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凡尔赛文学朋友圈

来源: 2020-11-20 15:20:44

  【道相看】凡尔赛文学朋友圈

最近火爆朋友圈的凡尔赛文学大家都懂了吗?一位博主这样解释凡尔赛文学:一种表演高级人生的精神,漫不经心地装逼,故作苦恼地炫耀,欲拒还迎地责怪。不得不说这个总结非常的到位,凡尔赛文学的核心是:拐弯抹角反着来,乍一看把自己说的很惨,但细品的话大有文章,那么凡尔赛文学朋友圈怎么发比较好呢?大家对凡尔赛朋友圈的看法是什么呢?下面就跟百思特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凡尔赛文学朋友圈

 

凡尔赛,本是法国贵族居住的宫殿,有本漫画《凡尔赛玫瑰》描述了路易十六和他老婆在凡尔赛宫的奢华生活。

 

后被博主@小奶球引申来形容一种表演高级人生的精神,即自认为是个优雅贵族,时常用“漫不经心地装逼,故作苦恼地炫耀,欲拒还迎地责怪”的方式来表现自己的优越感。

 

而他们发在社交网络上那种欲扬先抑,明贬实褒,看似抱怨实则炫耀的文字,称统称为凡尔赛文学。

 

定义太抽象,我们来举个例子:

 

小美去日本旅游了,如何用凡尔赛文学发朋友圈?

 

A:期待已久的旅行,好开心!

 

B:朋友们我到日本啦,想代购可以找我哦~

 

C:真心吃不惯日本这边的东西,好羡慕可以随时吃煎饼果子的你们。

 

正确答案:C。

 

记住,凡尔赛文学的核心是:拐弯抹角反着来。

 

 

凡尔赛文学研究与实践

 

《小时代》这部国内最抓马的青春伤痛文学,以前只是觉得这部小说夸张且拜金,现在才发现它简直是凡尔赛文学的集大成者!

 

“因为内地还买不到 Chanel 的男装。Neil 上次去巴黎玩儿回来之后,穿着这件全球只有两件的衬衣在我面前显摆了好几天,他甚至做出了重大的牺牲:他连着两天穿了这件衬衣。”

 

这句话的重点不在全球只有两件的chanel衬衣,而是“他甚至做出了重大的牺牲:他连着两天穿了这件衬衣”。 

 

又比如:终于知道为什么我在家不爱吃早餐了,不仅仅是因为自己煮的难吃么更是因为我的房间到厨房的距离是两层楼,吃完再上去一共是四层楼,就......有点远。

 

这样一举例,大家或许对“凡学”多少有点概念了。毕竟谁朋友圈没有几个凡学家呢?

 

豆瓣还有一个凡学小组,创立仅3个月,组员快要超过3w人,也太火了!看来大家都很有共鸣!

 

关于凡学,创始人@小奶球老师有一个官方的解释:

 

凡尔赛是一种精神,跟金钱、地位都无关,人人都可以凡尔赛。凡尔赛原指法国贵族宫殿,现指一种精神,感觉自己是个优雅贵族,现常用来指那些朋友圈贵族。

 

至于什么要叫凡尔赛,奶球老师发微博说:“小时候看过一套漫画叫凡尔赛玫瑰,讲的是路易十六的老婆玛丽安东内特的。很华丽很高贵的一套书,贵族气息很重。”

 

不过,凡学并不等于单纯的炫富装X,太过直接容易引起人的反感,这只能被称为炫耀或者“低级凡”,如何成为高级凡学家,做到不动声色的炫耀而不引起他人的反感。

 

 

凡尔赛文学三要素

 

各位凡尔赛文学研究爱好者们通过大量的朋友圈实例,总结出了凡尔赛文学三要素:

 

1.先抑后扬,明贬暗褒。

 

字里行间体现一种淡淡的嫌弃和无奈,表面上是吐槽贬低,实际是在炫耀夸奖,在不经意间透露自己的高逼格高水准。

 

2.自问自答

 

自己先发一条朋友圈,然后再自己评论自己,或者通过“统一回复”来补充展示自己想要炫耀的内容。

 

3.灵活运动第三人称视角

 

这个说来也简单,就是借第三人的嘴来夸自己。

 

通常用来表现自己美貌,自己夸自己多不好意思,转述别人的话可就自然多了。

 

不过,凡学并不是用来嘲讽有钱人的,就像豆瓣凡组的简介:我们的目的不是嘲讽,而是真诚的享受凡学带给我们的快乐。

 

在这些凡学投稿里面,有的人是真的有钱,也有人是装的,但是虚荣本身就是刻在人的本性中的,这点无可厚非。相反的,他们愿意展示自己“凡”,也侧面说明了他们的自信,以及对生活的热爱。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