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大选余波仍在震荡,外媒发现:彭斯“消失”了

来源: 2020-11-20 13:40:26

  【道相看】大选余波仍在震荡,外媒发现:彭斯“消失”了

美国大选进入尾声,美媒都开始唱衰特朗普,并“官宣”拜登为总统,而特朗普自然还是拒绝承认败选的。不过就在这个关键时刻,特朗普的副手,美国副总统彭斯消失了?据了解大选余波仍在震荡,外媒发现:彭斯“消失”了,这是怎么回事?彭斯是开始站队了吗?不过据外媒分析就目前来看彭斯不属于这两个阵营,那么彭斯接下来又会做什么呢?下面就跟百思特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大选余波仍在震荡,外媒发现:彭斯“消失”了

 

随着美国大选的尘埃落定,拜登当选下任美总统总统已成定局。但对于特朗普来说,输掉大选是“难以承受之重”,因此他选择负隅顽抗,拒绝承认败选。

 

“迈克•彭斯去哪儿了?特朗普政府否认选举失败之际,副总统‘失踪’了。”英国《独立报》8日以此为题报道称,在特朗普“输掉大选”后的几天里,他的副总统似乎销声匿迹了。

 

报道称,虽然直到选举日前夕,彭斯还和特朗普一起出现在竞选活动中,但自选举结果日渐清晰以来,即便是在特朗普政府对总统将输的迹象激烈反击之际,彭斯也始终在公众场合保持低调。

 

《独立报》说,在美媒宣布拜登和哈里斯“获胜”的第二天,副总统彭斯的公开日程表似乎就是空的了。

 

“这使得彭斯在总统的盟友中显得有些不同寻常。”报道继续说。与此同时,一些共和党人已开始与特朗普和他所谓“选举遭窃取”的“虚假”说法保持距离,不过也有一些人,例如资深联邦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和许多白宫高官似乎决心与民主党抗争到底,这些人通过发推等方式力挺特朗普。

 

《独立报》分析说,“就目前而言,彭斯(似乎)不属于这两个阵营,这让人对他接下来会做什么产生了疑问……”

 

不过《独立报》并没有具体分析彭斯似乎“消失了”的原因,也没有预测他的下一步举动,倒是在报道结尾部分回溯了一段彭斯的过往经历: “彭斯不止一次选择隐退,而不是为支持总统而战斗。”报道称,2016年竞选中一次有关“特朗普不尊重女性”的丑闻曝光后,彭斯曾一度避开公众视线,甚至还与特朗普避免接触……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述消息爆出后不久,英国《卫报》援引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消息称,彭斯将于当地时间9日领导一场有关新冠疫情的工作组会议。由于竞选日程,他们已有几个星期没有开过类似的会议了。

 

 

彭斯玩消失

 

尽管多国政要已经为拜登送上祝贺、尽管女婿梅拉尼娅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都建议他认输,但只要特朗普的支持者们仍旧狂热,他就不会轻易认输。

 

但在特朗普败局已定的背景下,许多共和党人已经展现出切割之意,纷纷选择与其“保持距离”。与此同时,特朗普的副手,副总统彭斯却玩起了“失踪”。

 

自大选结果日渐清晰以来,彭斯“消失”了。即便在特朗普与其竞选团队就大选结果火力全开之际,彭斯也始终在公共场合保持低调。

 

除了开始和特朗普“保持距离”的共和党人之外,还有一些共和党人,例如资深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和党内元老罗姆尼,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力挺特朗普。

 

但就目前来看,彭斯不属于这其中的任何一个阵营。彭斯“消失”的原因尚不明了,但需要注意的是,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消失了。

 

2016年大选期间,作为特朗普副手的彭斯,在一次有关特朗普侮辱女性的丑闻曝光后,彭斯一度避开公众视线,甚至还一度与特朗普避免接触。

 

虽然身为特朗普的副手,但彭斯的三年来的风评算不上太差,属于无功无过的那种。彭斯当下选择淡出公众视野,显然是想将这种状态延续下去。

 

 

美媒:关键因素是彭斯

 

大多数美媒一致认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以绝对优势战胜了现任美国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未来他将入主白宫领导美国结束“特朗普时代”留下的一堆烂摊子。

 

与此同时各路媒体也在猜测卸任后的特朗普该如何自保,毕竟光凭其在任期间消极防疫造成24万人死亡“政绩”足以让民主党找到清算的充足理由。

 

美联社为首的多家美国媒体认为特朗普想要在拜登胜选“木已成舟”的情况下避免被清算,只能在权力过渡期内想办法通过发动内战来殊死一搏,要知道即便特朗普当前已经大势已去,但仍有成千上万的狂热支持者,再加上拜登宣布上任后第一时间就会采取行动防疫,可以说只要特朗普振臂一呼其狂热的支持者就能让美国社会陷入动荡。

 

不过特朗普发动内战自保的后果也非常明显,首先会进一步加剧美国社会的分裂程度并导致更多人死伤;其次会直接伤及美国这个超级大国的根基,甚至最终会把美国拖到像苏联一样解体的地步。显然如此严重的后果特朗普不可能不清楚,因此为了自保其不大可能走上发动内战的极端,当然也不能完全排除特朗普不会上演最后的疯狂。

 

此外路透社等美媒还给特朗普提出了另外一种和平的自保方式——赦免自己。路透社指出美国总统拥有压倒性的赦免权,因此特朗普可以利用这项权力在权力过渡期内赦免自己的家人以及为自己服务过的官员,如此一来相当于特朗普扫清了家人及亲信被清算时受到牵连的后顾之忧,此后特朗普再利用赦免权力将自己赦免从而达到自保的效果。

 

可问题在于美国总统的利用赦免权力赦免自己并未有先例,而且就算特朗普打算创造个先例出来也未必会得到地方法院的支持,要知道美国宪法中明确规定“没有人可以在自己的案件中担任法官”,同时也只能赦免犯有联邦罪行的人,也就是说特朗普赦免家人和亲信的方案可行,但只能赦免他们被联邦法院起诉的罪行,而且还不能把赦免对象设定为自己。

 

另外美国总统触发赦免权力的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条件,那就是被赦免人必须已经被联邦法院起诉,也就是说无论特朗普赦免家人亲信或者自己,所有人都必须要先被起诉,由此可见如果特朗普想要赦免家人亲信或者自己,就必须在联邦法院先演上一出美国司法部起诉自己人所有罪行的戏码,而这期间如果出现意外情况可就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值得一提的是很快路透社针对这些漏洞提出了特朗普赦免自己的2.0方案,即让美国司法部起诉特朗普家人及亲信的所有罪行,只要联邦法院受理就立马颁布赦免令。路透社认为起诉期间出现意外的可能性不会很大,完全可以搏一搏,至少从赦免权拥有压倒性的特质来看就算有意外发生联邦法院也没有权力驳回。

 

完成上一步后特朗普迅速选择辞职让副总统彭斯上位执掌白宫,然后再让美国司法部立即起诉自己被民主党指控的所有罪行,联邦法院受理后彭斯再使用赦免权将其赦免,从而达到卸任后自保的目的。总的来看美媒2.0方案中彭斯是最关键的因素,不过倘若其为了自身利益临时“反水”,那么特朗普等同于把自己框了进去。

 

实际上就算特朗普利用赦免权实现了自保很大可能也只是暂时的,毕竟只要民主党想对其进行清算完全可以在地方法院起诉,除非特朗普卸任后立刻携家眷旅居国外不再回到美国,但这样做丢掉的可不仅是美国的面子,更让民主党坐实了其“叛国”的借口,况且面对如此强势的美国,哪个国家敢接特朗普这个烫手山芋呢?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