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消毒水配比(居家消毒液怎么配)

来源: 2020-11-20 19:00:45

  【道相看】消毒水配比(居家消毒液怎么配)

消毒水配比(居家消毒液怎么配),百思特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消毒液储存在避光、通风处;每种消毒液单独配制、使用,配制和使用时穿好工作服、水靴,戴好长乳胶手套、口罩,避开明火。

 

 

消毒水配比

 

一、含氯消毒剂

 

01

 

500mg/L含氯消毒液

5%浓度84消毒液按1:99配制,11%浓度84消毒液按1:219配制,用于餐饮具的消毒,消毒浸泡30分钟后必须清水洗净后方可使用;

 

02

 

1000mg/L含氯消毒液

5%浓度84消毒液按1:49配制,11%浓度84消毒液按1:109配制,用于地面、墙面、门窗、电梯、门把手、桌椅、扶手、水龙头、饮水机把手、拖布、抹布、垃圾桶等的消毒,消毒作用30分钟后可清水冲净。配制和使用时戴好口罩、手套,穿好工作服、水鞋。

常见瓶装84消毒液

桶装84消毒液原液


二、过氧乙酸

 

过氧乙酸A液和B液各一瓶混合均匀后,重新装回瓶中,静置48小时后得到15%过氧乙酸原液,15%的过氧乙酸原液按1:29配制,得到0.5%浓度的过氧乙酸,用于地面、室内空气等喷洒消毒,喷洒时需在无人的情况下进行,喷洒1小时后,开窗通风。配制和使用时戴好口罩、手套,穿好工作服、水鞋,注意防火!

 

三、酒精

 

500ml装95%酒精,加133.3ml水,得到75%酒精。

 

2.5L装95%酒精,加666ml水,得到75%酒精。

用于手、手机、钥匙、门把手、桌椅、扶手、水龙头、饮水机把手、电梯按键、电脑、键盘、鼠标、废弃口罩、垃圾桶等的消毒。使用时注意防火!

 

 

 

居家消毒液怎么配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时大家日常生活中的主要防疫方式。但是,居家消毒你真的会吗?做对了吗?

 

居家消毒,人们常用的消毒物品有漂白粉、84消毒液、含量消毒剂、含量消毒粉、含量泡腾片等。这些物品用来消毒的话,是不能直接使用的,需要配制,才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那么这些消毒产品如何配制成消毒液呢?

 

配制方法:

 

1、84消毒液消毒:与水配制,消毒液与水的比例按照1:100的比例进行稀释。

 

2、消毒法:一般一包消毒分加入水的量为4.8升。

 

3、含氯泡腾片:一片加入1L水中。


84消毒液的配制

 

消毒不同的物品时,84消毒液的配比也不同

 

1、消毒茶杯、咖啡杯的污渍:配制比例1:100,消毒方式浸泡30分钟。

 

2、毛巾:配制比例1:100,消毒方式浸泡30分钟。

 

3、儿童玩具:配制比例1:250,消毒方式浸泡20分钟。

 

4、清洗厨房案板:配制比例1:250,消毒方式刷洗。

 

5、餐具消毒:配制比例1:250,消毒方式浸泡、擦拭10分钟。

 

6、卫浴:配制比例1:250,消毒方式刷洗。

 

7、白色衣物:配制比例1:250,消毒方式浸泡30分钟。

 

提醒:消毒过后,应用大量的流动水冲洗干净。

 

这些消毒剂的使用,主要是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预防性消毒时,应避免使用过度。

 


使用84与含氯的消毒液时,一定要注意,不要与洁厕灵混用,不要与酸性洗涤剂混用,不要与酒精混用,不要与洗衣粉混用,因为与这些物品混用时,会产生氯气,氯气属于剧毒性气体,一旦过量,会有生命危险。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