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什么是对食(对食和菜户有什么区别)

来源: 2020-11-20 19:00:39

  【道相看】什么是对食(对食和菜户有什么区别)

一提到“对食”,大家可能就会立刻想到皇宫里偷情的太监宫女,月下红墙,深宫禁欲。但是什么是对食(对食和菜户有什么区别),让百思特带大家接着往下看!

 

 

什么是对食(对食和菜户有什么区别)

 

首先,“对食”这个表面上看,它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对”即成对,是在一起的含义;“食”即吃饭,两个词在一起,就是在一起吃饭,或者面对面吃饭的简单含义。但是这个词在古代却充满了闺密色彩,在当时让人提到就会面红耳赤的“老司机”专属词汇。

 

“对食”这个词,最早有记载是在一本汉朝的书籍上,记载了一位女子和一位有夫之妇有染,称为“对食”,野史上也曾有记载说汉武帝的皇后陈阿娇也有对食嫌疑,但是由于是野史记载不能确定记载故事的真伪性,但是我们也可以由此看出,对食是当初来形容女子和女子发生爱情关系的一个词。


在当时封建的朝代,女女相恋是绝对不会被允许的,它违背了三纲五常,或情节严重,可能都要受严重的惩罚,况且这种事情一旦外传就会影响姑娘声誉,所以当时这个词还是很禁忌的,一般姑娘家都会很忌讳这个词。

后来,这个词渐渐传入宫墙,用来形容太监(宦官)与宫女的偷情行为,大家知道,太监入宫时会被割去生殖器,使其失去性行为即繁衍后代的能力,也称作宫刑。但是是人都会有需求,不管是生理还是心理,都会在一定程度上需要被满足,所以深宫里的太监宫女就会时常在一起解闷,这样一来二去有了感情,就成了对食。而且因为太监宫女在一起,是不可能的发生性行为的,所以人们就将这种不会发生性关系的爱情成为对食。而且它并不单单指太监和宫女,宫女和宫女在一起也会被称作对食。


有人说对食也成为菜户,其实实际上对食和菜户也有很大不同。首先对食既可以指宫女和太监的爱情,也可以指宫女和宫女之间的同性无性情感,而且对食一般都是暂时维持这样一段关系,一般时间很短,对食的对象也是不一定的。但是菜户指的是太监和宫女之间的爱情,虽然不能发生性行为,但是两人的确生出了长久的情谊,这种关系一般会维持很长时间,此时确定为菜户关系的太监和宫女也会形如夫妻,互相照料,菜户的感情一般会维持很长时间,类似于一种“无证婚姻”的感觉。

 

对食这个词,现代几乎很少出现,很多人都是从各种电视剧中得知这个词的。因为这个词略含贬义,所以一般也不会轻易对人说出。尽管现在也有人提倡无性婚姻,也有人支持同性恋,但是他们都是有自己的想法,需要被大家尊重,所以这个词就不要乱用,以免发生误会或出现尴尬的局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