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拜登撤特朗普政策

来源: 2020-11-20 14:04:36

  【道相看】拜登撤特朗普政策

据最新消息报道拜登将在就任首日撤销特朗普政策,并且还有消息称拜登寻求让美国迅速恢复成四年前前总统奥巴马任期结束时的地位,那么你们知道拜登经济政策与特朗普有何不同,对于拜登撤特朗普政策这一举措会有什么影响,那么接下来大家就随百思特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拜登将在就任首日撤销特朗普政策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拜登承诺,将在总统任期首日签署一系列行政命令,重申美国在全球舞台上的领导作用,这标志着即将离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治下的政策将发生重大转变。

 

据报道,拜登首先关注的可能是日益恶化的新冠病毒疫情。据两位了解他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拜登将于周一任命一个由12人组成的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他在竞选期间还表示,他将在就任前与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会谈。

 

拜登还准备颁布一系列行政命令,撤销特朗普的许多外交政策行动,并寻求让美国迅速恢复成四年前前总统奥巴马任期结束时的地位。

 

当被问及拜登上任第一天将采取的行动时,拜登竞选顾问桑德斯(Symone Sanders)表示,拜登当选总统“将兑现他在竞选过程中作出的承诺”。

 

 

拜登撤特朗普政策

 

拜登多次承诺将在上任第一天让美国重新加入《巴黎协定》,该协议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协议,特朗普在2017年宣布美国会单方面退出《巴黎协定》。他还表示美国将重新加入特朗普今年决定退出的世界卫生组织。

 

这两件事都凸显了拜登和特朗普之间的一个重大区别:拜登长期以来一直信任而特朗普不信任多边组织和协议。

 

拜登还表示,他将废除特朗普针对一些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的颁布的旅行禁令,并恢复“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该计划允许所谓“追梦人”(童年时被带到美国的无证移民)留在美国。

 

拜登在竞选过程中以及在初选和大选期间发布的竞选政策中列出了其他一些优先事项,包括解决系统性种族主义、气候变化以及扩大对工会雇员的保护。

 

拜登承诺将采取措施改革政府,包括扩大奥巴马政府设立的一项官员廉洁承诺,并将其写入法律,该措施将打击不当游说活动。拜登还承诺将恢复奥巴马政府时期制定的指导方针,恢复变性学生根据其自我认同性别身份进入健身馆、浴室和更衣室的权利。

 

据法国24小时新闻电视台报道,欧盟委员会前主席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早些时候给出了直言不讳的评价:“乔拜登不会在一夜之间改变华盛顿看待国际问题的方式,因为他做不到。”

 

总部位于巴黎的雅克·德洛尔研究所(Jacques Delors Institute)负责人塞巴斯蒂安·美拉德(Sebastien Maillard)警告说,“欧洲人需要学会在没有美国全球领导力的情况下生存。”

 

这些评论表达了这样一种预期:美国不会再像冷战后几十年那样,作为西方的治安官,在世界各地展示军事力量。

 

尽管美军仍在不同地区部署了航母战斗群,并在欧洲、韩国、日本、阿富汗和巴林等地设有基地,但在特朗普领导下美国一直在从冲突地区撤军。更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二十年里,其军事重点大部分转移到亚洲,远离欧洲。

 

意大利智库国际协会(Instituto Affari Internazionali)的负责人纳塔利·托奇(Nathalie Tocci)补充说:“我们看到美式帝国主义的终结,美国不再想成为世界警察。”

 

 

拜登经济政策与特朗普有何不同

 

值得注意的是,拜登的经济政策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恒大研究院任泽平认为,拜登的政治主张以及与特朗普的异同是:1,对内政策方面,抗疫方面,拜登将修正特朗普的防疫不当举措。基建方面,拜登将建立现代化基础设施,计划未来十年内投入1.3万亿美元。税收方面,拜登将提高富人和大企业税收,增收资本利得税。气候与绿色新政方面,拜登重视新能源,计划对气候和环境投资1.7万亿美元,确保美国实现100%清洁能源经济、2050年之前达到“净零排放”,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2,对外政策方面,贸易方面,拜登不支持使用关税武器,倾向联合盟友对他国施压。地缘政治方面,拜登将重构盟友关系。3,拜登当选对中国的影响:拜登支持自由贸易、回归多边主义、反对关税,中美贸易摩擦有望阶段性缓和。

 

中信证券认为,财政方面,鉴于拜登长期担任参议员的经验以及其跨党派协商的能力,预计在上台后或能推出3万亿美元左右的财政援助,而其加税计划若得以实施预计在未来十年将增加3.35万亿-3.67万亿美元的财政收入,有效降低美国财政赤字的增速。美联储货币政策独立性非常强,拜登上台预计也加大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的概率,中长期货币宽松环境预计不变。

 

美元、黄金、大宗商品、A股将如何演绎?

 

上周,国际金价、有色金属大涨。那么拜登若当选将对全球大类资产有何影响呢?

 

中信证券秦培景认为,拜登当选已基本成定局,温和政策修复市场情绪。直至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仍无法完全反映拜登当选预期,但当前拜登当选基本成定局。拜登当选将促使市场更加关注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法案,对于经济复苏和通胀修复形成更强预期。拜登上台后的首要任务就是控制疫情,预计在增加社交隔离相关政策的同时将极力促成新一轮财政刺激法案以防止经济重回衰退。我们判断未来美元指数将随着美国财政刺激计划的出台进一步下探,利好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促进中上游周期行业积极补库存,并且刺激跨境资本加速流入人民币资产。对于A股市场,我们预计前期观望资金将沿着基本面景气轮动的路径逐渐入场,继续推动基本面驱动的中期慢涨。配置上,继续聚焦顺周期和低估值板块,关注“十四五”规划相关新经济主题。

 

星石投资认为,由于美国民主党有意实施更积极的新一轮财政刺激,因此对全球风险资产的价格短期内有一定的提振,A股市场可能会迎来相对的安稳。美元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可能会进一步下降,美元趋向贬值。一是大选尘埃落定,市场风险偏好将显著提升。二是叠加当前全球已经有10款疫苗进入临床Ⅲ期试验,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之前疫苗上市将是大概率事件。人民币汇率进入一轮新的升值周期可能会是大概率事件。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对于美股来说,九州证券表示,市场普遍认为拜登政策利空美股,包括加税、反垄断、反对传统能源等。拜登当选对美元是利空,主要原因在于拜登主张的财政刺激是扩大美国财政赤字,利空美元。从近期美元持续走弱看,也确实表明了这种预期极为强烈。对于黄金,机构则是继续看多。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称,“如果民主党赢得参议院席位,而拜登成为总统,我们将看到规模比两党目前可能达成的规模大得多的经济刺激计划。”各国央行为缓解新冠大流行对经济的冲击而史无前例地印钞,这可能会引发通胀,黄金被视为一种对冲工具。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强调拜登的胜利是对黄金最有利的因素,预计金价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回升至2000美元/盎司,并在明年第一季度攀升至2100美元。

 

民生证券认为,如果拜登当选,对美国和全球经济主要带来以下影响:短期内大概率利空美元,双赤字(贸易和财政)叠加美联储加码宽松,拉升通胀推动美元下行;更加严格的监管和高公司税,削弱美元和信贷市场。但是中长期来看,拜登上台会对美国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利的政策环境和外交政策,美国经济基本面向好,对美元形成支撑。维持低利率放水,财政支持带来的经济增长,有利于股市;执政确定性增加,提振投资者信心;但是高收入人群和公司是税收增加的主要群体,压制股市和分红收入,对股价有小幅度冲击。短期利好人民币和新兴国家资产。如果拜登当选,美联储不断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前提下,叠加短期外交确定性增加,有利于新兴国家资产,有利于人民币。

 

招商策略认为,美国大选日前更新了最新结果,美国大选将会逐渐尘埃落定。政治不确定性消除后,欧美有望推出新一轮刺激计划,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将会明显升温。A股有望继续冲击前期高点,布局思路沿着出口链和地产后周期,大宗类,金融地产等顺周期低估值进行布局。A股有望突破前期高点向上,迎来一轮明显的跨年行情。

 

新能源、芯片、华为产业链有何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拜登的经济政策支持清洁能源革命,计划对气候和环境投资1.7万亿美元,确保美国实现100%清洁能源经济、2050年之前达到“净零排放”,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估计利好A股的新能源板块,如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等。利空的是传统能源,如石油行业。

 

贸易受损板块预期可能改善,包括部分机电、家电和科技硬件。之前华为产业链在芯片供给方面受到影响,如果贸易摩擦缓和,如果芯片供应恢复的话,那么华为产业链或重新迎来机会。而此前,受宠的芯片板块短期或步入调整。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