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醋是酸性还是碱性(吃醋会改变人体酸碱度吗?)

来源: 2020-11-20 16:05:20

  【道相看】醋是酸性还是碱性(吃醋会改变人体酸碱度吗?)

醋是酸性还是碱性(吃醋会改变人体酸碱度吗?)我们尝起来有酸味的食品,还真不一定都是酸性食品。而酸性食物又会不会影响我们人体的酸碱性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醋是酸性还是碱性(吃醋会改变人体酸碱度吗?)

 

醋一直是我们生活中常用到的一种调料,醋里主要成分是醋酸,不论是名字还是味道,都是“酸”的啊,醋怎么会是碱性食品呢?然而感觉真的欺骗了我们,我们尝起来有酸味的食品,还真不一定都是酸性食品。这其中道理何在,我们今天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酸性物质VS酸性食品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酸性物质和酸性食品的区别(碱性同理),酸性物质是化学上的,直接可以通过测试液体的PH值观测到的,当我们测量醋的酸碱性时,它的结果是小于7的,为酸性物质。

而判断食品的酸碱性要依据食物在人体内代谢后产生的元素结果来判断,比如含硫、磷、氯等非金属元素较高的食物,摄入人体后最终的代谢产物呈酸性,所以是酸性食物。含钾、钙、钠、镁等金属元素较高的食物,进入人体后最终代谢产物呈碱性,即为碱性食物。

 

为什么醋不是酸性食品

 

进入人体的醋酸,在一系列酶促反应中与乳酸、柠檬酸、焦性葡萄糖酸发生反应,放出二氧化碳和水,降低了人体中碳酸成分,并留存了氢氧离子,这时代谢产物偏向碱性,所以醋尽管作为一种酸性物质,但是由于其进入人体后,代谢产物显碱性,那么醋其实就是一种碱性食品。

 

多吃醋会让人体碱性程度提升吗?

 

随著人体体液酸碱度与健康知识的普及,人们认识到自身的体液是呈弱碱性的。医学表明,人体健康的体液pH值一般维持在7.35—7.45之间,呈弱碱性。如果血液pH值低于7.35,人体细胞将无法完成生理功能,结果导致“酸中毒”,而不是人们所言的“酸性体质”。同样,如果ph值高于7.45,会导致“碱中毒”。

 

所以人的机体并没有酸碱体质之别,人体体液的ph值都是稳定的,并且是通过机体自身调节的。只要是身体健康的人,尽管吃了酸性食物或碱性食物,ph值都还是正常范围内的,不会产生显著波动。如果超出正常范围,说明机体已经得了疾病,需要去医院就诊。

这样我们就知道了,吃醋会使人体质变酸,醋是酸性食品这类的说法都是不对的。醋是碱性食品,吃醋并不会使我们人体的酸碱度发生显著变化,并且通过食品也无法显著改变我们自身的ph值。其实我们在健康的生活状态下,完全不需要担心ph值的问题,因为这是身体自动调控的。

 

我们平时要在乎食物酸碱性吗?

 

我们在选择食物时,适当控制酸性食物的摄入是可以的,比如少喝碳酸饮料,少吃甜点。但不能完全依照食物酸碱度来作为食谱的选择,比如不能因为肉、面包是中酸性就不吃,因为海带是强碱性就不吃。这种限制了食物的种类,可能会导致我们营养的缺乏,长此以往身体反而容易出现紊乱。

 

由于我们自身具备一定的调节能力,所以食品的选择关键在于膳食平衡,保持荤素搭配,种类丰富,营养合理才是我们走向健康饮食的途径。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