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拜登当选考验普京

来源: 2020-11-20 12:40:23

  【道相看】拜登当选考验普京

很多盆友应该都知道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关系是比较好的,所以拜登胜选考验普京时刻到了,现在已经过去整整24个小时,很多西方国家都向拜登表示了恭贺之意,而普京一直没有动静,可能是碍于和特朗普之间的关系吧,还有一个原因是此事还未完全尘埃落定,特朗普会向法院发起诉讼。接下来,大家可以和百思特小编一起了解一下拜登胜选考验普京时刻到了、拜登当选考验普京具体详情哦~

 

 

拜登胜选考验普京时刻到了

 

美国大选水落石出,西方国家纷纷祝贺拜登,但不少西方媒体注意到,莫斯科一直静悄悄。

 

以至于有人各种猜测:

 

2016年特朗普当选,普京两个小时后就发出祝贺;

 

2020年拜登获胜,普京整整24个小时后没任何动静……

 

西方人很诧异。但其实完全可以理解,拜登是宣布胜利了,但特朗普毕竟还没认输,还有一连串官司要打,俄罗斯保持点耐心和定力,也实属正常。

 

但对普京来说,国际形势正在大变,接下来的考验可能非常严峻。

 

 

拜登当选,则意味着美国将重新回到“以前的美国”

 

民主党,顾名思义这是一个将意识形态放在首要位置的政党,它所崇尚的是政治和平,而这种和平只可能是单方面的。

 

在民主党的认知中,全世界只能有一个超级大国,那就是美国,除此之外任何其他的大国都将危害到世界和平,必须尽力阻止他们发展。而作为为数不多能和美国扳手腕的国家,俄罗斯历来都是民主党的主要反对对象。

 

不但民主党反俄,拜登本人对俄罗斯甚至对普京也没有什么好感。大选日前夕,拜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毫不掩饰地表示,美国的最大威胁是俄罗斯,因为它破坏了美国的安全和联盟。拜登还称俄罗斯是美国“最大的敌人”。

 

早在2011年,时任美国副总统的拜登在接受《纽约客》杂志采访时,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在一次与普京的会晤中,他对普京说:“我正在注视你的眼睛,我不认为你有灵魂。“普京看着我笑了,说‘我们彼此理解。’”

 

当着普京的面直接说他“没有灵魂”,可见拜登对普京有多么不待见。另外在本次大选辩论期间,拜登还对此用“普京的小狗”来批评特朗普,也表现出他对这位俄罗斯总统并没有太多好感。

 

除了拜登上台后一系列可以预见的麻烦,俄罗斯当下还面临多方面的挑战。

 

1, 第二波疫情的来袭让俄罗斯连破红线,还让本就不容乐观的经济雪上加霜,预计今年俄罗斯的GDP将下降6%以上。

 

2, 白俄罗斯、吉尔斯斯坦、纳卡地区,这些俄罗斯周边地区近来都不安宁。

 

3, 俄罗斯想要彻底在中东站稳脚跟,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不过话又说回来,执掌俄罗斯20年的普京毕竟不是特朗普这样的“政治素人”,他之所以能够拥有现在这样的国际威望,不就是一次又一次解决这样的挑战积累下来的吗?

 

考验普京的时候,正在加速来到。

 

 

普京为何忍耐8年,才与西方分道扬镳?

 

普京至今已执掌俄罗斯长达20年之久,也成功塑造出了他的硬汉形象,尤其是在面对欧美等西方国家打压上,普京从来都是“以牙还牙”、针锋相对。然而很多人并不了解,普京在执政俄罗斯的前8年,一直对欧美采取隐忍甚至亲近的态度,直到8年后才果断的与西方分道扬镳。

 

普京为何要忍耐8年,又是什么让普京下定决心彻底与西方国家分道扬镳?如果你了解那段历史,或许会惊叹与今日俄罗斯局势,竟与当年何其相像。也会明白普京在白俄罗斯、纳卡冲突、吉尔吉斯斯坦与伊朗问题上,为何如此强硬?更明白为何明明现在的俄罗斯经济并不宽裕,普京还是义无反顾的投身叙利亚战场,与土耳其包括欧美国家战斗。因为,眼下的一切和当年发生的一幕幕实在太相似了,这一次普京显然不再犹豫。

 

普京不仅从叶利钦手中接过了俄罗斯,同时接手的还包括叶利钦“向西国策”。并继“叶西蜜月”之后,打造出了“普西蜜月”。为此,普京积极放低姿态,在执政的头两年频繁与西方国家互动。并与当时的小布什、布莱尔、希拉克和希罗德等主要欧美国家领导人与政要成了至交好友。

 

记得普京为了拉近自己与小布什的关系,并尝试修复美俄之间的裂痕。普京在得知小布什是虔诚的基督教徒后,曾当着小布什的面拿出一个十字架,表示这是他母亲留给自己的信物。而且还提到这个十字架曾在耶路撒冷耶稣墓前进行过开光仪式。后来家中因为失火,一切都烧光了,唯一完好保留下来的就是这个十字架。

 

这曾让小布什感动不已,可惜与个人交情相比,小布什始终代表的是美国的利益。而普京哪怕放低身份,他依旧是俄罗斯的总统。当时的普京并没有意识到,美国以及西方国家始终不肯放过俄罗斯,唯有被“肢解”的俄罗斯才能让这些西方国家放心。

 

当时年轻气盛也迫切想要改变俄罗斯当下困局的普京,显然认为只需要放下自身的荣辱就能为俄罗斯争取一个拥抱西方国家的美好未来。而美、英、法、德等国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俄罗斯许诺,表示会“既往不咎”,并暗示普京会考虑让俄罗斯加入北约。

 

一切重大的转机其实是911,那时美国和西方国家通过911看到了一个重大机会,那就是以反恐为有将西方国家的影响力直接扎进阿富汗,一旦打下阿富汗实则拿下的是中亚走廊最重要的“十字路口”。当时阿富汗其实已经修到普京,可惜那时普京始终没放弃拥抱西方的想法,因此退缩了。

 

然而“噩梦”正式开始,从阿富汗、伊拉克再到随后的利比亚,后来北约扩张却将俄罗斯排除在外。这一切其实已经让普京心生疑虑,也开始怀疑西方的用意。结果西方开始逐渐撕破伪装,在2008年普京来华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时,西方国家竟然在格鲁吉亚发动“花朵革命”,随后格鲁吉亚在俄边境挑衅,普京赶回直接对格鲁吉亚发动俄格战争,彻底将后者打服。

 

不只是格鲁吉亚,吉尔吉斯斯坦、乌克兰接连成为西方“花朵革命”的牺牲品,最终乌克兰也沦为了反俄阵营的一员。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