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拜登或成立战时委员会

来源: 2020-11-20 11:00:47

  【道相看】拜登或成立战时委员会

相信关注美国大选的人都在第一时间知道了拜登以优先270票数赢得2020美国总统大选,但是大家也注意到特朗普对此结果是非常不满的,近日有消息报道拜登或成立战时委员会,那么大家知道新任美国总统拜登是个什么样的人,另外拜登是好战分子吗,接下来大家就随百思特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拜登或成立战时委员会

 

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台11月9日消息,拜登于当地时间7日晚向全美发表讲话,宣布将在当地时间周一任命专家组帮助建立新冠疫情应对计划,该计划将在他担任总统的第一天启动。拜登称:“该计划将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出于同情心、共情和关切建立起来。”

 

据报道,拜登的初步计划包括将检测点数量增加一倍,并加强家庭快速检测能力。为此,他将仿照富兰克林·罗斯福在珍珠港遇袭后为加紧生产坦克和飞机而成立的战争生产委员会,建立一个新的“大流行病测试委员会”。

 

据悉,拜登还希望美国民众监测他们邮政编码区域内的病毒传播情况,这项工作目前是在地方一级进行的,但往往难以发现和解读。拜登的计划还包括呼吁动员至少10万美国人帮助追查接触者和保护高危人群,同时成立一个单独的特别工作组,重点关注种族和族裔差异。

 

拜登竞选团队副经理凯特·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透露,奥巴马政府的卫生局局长Vivek Murthy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前局长David Kessler将共同领导新冠特别小组。据《纽约时报》报道,耶鲁大学的Marcella Nunez-Smith博士也将帮助监督该小组的工作。

 

 

拜登是好战分子吗

 

一直以来,国际社会对于美国总统选举的关注,都是基于美国政府的外交策略,当然中国也一样。在现任美国总统任职期间,对华强硬是特朗普的一贯作风,以交易为基础,用数字来衡量利益和成本的方式是这位“生意大师”的惯用手段。很多人认为如果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此次赢得大选,美国政府对话政策肯定会改变,那到底是不是如此呢?专家表示,中国应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很多人认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对话政策并没有特朗普如此激进,若是拜登当选,中美关系或许会发生转折,但实际并不是如此。华东师范大学研究员张昕表示,若是落实到具体的执行层面,两者之间其实差别不大,并不想是外界所报道的那样。张昕表示,对华政策是美国新任政府对外政策延续性最强的其中一个,当然也包括对俄政策。

 

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与特朗普在行事风格以及话语层面的表达选择上可能会存在很大差异,但拜登的政策在落实之后其实和特朗普没有多大差距。看似好像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对中国的态度非常友善,实则两者没有什么不同,相对来说,可能特朗普的办法比较直接,也比较干脆,不稀罕借助其他人的力量。

 

但是拜登却更倾向于盟友国的赞助,以集体之力去对抗中国,这样不仅能达到自己的目的,所损失的也没有单打独斗的多,只能说特朗普曾经嘲笑拜登脑子不够用的说法明显误会了,毕竟是比特朗普多吃了几年饭。此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表示,如果自己一旦当选,他将在当选的第二天带领美国重新加入“巴黎协定”,由此说明,拜登在之后可能会重返多个多边机制,或者说推动多边机制的进行。

 

当然这其中也包括和中国之间的合作。再者,竞选集会上,拜登曾多次指责特朗普损失了美国多个盟友,暗示自己当选之后,可能会加强与传统盟友国之间的合作。张昕表示,若是特朗普继续当选,那么在对华政策大方向上不会有什么变动,但是拜登的主张在刚开始肯定会有大的改动,所以,中国应该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拜登是个什么样的人

 

据美国媒体7日测算,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已在总统选举中获得超过当选总统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并于当晚发表胜选讲话。

 

拜登政府的对外政策,尤其是对华政策的变化备受关注。日前受访的美国学者普遍认为,与特朗普政府相比,拜登在对华经贸、外交和安全政策上都会更强调盟友、规则和价值观因素,并且将解决国内问题、重塑美国声誉和实力作为对华政策的基石。

 

竞选时曾直言:中国是美“最大的竞争对手”

 

拜登在2009年出任副总统前曾担任特拉华州联邦参议员长达36年,并两度担任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可以说拜登在整个政治生涯中亲历了与中美关系的变化发展。

 

据美媒梳理,作为一名年轻参议员,拜登曾在1979年中美建交同年随美国参议员代表团访华。拜登曾是对华接触政策的坚定支持者,他支持给予中国贸易最惠国待遇。他致力于一个中国政策,支持美国在台湾问题上采取“战略模糊”政策。拜登2001年曾在《华盛顿邮报》上发文质疑时任总统小布什有关“美国对保护台湾负有义务”的表态,他还曾表示若因“台独”而引发台海军事冲突,美国不应出手干预。

 

拜登在2001年曾作为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访华。他作为副总统曾于2011年和2013年两度访华,并在期间表示“一个崛起的中国对美国和整个世界都具有积极意义”“美中关系将影响21世纪的进程”。拜登还多次表示他与中国领导人有过累计25小时的会谈时长。

 

拜登去年5月曾在竞选活动中说中国忙于处理国内和周边外交问题,称中国不是美国的竞争对手。此番言论使其在美国国内遭到缺乏了解当前中国的质疑,并被共和党利用作为批评拜登对华软弱的表现。

 

今年10月25日,拜登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采访时明确了他对中国的定位。拜登说,俄罗斯是美国当前最大的威胁,中国是“最大的竞争对手”,而如何处理中美关系将决定两国是成为竞争对手,还是最终发展成为一种涉及武力的更为严重的竞争关系。

 

取消对华关税?尚有待观察

 

在中美经贸关系方面,拜登认为要解决产业补贴、知识产权、遵守国际贸易规则等结构性问题。然而,拜登并不赞同特朗普政府以加征关税的方式予以应对,但他上任后会否取消加征关税还有待观察。

 

拜登曾表示,若他当选总统,他会运用现有贸易法律应对中国贸易政策,并加强与盟友合作,寻求多边方式解决问题 。但是否会重新加入奥巴马政府时期提出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尚不确定。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拜登政府将更依靠欧盟、日本、韩国等传统盟友,重新加强对世贸组织(WTO)等国际机构的参与。与此同时,与中国的地缘政治竞争、对中国技术政策的应对,将会是延续的政策方向。在国际贸易规则方面,他认为拜登政府将会是一个改革WTO、使其适应全球化新变化的机会。

 

艾伦认为,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目前执行良好,拜登政府上台后,他将继续关注协议执行,同时也希望双方能继续进行下一阶段协议的谈判,在双边、多边框架下继续探讨一些中美经贸关系的结构性问题。他认为拜登政府将有望在这一领域有延续性。对于已加征的关税,艾伦指出,拜登政府内部也尚未达成一致,将有机会对此进行重新审视。

 

除加强与盟友合作外,拜登提出美国应首先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要与中国展开竞争,美国应加大对科研、尖端基础设施的投入,培养现代劳动力。他还承诺增加4000亿美元联邦采购支出用于购买美国制造的产品,强化“买美国货”政策,促进钢铁、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发展,并降低关键医疗产品对外依赖。

 

艾伦还认为,参议院的选举结果也将影响拜登政府的经贸政策。同时他指出,白宫与国会的关系也非常重要,拜登在国会几十年的经验和人脉积累将有利于他与国会建立顺畅的工作关系。商务部长、财政部长、美国贸易代表等内阁成员人选的出炉,也会透露更多经贸政策方向。

 

据美媒报道,美联储理事、前奥巴马政府财政部副部长布雷纳德是新财长热门候选人。奥克沃斯资本银行(Oakworth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约翰·诺里斯日前表示,布雷纳德可能会帮助修复美国与他国、尤其是与中国的经贸关系。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