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台风等级划分(台风的注意事项)

来源: 2020-11-20 17:20:43

  【道相看】台风等级划分(台风的注意事项)

台风等级划分(台风的注意事项)按世界气象组织的规定,热带气旋按其中心附近的2分钟平均最大风力等级(以蒲氏风级表示)区分为不同的强度。不同强度的热带气旋具有不同的名称,由弱到强依次为:热带低压,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台风、强台风和超强台风。

 

台风等级划分(台风的注意事项)

 

超强台风(SuperTY):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速≥51.0米/秒,也即16级或以上。

 

强台风(STY):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速41.5-50.9米/秒,也即14-15级。

 

台风(TY):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速32.7-41.4米/秒,也即12-13级。

 

强热带风暴(STS):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速24.5-32.6米/秒,也即风力10-11级。

 

热带风暴(TS):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速17.2-24.4米/秒,也即风力8-9级。

 

热带低压(TD):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速10.8-17.1米/秒,也即风力为6-7级。

 

风力级别的测定有多种方式,主要利用卫星云图、气象雷达进行监测,再看其行进速度而作出初步判定。

 

台风到来时间则主要依靠卫星监测风速数据或实地考察风速数据来计算到某地的时间的。

 

台风的级别的划分及注意事项

 

不同级别的风的影响力自然是不同的。小学三年《自然》课本上有一首《风力歌》是这么总结风的影响力的:

0级烟柱直冲天,1级青烟随风偏

2级风来吹脸面,3级叶动红旗展

4级风吹飞纸片,5级带叶小树摇

6级举伞步行艰,7级迎风走不便

8级风吹树枝断,9级屋顶飞瓦片

10级拔树又倒屋,

11、12级陆上很少见,

13、14级很恐怖。

 

台风来袭时的注意事项

 

台风的到来会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不便,甚至会危及到人们生命安全。那么,若想安全、顺利度过台风天气,哪些事项需要注意呢?

 

《住家篇》

 

1、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了解最新的台风动态,做好防御准备。

 

2、在台风来前检查一下门窗等是否牢固。要提前找专业人士进行修理,若是危旧建筑应马上离开避险。

 

3、将自家的排水管道检查一遍,最好疏通一下。

 

4、阳台上的花盆、衣服、空调外挂机、雨篷以及屋顶杂物等,都应及时固定或转移到安全地方。

 

5、准备好蜡烛、手电筒及常用药品,储备适量的水及食物。

 

6、检查煤气及电路,留心火源。

 

7、及时关紧门窗,在窗玻璃上用胶布贴成"米"字图形,以防窗玻璃破碎。

 

8、如果家里地势较低,转移之前还要垫高柜子、床等家具,把一些碰不得水的电器、货物等转移到高处。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

 

《出行篇》

 

1、台风期间,尽量少外出,尽量远离危旧房、广告牌、电线杆、工棚、树木、铁塔等,避免走地下通道等易积水的地方。走路时,要特别注意高处落下物或飞来物,以免被砸伤。

 

2、在积水路段,切记尽量不要趟水,随时观察周围有没有电线掉入积水中。万一电线恰巧掉落在自己附近或者漏电处在自己身边,不可惊慌撒腿就跑,应该单脚跳跃离开。

 

3、开车出门前,要检查一下自己的爱车,雨刮器、刹车、各种灯光要检查有没有正常。下大雨、暴雨时,要开启雾灯。

 

4、开车时要多留意。不要跟车过近,减少频繁并线;转弯时放慢速度轻转方向盘,有情况时不要猛踩刹车,以防车辆测滑跑偏。

 

5、当车经过有积水的路面时,先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涉水时不要与前车同时下水,防止前车因故停车。

 

6、将车辆停放在高处,不要把车子停在露天广告牌下、树下,或是花盆、广告牌等易坠落物下。如果停地下车库,要事先确认车库的排水系统是否完善。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