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68岁老人收养1300只流浪动物

来源: 2020-11-20 11:40:24

  【道相看】68岁老人收养1300只流浪动物

68岁老人收养1300只流浪动物这件事发生在重庆,事件的主人公是今年68岁的文阿姨,据悉文阿姨收养了1300多只流浪猫狗,为了照顾这些毛孩子文阿姨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不过还好文阿姨的女儿也十分支持文阿姨,甚至卖掉房子陪文阿姨一起照顾,那么68岁老人收养1300只流浪动物是怎么回事?流浪动物怎么处理呢?下面大家和百思特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

 

 

68岁老人收养1300只流浪动物

 

11月7日,重庆。68岁的文阿姨收养了1300多只“毛孩子”。为养活它们,文阿姨花光了积蓄和退休金,女儿甚至卖掉房子支持她。文阿姨介绍,光狗狗们一天一顿就要用掉500斤大米、5件鸭肝、2锅肉末和若干蔬菜。

 

文阿姨还称,领养“毛孩子”的门槛很高,要有爱心、耐心,还要接受定期回访。文阿姨说每月约花8万元维持救助站运转,虽然很困难,但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流浪动物的问题,归根究底是社会问题。据估算,我国仅流浪狗就超过4000万只,而这其中多是被弃养的犬只及其后代。由此可见,流浪动物的泛滥,应该归咎于那些不负责任的弃养者,而非好心收养的人。笔者认为,大家可以不理解文军红一家的所作所为,但还要对此“口诛笔伐”未免太没道理,因为和文军红一样的流浪动物救助者们实质上是在替社会分担责任,充当“舒压阀”。

 

流浪动物的泛滥,使得社会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一方面,大多流浪动物由于没做过绝育、免疫和驱虫,很可能成为狂犬病、跳蚤虱子螨虫等的传播源,而公益救助恰恰可以减轻这种安全威胁。另一方面,将流浪动物集中救助起来,也可以有效避免它们破坏地区生态平衡。比如几年前的厦门大屿岛曾紧急采取迁地、绝育、安乐死等措施,处理当地的流浪猫,就是因为流浪猫的泛滥严重威胁了白鹭生存。因而,笔者认为,只要不“扰民”,无论文军红一家收养多少只流浪动物,旁人都无可指摘。

 

不过想要解决流浪动物的问题,仅靠这种个人开设的民间救助站,还远远不够,更为紧迫的是健全宠物救助与管理机制,提高宠物喂养门槛,减少弃养行为,从源头上减少流浪动物的产生。

 

在这些方面,国外早有一些可参考的做法:德国要求饲主养狗前需考取饲养执照并接受审查,恶意弃养犬猫者要缴纳约3万欧元的巨款;日本规定虐待和遗弃动物的主人将罚款30万日元。最近,我国深圳也开始了一些有益尝试,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就明确犬只应当植入电子标签,这将极大方便有关部门对犬只的管理和追踪。

 

但这只是一个好的开始,我国想要彻底解决流浪动物这一问题还任重道远,既需要有关部门出台更多从源头杜绝弃养动物的措施,又需要饲主们切实提高责任意识,营造人与动物和谐共生的环境。

 

 

流浪狗的问题如何解决

 

1、打电话给当地公安城管等执法部门

 

首先,你可以选择报警或者联系当地社区街道办,请求政府出面进行抓捕收容。可能我这样说很多"爱狗人士"会不理解,甚至攻击谩骂。其实,别把这些单位想得那么黑暗,一般政府机关会送到公安机关设立的当地犬只留检所进行收容,如没有留检所的也会联系当地的或者省会城市的民间流浪动物保护协会的。至少,在我所处的城市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是这样做的,在我们省的地级市创文时期就遇到当地城管执法部门就是联系了省会城市的动保协会进行处置。

 

2、求助当地民间流浪犬动保组织机构

 

其次,如果你认为通过报警的方式不妥,你也可以选择在网上查询一下当地的民间流浪犬救助组织,寻求他们的帮助和支持。说到这里也多说几句话,不可否认,现在有些民间流浪犬救助组织和个人,以及流浪犬救助站,打着救助的名义通过网络和身边的朋友进行骗捐诈捐的行为,但毕竟大部分民间流浪犬动保组织还是做得非常好的。大家不能因为一部分坏人的行为而伤害了那些真心真意付出的好人。

 

3、自己收养或送乡下亲戚家收养

 

当然,你方便的前提也可以选择自己收养或者送到乡下亲戚家收养之类的,这样的列子我们身边发生的也很多。给收养人点建议,收养流浪狗首先是要送宠物医院进行身体状况检查,然后按照医生嘱咐注射必要的疫苗,做好节育以防走失后再次繁衍,不要因为你的善意而伤害到自己和家人。

 

4、如果不爱请不要刻意伤害它们

 

自己实在不能收养的,你也不愿意向当地部门和救助机构求助,在你愿意的情况下,可以给它一点食物和水。对流浪狗你满腹不满实在讨厌它们,那拿起手机报个警让警察来处理,这也防止流浪犬伤人事件的发生,伤及无辜百姓。它们的流浪不是它们自身造成的错,你也没必要刻意去伤害它们。

 

特别要提醒的是在协助或者自行处置流浪犬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因为有些流浪狗是对人有攻击性的,也不排除它们身上会带有传染疾病之类的。这里在补充一下,也许有些网友会说了,生活中那么多的你都处置吧!当然,我也只是一个普通的人,没那么大能力和精力,当在路上遇到老弱病残,车祸疾病这类流浪狗我几乎都会及时想办法给于帮助的,对于那些看着身体健康的流浪狗窝也无能为力,毕竟现在的城市里流浪狗实在太多了。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