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郭艾伦未穿赞助商装备被罚115万

来源: 2020-11-20 11:20:30

  【道相看】郭艾伦未穿赞助商装备被罚115万

在CBA赛场上,经常有一些球员因为某些原因遭到CBA公司的金额处罚,在CBA上个赛季中联盟做出了一项处罚,该项处罚金额高达542万人民币,原因就是球员在众多场合里没有穿戴赞助商的装备,其中郭艾伦未穿赞助商装备被罚115万!郭艾伦为什么不穿李宁赞助的装备呢?单单因为没穿装备就被罚了吗?下面就跟百思特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郭艾伦未穿赞助商装备被罚115万

 

据篮球记者贾磊报道,CBA上个赛季联盟做出了一项处罚,涉及球员共11人,累积罚款金额达到542万人民币 !这其中辽宁队后卫郭艾伦一个人就被罚115万,占据了所有惩罚金额的21%。

 

此次被罚款的原因都是因为球员在众多场合里没有穿戴赞助商的装备,其中罚款金额最高的是郭艾伦,因为三次乘坐交通工具往返时没有穿赞助商的装备而被罚款105万;排名第二的则是林书豪,他和郭艾伦的理由相同,只不过比郭艾伦少了一次,因此被罚款45万。

 

除此之外,买尔丹-吐尔逊、白昊天、徐杰、胡明轩、王薪凯等球员因为在比赛中没穿赞助商的装备被罚款50万;邹雨宸则因为在记者采访的时候没穿赞助商的装备被罚5万元;杜峰因为训练时没穿赞助商装备被罚2万,郭艾伦、周琦、林书豪则为10万。

 

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郭艾伦和易建联同样拥有可以不穿赞助商提供的球鞋的特权的话,那他累计被罚款的金额可能要超过200万。

 

 

就因为没穿李宁?没那么简单

 

据悉,联盟此次开出重磅罚单,主要原因是来自李宁方面的施压!李宁公司是本赛季CBA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也是赞助商中唯一一家运动装备品牌。2012年,李宁出资20亿买下了CBA五年的装备赞助权。2017年,双方又以不到10亿的价格签约至2022年。

 

这意味着在CBA上场打球的国内球员,都需要穿着李宁提供的装备。据国内媒体透露,新赛季被联盟认定为特许穿鞋球员的只有两人,分别是易建联和郭艾伦。他们可以穿着耐克公司及其关联品牌的球鞋,阿联是耐克,大侄子是AJ。

 

其实除了阿联和郭艾伦,CBA中和其他品牌有代言合同的球员还有不少。赵继伟是PUMA的代言人,阿不都沙拉木签约匡威,可兰白克在361度拥有自己的签名鞋。但他们不属于特许穿鞋球员,因此无法穿着自己代言的品牌上场比赛。

 

2012年之前,CBA大约有10余名球员可以享受特穿待遇,在李宁垄断装备赞助后,特穿名额也就逐渐减少。一个赛季2-4亿的投入,李宁为此花了大价钱,那么联赛维护赞助商的利益无可厚非。但这样的做法,遭到了一些球员的反对。

 

尤其是在2016-17赛季取消国内球员特许贴鞋标规定后,球员们的反对情绪达到了高潮。当时曾出现周琦、王哲林等遮盖李宁标志的行为,易建联做出了“脱鞋门”事件,这都给CBA联赛跟李宁的合作蒙上阴影。

 

脱鞋门事件后,阿联公开道歉,联盟也对其处以禁赛1场,罚款5万的处罚。接下来的2017-18赛季,阿联成为了CBA的首个特许穿鞋球员。这其中暗含品牌博弈,也对联赛造成了损失,李宁的第二份赞助合同直接缩水了10亿元。

 

从2012年开始,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就正式与CBA签下了5年20亿的合同,成为联赛的赞助商,从现在的行情和现状来看,合作形成了双赢的局面。

 

CBA获得了巨额的赞助,而李宁公司也是凭借着这笔合作,直接将企业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如今已经成为国内顶级的运动品牌。

 

于是在2017年的时候, 双方就再一次达成续约合同,进一步加深利益关系,出于合同规定,CBA的所有球队和球员身着的所有装备都是由李宁提供,这能很好地扩大品牌的知名度,起到一个很好的宣传作用。

 

在这样的情况下,李宁肯定不希望CBA中球员们在一些公开场合里穿戴其他品牌的用品。

 

 

郭艾伦已经与AJ公司签约

 

上个赛季被罚款最多的球员就是郭艾伦和林书豪,这两人都有各自的品牌合约(AJ和安踏),签下他们的品牌方,为了起到宣传作用,当然也是希望球员们穿上自己的运动用品,这是他们赚钱的一个“手段”。

 

如今的郭艾伦不论是名气还是实力都是国内顶尖级别, 在赛场上发光发热以外,郭艾伦还经常参加一些综艺节目获得不少的关注度,鉴于这样的情况,2017年满AJ公司为郭艾伦提供了一份300万美元的代言合同,让后者成为了耐克品牌在亚洲地区签约的第一个后卫球员!

 

300万美元的签约合同,折合人民币得有2000多万,比是老大哥易建联的4倍还要多,难怪郭艾伦屡次敢在一些场合中,不按照李宁公司给出的规定穿着,这笔罚款与接到的代言费相比,真的构不成很大的影响。

 

但一个赛季罚这么多,累积起来终究也不是长久之事, 郭艾伦今年才27岁,如果他能与AJ在合同到期后继续续约的话,那之后的职业生涯里都像上个赛季一样,那郭艾伦光被罚款的金额,可能都要比一些球员打完整个职业生涯赚的钱还要多。

 

CBA罚款正常吗

 

其实大洋彼岸的NBA也有很多赞助商,但真正让全联盟规范的只有三家,分别是裁判服(阿迪达斯)、运动饮料(佳得乐)和比赛用球(斯伯丁)。而这三家当中,佳得乐和斯伯丁都是各自领域的顶级品牌,而且与NBA已经合作多年,所以要求统一并不过分。即便是阿迪达斯也仅仅是要求裁判穿着他们赞助的服装而已,至于球员还是要他们保持自己的个性的。

 

现在想想,林书豪本赛季没有和球队达成续约很可能也是因为这样,CBA强制球员穿赞助商装备这件事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球员们的自由。

 

其实早年间易建联也曾因为球鞋的问题和CBA联赛僵持过很久,当时易建联已经和国际知名品牌签约,但CBA联赛却要求球员在比赛中穿着国内某知名品牌赞助商提供的球鞋。而当年国内球鞋技术并不成熟,很多时候都只是有篮球鞋的外表而已,对于球员的保护并不到位,所以易建联始终没有妥协,而最终CBA联赛也做出了让步而已。

 

当然了,CBA有自己的难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CBA的影响力远没有NBA那么大,所以愿意掏钱赞助的企业并不多,因此才会有必须穿戴赞助商装备这种奇葩的要求。

 

但在赞助商和球员的个性之间,CBA也应该有综合的考虑,尤其是在球鞋方面,或许原本有许多国内球员是有机会签约国际品牌的,但这样的一条奇葩规定很可能会成为签约的限制。

 

而且让人无法理解的是除了比赛期间,在场外甚至训练期间也要做出这样硬性要求。赞助商赞助的是CBA联赛,为什么要用球员的个性来买单呢?

 

CBA如果想要成为一个更加完备的商业联盟,契约精神是不可缺少的。但如何在球员需求、品牌博弈和保护联盟、赞助商共同利益之间寻找平衡,也是对CBA的一大考验。所以说,CBA离真正的职业化还有很多路要走呢!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