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什么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何查询)

来源: 2020-11-20 16:20:32

  【道相看】什么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何查询)

什么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何查询)虽然国家一天天在发展富强,但是还是有很多地方的人还处在贫困阶段,为了让更多的人脱贫,国家也出了较多的政策扶持,就比如听得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那么到了2019年,它的判定标准有改变吗?该怎么查询,相关补贴又有哪些?

 

一、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评定标准

 

评定标准是比较严格的,如果不确定自己家是否评上,可以到村委会或者居委会进行查询。但是注意,这些情况是评不上的:

(1)家庭成员中有人在国家机关或单位工作,而且有稳定的工资收入。

(2)家庭成员中有人担任村上的干部,例如村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

(3)家庭在城里购买了门面或者商品房,购买了小轿车或者大型的农业器具。

(4)家庭成员中有人是某企业的法人或股东,或长期雇用他人从事生产经营。

(5)家庭成员中有人在比较贵族的、学费较贵的私立学校读书或者出国留学的。

 

二、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何查询

在不确定自己是否评定上的情况下,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式去查询:

1、很多地方已经开放了“建档立卡户查询系统”,我们可以直接在网上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进行查询。

2、可以到居住地的村委会或社区进行查询,一般都有记录。

3、可以到当地的乡镇扶贫工作站进行查询,不过花费的时间会多一些。

4、如果有特殊的紧急情况,可以直接到县扶贫办来进行查询,速度处理也是最快的。

 

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补贴有哪些,其中包括:

1、危房改造补贴

2、医疗补贴

3、易地搬迁补贴

4、教育补贴

5、残疾补贴

6、就业培训补贴

 

但是每个地区的补贴金额都有差异,所以视地区而定。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