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拜登是好战分子吗

来源: 2020-11-20 13:40:25

  【道相看】拜登是好战分子吗

11月8日,美国多家媒体宣布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2020年美国大选中获胜,将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这一消息让拜登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拜登上任后将会给世界带来什么,这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有人说拜登是战争狂魔,十分好战,接下来大家就和百思特小编一起了解一下拜登是好战分子吗,拜登喜欢战争。

 

 

拜登是好战分子吗

 

拜登曾经为美国向伊拉克发起战争投了一个很重要的一票,导致很多人在那场战争中丧命。

 

拜登同意发起伊拉克战争,他亲自参与了这场惨绝人寰的战争,让很多人的性命都在这场战争中失去了光芒。

 

所以说拜登是不折不扣的好战分子。

 

此前,拜登对中国的态度也很温和,不支持暴力相见,提倡和中国保持友好,互得互利的大国关系。

 

但为了对抗特朗普竞争拉选票,拜登竞选团队放出消息:如果拜登成为了新一届总统,将会对中国进行制裁。竞选团队还认为特朗普现在对中国心慈手软,中国应该得到进一步的制裁。

 

所以可见,美国政客都是唯利是图。不管是谁当选了下一届总统,对中国来说都是不利的,因此在对待美国的态度政策上,中国要做好完全准备。

 

拜登在公开场合多次宣称中国不是美国对手,这句话所透露出来的意味,与以往美国政界笼罩的对中国的看法截然不同。要知道,美国与俄罗斯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迟迟未能得到一致的谈判结果,就是因为特朗普政府致力于把中国纳入该军控条约,好随时监视中国的核力量发展。

 

随即拜登的言论被许多人指责,连一向“不懂事”的特朗普都说他“太天真了”。拜登发言人随后赶紧挽回形象,称不是小看中国的意思,只是为了给美国涨士气。这样的巨大差异,透露出一个消息。那就是美国政府到现在对中国都没有一个非常正确的认识。

 

事实上,我国的实力既没有美国鹰派描述得那样可怖,仿佛下一秒就能颠覆美国;但是,也绝对不像拜登这样的想法,认为中国无力面对世界竞争。美国对世界和自身的认知仿佛都出现了偏差。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副教授沈逸称,我国在面对这样截然不同的说法时,也应该保持冷静,不要轻信任何一个政客上下嘴皮一碰就说出的观点。中国与美国的关系何去何从,要从各方面来分析对比。

 

美国媒体界对此非常忧心。众所周知,特朗普政府对中国的敌意溢于言表,并且今年的一系列“退群”活动,已经让美国引起许多国家的不满。如果拜登能够在大选中脱颖而出,他应当是拯救美国的英雄,但就这样奇怪的态度来看,很可能会步特朗普后尘,以另一种方式让美国成为“世界公敌”。

 

拜登当选,是喜是忧?

 

《孙子兵法》有云:知己知彼者,百战不殆。

 

拜登全名约瑟夫·罗宾内特·拜登(Joseph Robinette Biden, Jr),昵称为乔·拜登(Joe Biden),1942年11月20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个中产阶级家庭出生,1970年踏入政界 ,特拉华大学及雪城大学毕业,特拉华州律师和政治家,第47任美国副总统。

 

拜登的一生充满了艰辛、希望和使命感。

 

小时候,家道中落,生活潦倒,并患有口吃。

 

29岁时当选特拉华州参议员,被当时的时代杂志评为“200个未来有所作为的新面孔”。

 

正当他意气风发时,命运跟他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一场车祸带走了他的妻子和女儿,两个儿子身受重伤。

 

他一度想放弃参议员职位,回家照顾儿子,但最终他在儿子病房里宣誓就职。

 

他坚持每天往返四小时,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孩子,而这一坚持就是37年。

 

中年时,发现脑中长了两个动脉瘤,最终死里逃生,躲过一劫。

 

晚年时,大儿子博·拜登死于脑癌,晚年丧子,命运又给了他沉重的一击。

 

他一次次倒下,又一次次站了起来。78岁的拜登,真的是一个与命运缠斗了一生的英雄。

 

拜登的优点:坚韧不拔、清廉、有亲和力团结力、中庸(非贬义)、从政经验丰富、底蕴深厚。

 

拜登对中国的国情及外交有较一般美国政治家更广泛,深入的认识及思考。他认为必须推动中国遵循法律和政治方面的国际准则,以及巩固现有联盟以提防中国异常地侵犯美国及其盟国的根本利益。他反对把中国视为敌人,也不以中国为盟友,而是认识到中美之间既有竞争也有共同利益。

 

对比特朗普那些杀敌一万自损八千的两败俱伤的做法,拜登更倾向于巩固联盟,稳扎稳打,加上其坚韧不拔的性格,是一个不容小视的对手或朋友。那种认为拜登上台会对中国有利的想法,是过于乐观。预计其上台后,会加强美欧亚同盟对中俄施压,但如不能解决美国内部分裂的问题,加上年龄过大,执政后期可能会昏招迭出,甚至一败涂地。

 

中美关系面临新的变数,新的四年,必然会有新政策新变化。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们不必抱有过多幻想,做好自己的事情,比什么都重要!

 

 

日本印度盼与拜登强化关系

 

多家美媒7日测算,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获得270张选举人票,将成为美国下一任总统。随后,多国领导人及高官向其表示祝贺。其中,近期一直炒作海洋议题、希望巩固日美同盟关系的日本,以及与中国陷入边境对峙僵局的印度的表态引人关注。

 

据共同社8日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当天早上用日文和英文发推,向拜登和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表示“衷心祝贺”,并写道“为进一步巩固日美同盟关系,为确保印太地区以及世界的和平、自由和繁荣,我们期待着共同努力”。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在表达祝贺时也强调了类似意思。自民党政调会长下村博文则希望“菅义伟能像安倍晋三与特朗普一样,同拜登建立个人间的信赖关系”。

 

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后,不少国家都很关心美国未来的外交政策及对华方针。《朝日新闻》称,在日美关系将发生一定变化的背景下,日本政府当务之急是与下届美国政府建立关系。日本朝日电视台网站担忧,若拜登再度启用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工作人员,那么美国政府的亚洲外交将转向重视中国的方向,导致日本被轻视。日本前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则称,“奥巴马政府时期,曾对中国采取宽容政策。现在拜登当选,希望中国不要产生错误理解,造成‘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等事态升级。”

 

日本NHK电视台网站称,日本政府内部普遍认为,在中美关系走低的背景下,拜登的对华方针不会有太大变化,因此日本政府在紧密关注美国新政府对华方针的同时,也要研究如何改善发展日中关系。此外,NHK认为,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公布的延迟,将造成东亚地区安保环境出现“真空”,日本政府需要强化与美国的协作,紧密关注中国、朝鲜的动向。

 

想积极与美国下一届政府发展关系的还有印度。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总统科温德、总理莫迪、反对党国大党代主席索尼娅·甘地等8日纷纷通过社交媒体向拜登表示祝贺。莫迪强调,拜登作为美国副总统时,为加强印美关系做出“至关重要和无与伦比的贡献”,期待双边关系达到“更高水平”。莫迪还专门对印度裔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表示祝贺,称她的成功是“开创性的”,“是全体印度裔美国人的骄傲”。印度执政党印度人民党的机关报《先锋报》8日发表文章称,“印美关系将继续保持强劲”。

 

与日本相似,印度舆论也认为,拜登此后有可能延续“对华遏制”政策。《今日印度》称,拜登的亚太政策与特朗普政府时期相比,可能不会出现太大偏离,将继续向印太地区部署更多资源,以应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在此过程中,印度仍将继续发挥独特作用。印度PRINT新闻网称,“对抗中国”是印美共同的“当务之急”。

 

不过印媒同时强调,中国将在拜登时代的印美关系中扮演关键角色。《德干先驱报》日前发表评论文章称,拜登希望打造“对抗中国”的“统一战线”,但也想与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防核扩散、全球公共卫生等问题上进行合作。而印度则倾向于与美国建立更深层次的伙伴关系,而非只是军事同盟,同时尽可能多地笼络印太地区国家加入旨在“对抗中国”的合作。

 

匿名消息人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莫迪政府担心拜登上台后的对外策略向人权价值观转向,后者此前曾高调批评印度的“公民身份法案”等政策,这有可能成为印美关系的“雷点”。此外,拜登若想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有所作为,势必将争取中国的支持,届时中美关系转暖有可能让印度感到“失落”。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