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特朗普离任后或面临大量刑事调查

来源: 2020-11-20 10:20:35

  【道相看】特朗普离任后或面临大量刑事调查

一直以来美国总统都是有豁免权的,而现在特朗普在此次大选中败选,所以特朗普离任后或面临大量刑事调查,特朗普在任期间曾得罪过很多政要人物,现在更是与拜登势不两立,拜登上位后很有可能不会放过特朗普,因此特朗普的下场可能并不会很好。那么,特朗普离任后或面临大量刑事调查具体什么情况呢?特朗普称拒绝接受选举结果怎么回事?大家可以和百思特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特朗普离任后或面临大量刑事调查

 

随着多家美国媒体宣布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胜选,特朗普的法律困境可能会加深。多名前检察官表示,明年1月,特朗普将失去美国法律体系对在任总统的保护。

 

据美国媒体汇总,特朗普可能面临的法律诉讼和刑事调查包括以下内容: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塞勒斯·万斯(Cyrus Vance)对特朗普前律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涉嫌在2016年大选前向两名女性支付封口费的情况展开调查。这两名女性说她们与特朗普发生过性关系,但总统对此予以否认;

 

万斯要求获取特朗普8年的纳税申报单。今年7月,美国最高法院拒绝特朗普对申报单的保密要求,称总统在任期间不能免于州政府的刑事调查,但可以对万斯的传票提出其他抗辩;

 

特朗普可能面临由美国新任司法部长领导的美国司法部提起的刑事诉讼。一些法律专家表示,特朗普可能面临联邦所得税逃税指控。《纽约时报》曾报道称,特朗普在2016年和2017年都只缴纳了750美元联邦所得税;

 

纽约总检察长莱蒂西亚·詹姆斯(Letitia James)对特朗普及特朗普集团展开税务欺诈调查。民主党人詹姆斯的调查始于特朗普前律师科恩的言论,后者告诉国会,特朗普夸大资产价值以节省贷款和保险费用,并虚报资产价值以减少房地产税;

 

美国曼哈顿地区联邦法官刘易斯·卡普兰(Lewis Kaplan)10月驳回美国司法部的一项请求,后者寻求在在一名女性起诉特朗普的诽谤案中为总统辩护。曾为《Elle》杂志撰稿多年的专栏作家卡洛尔(E Jean Carroll)于去年秋天提起诉讼称,特朗普曾于1990年代在曼哈顿豪华百货公司Bergdorf Goodman的更衣室对她实施性侵犯。特朗普否认了这一指控,称其“完全错误”,并表示“我一生中从未见过此人”。

 

 

特朗普不肯承认输

 

拜登胜选消息公布时,特朗普不在白宫,正在维吉尼亚州的高尔夫球场打球。目前特朗普尚未承认败选,并且表示不会轻易认输。他坚称拜登“冒充胜选者”,“大选远远未结束”,强调将继续推动法律程序,核实几个关键州的投票结果。不过,推特将特朗普发布的相关推文标注为“含有误导信息”。

 

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7日在费城举行的记者会上称在当地发现许多违规计票行为,但没有公布具体证据。此前,投票日当晚当大量选票仍在统计时,特朗普就曾发出胜选宣言,此后他反复指称选票统计中存在舞弊行为,但又一直未能提出有效证据。

 

美国媒体指出,大选不会就此画上句号。一方面,特朗普已明确表示将发起诉讼,另一方面,民主党在众议院失去多个席位,在参议院也仅取得有限胜利,这是党派政治时代罕见的分票现象,也表明拜登誓言要弥合的全国性分歧有多严重。

 

特朗普周围的人劝其为竞选失败做好准备

 

据《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特朗普周围的人劝其为竞选失败做好准备。

 

最近两天,特朗普的顾问们讨论了前者竞选失利的可能性以及在出现这种结果后的应对措施。

 

该报称,特朗普的一些亲随建议前者发表公开声明,承诺若拜登成功胜选,将确保权力的和平交接。

 

《华盛顿邮报》指出,特朗普如果败选,不会以传统的形式承认失败,他会发表“慷慨激昂的讲话”。

 

该报还写道,“如果特朗普失败,顾问们估计,特朗普会继续毫无根据地像几天前那样,宣布选票被盗。”

 

此外,该报还称,特朗普承认,在选举之后,要面对一场艰苦的战斗。

 

特朗普身边的人分为两派。特朗普及其家人当然希望获胜,并且大家也都希望特朗普会继续战斗;另一拨人,他的“战友”和共和党人则认为,“总统几乎会溜之大吉”。

 

该报的一位消息人士强调,特朗普周五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度过的,盯着关于选举的消息,并呼吁支持者们和顾问们“为他而战”。

 

 

拜登当选会带来什么不同?

 

恒生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王丹向澎湃新闻表示,如果特朗普一直在任,美国将更像是白人的美国;若是拜登当选,这个美国就是世界人民的美国,因为他会较为欢迎移民,崇尚文化多元。但是对于美国的世界领导地位和影响来说,哪个更好并不一定,主要还是价值观的差异。可以肯定的是,拜登会引导美国走向不同的方向。

 

贾庆国则认为,如果拜登上台,可能会出现三方面的转变:

 

第一,拜登可能会按照更加科学的办法,采取更加有利的措施来制止新冠疫情的蔓延,从而使经济早些恢复。

 

第二,拜登会改变特朗普奉行的单边主义,加强和盟国之间的合作;

 

第三,拜登主张在全球治理问题上加强引导、协调与合作,这有助于保持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在国际上的领导力和影响力。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