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非法过户机动车指标将被纳入黑名单

来源: 2020-11-20 13:20:43

  【道相看】非法过户机动车指标将被纳入黑名单

近日据最新消息报道非法过户机动车指标将纳入黑名单,该报道一出来就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据了解在北京经常会有人因为想要过户京牌指标,不惜以“假结婚”为手段,那么你们知道非法过户他人车辆是否犯罪,那么接下来大家就随百思特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非法过户机动车指标将纳入黑名单

 

北京发布《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和《<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后,群众咨询和办理夫妻变更业务数量明显增多。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副局长梅冰松介绍说,市交管局严密防范以“结婚”为手段过户京牌指标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信息审核力度,从程序上确保存在违规和虚假信息情形的坚决不予办理。同时,依据数据分析和已查实案件,将存在非法过户机动车指标的嫌疑人员纳入“黑名单”管理,限制相关业务办理。

 

在北京市公安局今天召开的“严打以‘结婚’为手段过户京牌指标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上,市交管局副局长梅冰松介绍说,为严密防范以“结婚”为手段过户京牌指标的违法行为,交管局进一步加大信息审核力度,对于提交信息不准确、重复预约办理、未查询到婚姻状态等申请,设置存疑业务核查窗口,加强现场询问筛查和信息审核把关,从程序上确保存在违规和虚假信息情形的坚决不予办理。

 

同时,市交管局车管部门依据数据分析和已查实案件,将存在非法过户机动车指标的嫌疑人员纳入“黑名单”管理,限制相关业务办理。对存在违法犯罪嫌疑的,公安机关依法启动调查程序,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切实维护小客车调控政策的严肃性和公平性。

 

针对北京警方破获的以结婚为手段骗取、买卖北京市小客车指标案件中的涉案车辆,市交管局车管部门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03条、《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8条的规定,依法收缴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撤销机动车登记,并严格落实申请人三年内不得申请机动车登记的规定。同时,依据《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第31条,将相关违法信息及时通报市指标管理机构,由其公告作废小客车指标、落实三年内不予受理指标申请的管理措施。

 

梅冰松副局长还介绍说,针对今年6月1日,北京发布《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和《<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后,群众咨询和办理夫妻变更业务数量明显增多的情况,车管部门也推出了多项便民举措,提升工作效率,及时响应群众相关业务办理需求。

 

一是推行网上预约“快捷办”,申请人通过“北京交警”APP提交相关信息,并预约办理时间和地点,减少往返跑路和排队等候,缩短现场办理时间。

 

二是开通绿色通道“马上办”,建立数据信息联网核查机制,对符合办理条件的,通过设置专项业务窗口和工作专人,按照预约时间和地点予以快速办理。

 

三是简化办理手续“一次办”,在前置审核信息基础上,进一步简化手续资料,优化办事流程,确保实现一次性办结。

 

法规链接: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03条: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机动车登记或者驾驶许可的,收缴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撤销机动车登记或者机动车驾驶许可;申请人在3年内不得申请机动车登记或者机动车驾驶许可。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8条: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机动车登记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收缴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撤销机动车登记;申请人在三年内不得申请机动车登记。

 

《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第31条:对于经公安、司法机关及指标管理机构等调查确认有买卖、变相买卖、出租或者承租、出借或者借用小客车指标确认通知书行为的,由指标管理机构公布指标作废;已使用指标完成车辆登记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撤销机动车登记,指标作废。同时三年内不予受理该申请人提出的指标申请。

 

 

非法过户他人车辆是否犯罪

 

未经车主同意私自过户他人车辆如何处理

 

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未经车主同意私自过户车辆给其他人的,该行为是无效的,原车主可以申请撤销过户行为,如果是善意取得的,可以向私自处理车辆的人追偿。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第四十八条 【无权代理人订立的合同】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以被代理人名义订立的合同,未经被代理人追认,对被代理人不发生效力,由行为人承担责任。

 

相对人可以催告被代理人在一个月内予以追认。被代理人未作表示的,视为拒绝追认。合同被追认之前,善意相对人有撤销的权利。撤销应当以通知的方式作出。

 

第四十九条 【表见代理】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以被代理人名义订立合同,相对人有理由相信行为人有代理权的,该代理行为有效。

 

第五十四条 【可撤销合同】下列合同,当事人一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

 

(一)因重大误解订立的;

 

(二)在订立合同时显失公平的。

 

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受损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

 

当事人请求变更的,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不得撤销。

 

 

车辆过户需要什么材料

 

1、《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原件;

 

2、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原件或者原件及复印件。其中,二手车销售发票、《协助执行通知书》和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单位出具的调拨证明应当是原件;

 

4、《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原件(海关监管的机动车);

 

5、行驶证原件;

 

6、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原件(张贴机动车标准照片和车架号拓印)。

 

7、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8、机动车标准照片1张;

 

9、《授权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明(由代理人代理申请的机动车登记和相关业务)。

 

所需证件:原车主身份证、新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正/副本、购置税本、车船使用税完税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刑侦验车单、保险单/卡/发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