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节约用电的方法(怎么真正的节省电费)

来源: 2020-11-20 18:40:34

  【道相看】节约用电的方法(怎么真正的节省电费)

如何省电应该是很多家庭都在关心的一个问题,但是省电并非是想省就可以省的,不浪费电是一种省电,会用电也是省电。百思特小编今天教大家一些节约用电的方法和小窍门。

 

 

节约用电的方法

 

第一:买一级能效电器,关于电器的购买,不要只看宣传页上的节能宣传,其实只要看电器上贴的那一层能效标签就够了,优先选择一级能效的产品,就可以让电器更加省电,这个是需要购买的时候就注意的,如果您家中正准备购买新的电器,不妨注意一下这几点。

 

第二:及时更换老旧电器,相信很多家庭都有一些用了多年的旧电器,用的时间比较长,也比较老旧了,因为还没有坏掉的原因,所以就一直使用着,不过这种旧电器可能会更加费电,因为老电器普遍的耗能比较高,再就是因为长时间的使用,更加容易费电,所以家中那些实在老旧的电器,其实是可以换掉的,有时候看似节约,其实是会浪费掉更多的电量。

 

第三:及时断电,现在很多的电器只要在通电状态下,就是待机的,待机虽然不是很费电,但也会耗费一定的电量,比如说空调还有热水器,包括部分的电视,家中的电器这么多,如果一直通电,时间久了积攒下来,也会是不少的电量了,所以出门的时候注意一下,将这些电器断电,拔掉插头,更安全也省电,即使是在家的时候,如果这些电器短时间内不会用,建议也是拔掉插头。

 

第四:使用节能灯,每个房间内都至少有一个大灯,灯不算是很耗电的电器,但是积累下来也会比较费电,比较建议大家使用的就是节能灯,节能灯灯光一样的光亮,并且要比普通的灯泡更加节能省电,建议大家家中的灯泡全部换成节能灯,虽然只是省一小部分的电量,但是也有效果的。

 

第五:空调使用,空调算得上是家中比较耗电的电器了,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为了制冷的话,建议将温度调的稍微高一些,不用非常冷,主要是舒适为主,对于冬天来说,也是温度下降一点,不需要像夏天那样热,在房间内穿着外套舒适的温度就可以了,太冷太热的环境,不仅不舒服,出门的话感觉到的温差也会非常大,更容易感冒,所以使用的时候,要注意温度方面的调节,全天开空调的家庭,调试一度的温度,可能就是很多度电的耗费。

 

 

节约用电的小窍门

 

一、随手关灯、人走灯灭、避免“长明灯”


二、充分利用自然光,在自然光能够满足要求时,请不要使用照明灯, 灯具选用要合理,尽量少用或不用阻碍光源光线的磨砂玻璃、半透明灯罩等;

 

三、多用节能灯,使用节能灯可节电70%~80%;正确选择灯功率,原来使用60瓦白炽灯的地方,现需11瓦节能灯就够了。

 

四、家用电器不用时,不要处于待机状态,请及时关闭电源开关,这样可节电10%左右。


五、1.合理使用洗衣机,可减少电能损耗。

 

2.根据洗涤衣物种类,选择功能开关,尽量少用强洗功能;

 

3.衣物尽量采用集中洗涤方式,洗涤桶内所洗衣物尽量接近最大洗涤量,减少衣物投放次数;

 

4.约3年左右,检查和收紧洗衣机轮轴皮带等。

 

六、合理使用空调机,可减少电能损耗。及时清洗空调过滤网,保持出、进风量,提高制冷效果;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压缩机运行时间等;

 

七、适当调节电视、计算机、音响等音量大小和亮度强弱等,同样可达到节电效果。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