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特朗普团队呼吁支持者准备抗议

来源: 2020-11-20 11:40:31

  【道相看】特朗普团队呼吁支持者准备抗议

根据美媒最新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经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中赢得大选,但特朗普团队并不承认自己落败,并将在全美采取法律行动,另外,特朗普团队呼吁支持者准备抗议,还鼓励支持者为特朗普捐赠打官司的费用,接下来大家就和百思特小编一起了解一下特朗普团队呼吁支持者准备抗议,特朗普团队呼吁抗议。

 

 

特朗普团队呼吁支持者准备抗议

 

虽然美媒普遍认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赢得大选,但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认为选举存在欺诈舞弊,誓言将在全美范围内采取法律行动,直到大家知道“谁是真正的胜利者”。但并非所有共和党人都支持特朗普的这一计划。

 

据法新社7日报道,特朗普表示,从9日开始,自己的团队将向各个法院呈交诉状,以保证竞选法律得到完全遵守。《华盛顿邮报》8日报道称,特朗普的坚定盟友承诺会继续战斗,支持总统的行动。包括共和党国会两院领袖在内的大佬拒绝向拜登祝贺,甚至拒绝就他获胜发表评论。特朗普的竞选经理斯蒂平7日呼吁支持者们做好参加全国抗议示威的准备,并鼓励支持者为特朗普捐赠打官司的费用。斯蒂平还公布热线电话,以搜集选举舞弊证据。

 

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称,至少60万张选票存在争议。据《华盛顿邮报》8日报道,仍有数百万张选票有待统计。美国各州清点选票的截止日期是12月8日。不过《华盛顿邮报》认为,尚未被清点的选票预计不会改变目前的选举结果。有分析人士表示,特朗普已“无力回天”,这是因为他一无坚实法律基础,二无足够经济资源,三无政治盟友支持。

 

多名分析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目前共和党内部可能正在对特朗普施压,促其承认败选,实现权力和平移交。中国社科院美国问题专家吕祥认为,由于共和党预计能在今年选举中保住参议院这一“宝贵资产”,将不会任由特朗普继续抗争,否则2022年中期选举,共和党或将面临丢失参议院的风险。《纽约时报》网站信息显示,现在两党各在参议院拥有48个席位。据BBC报道,美国两党对参议院控制权的争夺最终结果明年1月才能见分晓,届时选情胶着的佐治亚州将举行第二轮选举投票。佐治亚州的两个参议员席位面临改选,但在第一轮选举中,两党的候选人都未赢得胜选必需的过半票数。

 

据路透社8日报道,特朗普失去总统豁免权后或将面临大量法律诉讼和刑事调查。舆论也在讨论这位美国总统是否会遭到政治清算。复旦大学国际政治学教授沈逸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美国的政治传统中,一般有“不清算前任总统”的政治默契。拜登大概率也不会走极端路线,在特朗普有如此大“铁盘”支持的背景下对其搞“政治清算”。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此前表示,特朗普败选可能为共和党带来“分裂”。这一观点已经出现印证迹象。据美媒报道,尽管大多数共和党人对拜登胜选保持沉默,但参议员罗姆尼、众议员厄普顿等已经向拜登表示祝贺。另据《纽约时报》报道,白宫西翼级别最高的非裔官员、总统副助理史密斯已表示,自己将离职。有观点认为,这是特朗普阵营一场缓慢集体出走的开始。

 

 

如何看待拜登在大选中的表现?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吴心伯指出:

 

拜登这次的支持者基础要比特朗普更广,也比4年前的希拉里广泛。之所以能做到这点,一是他本人的原因,另一个是特朗普的原因。

 

拜登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白人工薪家庭,跟美国工会(代表着制造业)关系密切,跟非洲裔群体关系也不错。他又是美国政坛“常青树”,形象温和稳健。种种因素都有利于他吸引广泛支持。

 

从特朗普来说,他的一些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政策、带有歧视女性色彩的言论、应对疫情的失败以及没能兑现把制造业带回“铁锈州”的承诺,都使得少数族裔、女性、老年人、蓝领工人等特定群体感到失望,甚至倒向拜登一边。

 

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时殷弘认为:

 

拜登在竞选期间几乎回避了所有复杂的政治和社会议题,民主党方面也没有公布一份清晰、系统的政纲。而正是这种缺乏明确政策体系的竞选战略,使他能争取到尽可能多的州的选民支持。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认为:

 

“这场选举是对特朗普的一次公投,拜登的表现有一定必然性。”

 

第一,说明美国民众对特朗普逐渐失去信任,给他各方面表现打出“差评”。随着选举进行,美国民众希望换人、“只要不是特朗普就行”的心理越来越明显,反映出美国民众对特朗普理念和做法的抛弃。第二,拜登有关疫情、气候变化、全球问题等的主张迎合了一些建制派的要求,对部分选民具有吸引力。

 

除此之外,这次选举也在美国历史上刻下诸多自己的印记:拜登竞选搭档、加州参议员哈里斯有望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非洲裔和南亚裔副总统;美国两党选民展现出1900年以来最高的投票热情——拜登和特朗普分别是美国历史上获得选票最多和第二多的候选人,均超过7000万票;候选人特朗普又一次打破传统,没有在对手“过线”的第一时间承认自己的失败。

 

 

特朗普团队将发起新一轮法律战

 

在经过多日漫长且煎熬的等待后,美东时间7日中午(北京时间8日凌晨),多家美国媒体先后发布预测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稳拿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赢得了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

 

当地时间晚上9时左右,拜登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Chase Center发表了自己的胜选感言。

 

然而迄今为止,他的对手、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依然拒绝承认败选,并在多个摇摆州提起诉讼要求重新计票,指望能靠法律诉讼“翻盘”,这无疑给这场大选的结局增加了一丝不确定性。

 

特朗普还在推特上指责拜登“急于冒充胜利者”,其竞选团队也发表声明表示“大选还没有结束”,要求清点合法选票。

 

尽管美联社等各家媒体已宣布拜登获胜,拜登团队也已“官宣”胜利,但由于各种因素,包括宾州在内的多个关键摇摆州仍未结束计票。而根据福克斯新闻统计数据,目前仍有佐治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胜负结果仍未揭晓。

 

《华尔街日报》称,由于拜登和特朗普在多个摇摆州的竞争非常激烈,因此,一旦最终计票结果公布,一方阵营可能将要求重新计票。

 

截至当地时间7日,特朗普竞选团队已在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佐治亚州等多个摇摆州发起诉讼,并声称威斯康星州出现计票“违规”、结果可疑,申请在该州进行重新计票。虽然不少诉讼已被驳回,但特朗普团队仍声明称,新一轮法律战将于下周一“打响”。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