什么区别,它是指一种供个人用户使用的大小尺寸合适、拥有计算和存储能力,能够满足用户基本上网需求、工作需求和娱乐需求的现代高科技电子产品。目前,台式组装机、一体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都属于个人电脑的范畴。

pc端是什么意思

一是平台不一样,PC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或者Linux,而手机则是安卓或iOS,二是开发软件不一样,PC的开发软件是各类语言,如c语言,JAVA等,而手机则是各类定制工具。

 

‘个人电脑中,分为Windows、Macos、Linux、iPadOS、Android等系统,其中Windows、Macos和Linux主要应用台式机、一体机和笔记本电脑上,这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个人电脑使用形式,由于完整的软件生态链,它们的办公性和娱乐性都很强;iPadOS和Android主要应用在平板电脑上,它更偏向学习性和娱乐性。


根据调研机构Canalys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PC市场出货量达到2.6806亿台,同比2018年增长2.7%。全球PC排行榜前五的分别是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和宏碁,其中,中国联想以24.2%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惠普则以23.5%的市场份额紧追不舍。

 

pc端和移动端有什么区别

pc端与du移动端从兼zhi性、事件dao处理、布局、动画处1653理上来说有五内种区别。

 

从兼容容方面来说, PC考虑的是浏览器的兼容性,而移动端开发考虑的更多的是手机兼容性,因为目前不管是android手机还是ios手机,一般浏览器使用的都是webkit内核。

 

在部分事件的处理上,移动端多出来的事件是触屏事件,而缺少的是hover事件。 另外包括移动端弹出的手机键盘的处理,这样的问题在PC端都是遇不到的。

 

在布局上,移动端开发一般是要做到布局自适应的,我使用的一直是rem布局,感觉很好。

 

在动画处理上,PC端由于要考虑IE的兼容性,所以通常使用JS做动画的通用性会更好一些,但是CSS3做了很大的牺牲, 而在手机端,如果要做一些动画、特效等,第一选择肯定是CSS3, 既简单、效率又高。

 

在框架选择中 一般pc端用jquery,移动端用zepto,因为移动端的流量还是比较重要的, 所以引入的资源或者插件,能小则小,一个30k的资源和一个80k的资源,在移动端的


差别还是挺大的。而未压缩的jquery是262kb, 压缩的jquey是83kb,可见两者的差别之大。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