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美媒宣布拜登当选 错判咋办?

来源: 2020-11-20 12:20:35

  【道相看】美媒宣布拜登当选 错判咋办?

尽管美国大选还未出来最终结果,但网上已经铺天盖地都是拜登赢得选举、拜登美国新总统的新闻稿。很多时候媒体为了抢占先机都会提前发布一些未经核实或者结果尚不明确的新闻来吸引眼球,那么美媒宣布拜登当选,错判咋办?拜登当选美媒宣布算不算?美联社的结果是如何得出的呢?媒体是否有过错判的案例?下面就跟百思特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美媒宣布拜登当选 错判咋办?

 

据报道,在CNN等美媒此前预测拜登将当选美国第46任总统后,特朗普通过其竞选团队发声明称,拜登“急于冒充成胜利者”,但竞选“远未结束”。

 

声明称:“我不会罢休的,除非美国人民得到他们应得的、民主制度所要求的公正选票统计。”

 

据报道, 声明还表示,特朗普团队将从当地时间9日起发起法律挑战。

 

CNN援引拜登-哈里斯团队副竞选经理凯特·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7日晚消息称,自当天早些时候各家美国媒体宣布选举结果以来,拜登和特朗普,以及二人竞选团队之间都没有进行过任何沟通。

 

 

拜登当选,美媒宣布算不算?

 

媒体的宣布在美国总统的权力移交中并不能扮演正式角色,最终还是需要各州在12月的选举人团前正式官宣其选举结果。

 

当地时间11月7日,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赢下了内华达州(6张)和宾夕法尼亚州(20张),达到290张选举人团票,赢得大选,将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然而,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当天发声称,不会向拜登认输,将对选举发起法律挑战。

 

目前,美国还有几个“关键州”的计票工作仍未结束,特朗普方面也计划在几个州进行重新计票。媒体的宣布在美国总统的权力移交中并不能扮演正式角色,最终还是需要各州在12月的选举人团前正式官宣其选举结果。

 

美国大选结果并没有一个官方机构来宣布。从1848年以来,宣布美国大选结果一直是由美联社(The Associated Press)来承担。

 

据《纽约时报》消息,美联社不会预测一场总统选举的结果,甚至不会列出明显的或可能的赢家。只有当结果是确定的时候,才会宣布。

 

“当落后的候选人已经没有追上的途径,没有法律上、数学计算上的途径。本质上来说,这时候大选结果才确定了。”美联社执行编辑莎莉·布兹比(Sally Buzbee)表示,“如果存在任何的不确定性,或如果有足够的选票数可能改变结果,我们都不会宣布结果。”

 

在拜登和特朗普的这场竞选中,美联社的判断也不会受到任何外力左右。

 

美联社的结果是如何得出的呢?

 

一百多年以来,美联社已经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可靠的选举结果追踪及发布系统。全美4000名自由记者在50个州的每一个郡里收集当地计票结果。

 

这些记者将当地结果告知美联社的选票录入中心,再由800多个选票录入员进行数据评估,同记者核实是否存在数据异常,再录入系统。

 

随后,每个州的竞选发布人会同美联社位于华盛顿的政治团队分析师一起分析并核查计票结果,确定赢家,并宣布结果。每一个州的结果宣布都有两名编辑来签发。而最终的大选获胜结果则需要美联社的华盛顿分社社长朱莉·佩斯来签发。

 

 

媒体是否有过错判的案例?

 

大多数媒体机构为了占得先机,都会在全部计票结果统计出来之前,提前判定结果。即便各家媒体都强调,他们在判定时慎之又慎,但还是无法避免“错判”的情形出现。

 

据美国犹他州《德律撒新闻报》报道,1948年总统大选时,由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托马斯·杜威对阵时任美国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杜鲁门。当时由于印刷工人罢工,报纸印刷的截止日期不得不提前,《芝加哥论坛报》主编马洛尼根据民意调查数据,在报纸上宣布了杜威获胜。结果杜鲁门在最后以不到1%的差距,在加利福尼亚州与伊利诺伊州成功“翻盘”,实现连任。

 

1960年大选时也是如此,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F·肯尼迪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理查德·尼克松展开角逐。大选日当晚,CBS、ABC分别宣布尼克松获胜。可最后,肯尼迪以303张选举人票战胜获得219张选举人票的尼克松,当选总统。

 

2000年总统大选更是曲折不已。大选日当晚,NBC、CBS、ABC和CNN都预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阿尔·戈尔将赢得佛罗里达州。戈尔甚至致电共和党候选人乔治·W·布什,要求其承认败选。

 

不过在电视台做出预判后不久,由于选票差距太过接近,电视台又纷纷撤回了预测结果,并在第二天凌晨,将佛州判给小布什。随之而来的是一场围绕佛州计票的旷日持久的法律大战,最后经由最高法院判决,小布什当选总统。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