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坠楼者砸死无辜快递小哥

来源: 2020-11-20 11:20:37

  【道相看】坠楼者砸死无辜快递小哥

近年来跳楼自杀的事件时有发生,但是跳楼还砸死无辜路人的概率还是非常小的,但就在11月却发生了两起极为痛心的跳楼事件。5日湛江一男子杀人后跳楼再砸死一人,6日广东坠楼者砸死无辜快递小哥,近日被坠楼者砸死的快递员妻子发声,其妻子表示跳楼楼男子家属至今未道歉,目前正与快递公司谈赔偿事宜。

 

 

被坠楼者砸死的快递员妻子发声

 

根据警方通报,事发地址为广东东莞市石龙镇某小区,时间发生在11月6日下午1点16分,13时16分许从30层高楼跳下,堕落砸中途经的张某龙,导致两人当场死亡。

 

现场我们也可以看到,发生坠楼事故后,警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拉起警戒线,同时给死者盖上纸皮。

 

快递员妻子称,丈夫很能吃苦,早上的时候开开心心拿了两个馒头出门,没想到中午就去世了,男子今年20多岁,家里还有一个2岁的宝宝。孩子问爸爸去哪里了,快递员妻子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孩子。男子的母亲每天以泪洗面,吃不下饭。

 

快递员妻子称今年3月入职,干到现在,近几个月来很忙都没休息一天,每天都是六点多起床,经常晚上九点十点回家,他是一个有当但的人,愿意吃苦,愿意去拼。跳楼楼男子家属至今未道歉,让快递员妻子找律师去,目前正与快递公司谈赔偿事宜,快递公司称会负责。

 

 

坠楼者家属需要赔偿吗

 

根据坠楼者坠楼时的主观心理,坠楼者是有可能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或者故意杀人罪的,而被害人或其家属均可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犯罪嫌疑人赔偿;但是由于本案中坠楼者已死亡,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

 

因此,快递员妻子只能另行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坠楼男子遗产的继承人承担赔偿责任,且赔偿数额应以史某的个人财产为限。同时,由于快递员是在工作期间遭遇意外死亡,如果快递员与快递公司属于劳动关系,还可能认定为工伤,其近亲属还可以获得工伤死亡赔偿金。

 

出了这样的事估计是谁都不愿看到的,快递员确实死得很冤,出事之后坠楼者家属却连道歉都没有,不过话说回来,虽然快递员致死的责任在于坠楼者,但是坠楼者家属又有什么责任呢?

 

他们也背负着同样的悲痛,还需要相关部门来界定各中责任。最后,希望大家都可以积极面对生活,没有什么坎是迈不过去的,只要活着就有希望,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就是对自己和家人最大的负责。

 

坠楼者家属是否该道歉。我想,无论从法律上还是道义上都不能强求。坠楼者已死,无辜的快递员遇难,皆不是坠楼者家属过错所致。从目前的新闻报道来看,无他杀痕迹。但,坠楼者和快递员之死之间是有因果关系的,最起码是过失致人死亡。故,虽不能追究坠楼者的刑事责任,但快递员家属可以提起民事诉讼,若坠楼者有遗产,那么,可以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要求赔偿。

 

我们没有办法去评判一个人结束自己生命的动机,就像是否建议安乐死合法化一般艰难。但是,我们任何人都不能不负责任地带走另一个鲜活的生命。

 

就算要离开这个世界,也请不要伤害他人,这是就算死亡,也该尽到的道义!但必须追究坠楼者责任!该赔钱赔钱。

 

虽然中国人讲究“死者为大”,虽然跳楼者也属于过失致人死亡,但层出不穷的类似事件已经闹得大家每每心惊肉跳。你可以放弃生命,但无权带走别人!纵然人有选择死亡的权利,但作为成年人,生死皆是责任。在选择死亡的那刻,也要尽好自己对这个世界的最后一次道义!

 

 

相关阅读:湛江一男子杀人后跳楼再砸死一人

 

11月5日,广东湛江。11月4日晚19时,湛江市赤坎区杨某明因个人纠纷砍死缪某明,5日凌晨杨某明于万达公寓跳楼自杀,砸中一过路女子。

 

经现场医护人员诊断,该男子当场死亡,被砸中女子抢救无效身亡。目前,案件调查及相关情况正在进行中。

 

律师表示:本案需具体分析杨某明在跳楼时的主观心态。

 

杨某明跳楼时,主观上可能意识到其行为会造成他人受伤或死亡,但仍放任结果发生;或者杨某明并未考虑到其行为会造成他人受伤或死亡,由于疏忽大意致使他人死亡。

 

当然杀人在先,是必须受到刑罚的,和跳楼砸死人看着是一件事情,但是需要分开了处理,杀人了必须是刑事案件,跳楼砸死人基本都是民事案件,刑事责任只针对有刑事责任能力的活人,死人没办法承担刑事责任。故这里不探讨刑事问题。换而言之,人都不在阳界了阳界司法机关没有管辖权,且阴阳两界没有引渡制度。

 

因此,结合杨某明的跳楼行为及危害结果,其可能涉嫌故意杀人罪(放任的间接故意)或者过失致人死亡罪(疏忽大意的过失)。

 

但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六条第五款的规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不追究刑事责任,已经追究的,应当撤销案件,或者不起诉,或者终止审理,或者宣告无罪。

 

因此,结合上述规定,虽然杨某明嫌故意杀人罪、过失致人死亡罪,但是李某已经死亡,符合《刑事诉讼法》第十六条第五款的情形,所以不予追究其刑事责任。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