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预科班是什么意思(大学预科班和普通大学的区别)

来源: 2020-11-20 17:40:27

  【道相看】预科班是什么意思(大学预科班和普通大学的区别)

预科班是什么意思(大学预科班和普通大学的区别)最近很多家长都已经对选学校的事情有很多了解,但是仍然有很多重要内容是很少有人提及的。今天要提到的则是一条很少有人走的路——预科。很多人可能直到填报完毕都不了解预科是什么东西,知道的大部分都是因为身边有少数民族的同学。

 

预科班是什么意思

大学预科班中的学生主要就是从国家指定的普通高校和民族学院中,选择从当年参加普通高考并符合预科班要求的考生,可以降低一定的分数后,按照志愿择优录取。该考生在民族院校或普通院校学习一年后,经考试合格直接入高校的本科或专科学习,高校自己组织预科毕业考试进行专业分配。

 

但是大学预科班不是想上就可以上的,是有一定的条件限制的,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招生科类主要有文科和理科。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也算是一种特殊照顾吧!

 

 

大学预科班和普通大学的区别

大学预科班也可以说是一种特殊形式的学习方式,预科班的时间一般是一年。也就是说针对参加高考的学生,如果知识水平没有达到进入大学的水平但符合预科班的招生条件,会给予一段时间补习来达到要求。

 

大学预科班和普通大学的区别不大,招生对象上,其他批次普通和预科批次都是通过高考,在高校招生计划内招生,只是其他批次的招生对象是所有高三考生均可,而预科则只招少数民族高三考生。

 

普通大学的学习时间是四年,但是因为预科班学生要学习一年后才能正式转入大学,所以,预科班学生读完大学需要五年的时间,所以,大学预科班和普通大学在时间上也有一些差别。

 

大学预科班和普通大学的课程设置也是不同的,预科班主要强调的是语数外的学习,但是学习内容也和大学的学习内容有一定的关系,像是一些专业基础课,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基础。

 

志愿和普通高校志愿同时填报,预科班志愿填写在相应录取批次的普通高等学校预科志愿栏内。报考第一批本科录取院校本科预科的考生,填写在“一本预科志愿”栏内;报考第二批本科院校本科预科的考生,填写在“二本及预科志愿”栏内。

 

注意:如果想被一本预科录取,一本批次就不会被录取,一本预科的录取顺序在本科一批之后,二本预科和二本同时录取,少数民族二本可

 

报考15所院校,10所普通院校和5所预科院校,不介意多读一年的考生可交叉填报。

 

预科班的学生经过学习后,会参加考试,如果合格了,就可以正式成为这所学校的一员,并且开始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