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虎牙员工被HR暴力抬出公司

来源: 2020-11-20 09:40:28

  【道相看】虎牙员工被HR暴力抬出公司

近日一名虎牙员工亲诉自己的遭遇,“长期受冷暴力致抑郁,并被公司暴力辞退。”据了解该当事人在拒绝签署辞退书后,HR带着5个人将其抬出了公司。目前虎牙员工自曝被HR抬出公司事件已经开始火速发酵,但虎牙公司对这次事件仍未有任何回应,下面就跟百思特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虎牙员工自曝被HR抬出公司

 

11月6日,一位自称“虎牙被抬当事人”的用户某社交平台发声,称其遭受直系领导的冷暴力导致抑郁,现被公司暴力辞退。在拒绝签署辞退书后,HR带着5个人将其抬出了公司,也无法带走个人物品,拖抬过程中头部受到多次撞击导致心理和身体双重受挫。

 

在文章中,该员工控诉公司,公司领导卢某辱骂其“狗屎”、“不适合这份工作”等,承诺配发的股票也没有最终成功发放,9月份布置KPI时,要求其“9月30日时将5个主播数据翻8-10倍”,期间领导卢某对HR不耐烦地表示“别费这个时间了,直接谈赔偿吧。”

 

由于长期的不公正对待,9月16日,其被确诊为抑郁症,据该名员工了解,公司规定这种情况可以召开听证会,但在向某HR高管反映情况时,该名高管表示“这是小事,不需要开听证会”。

 

11月初,在意外得知该名员工某段一个半月的工作经历没有在简历中体现后,两位HR以“简历造假为公司带来严重损失”为由,告知其被解雇,并没收工牌、带5名男子押送其至工位,随后以“严重超时”为由将其赶出公司。

 

该名员工发声称,截止11月6日,没有收到虎牙公司对这次事件的任何回应,站出来发声只想要一个公道。

 

企查猫资料显示,广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10日, 注册资本92,293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董荣杰,经营范围包括票务服务、图书数据处理技术开发、影视经纪代理服务等。该公司由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

 

另外据悉,10月12日晚间,虎牙与斗鱼联合宣布双方已签订“合并协议与计划”,至此,两方多年来互不相让明争暗斗局面打破,游戏直播界将迎来一个“巨无霸”。

 

 

拒绝辞退员工!

 

辞退员工,不论对企业还是对员工,都是一个沉重的话题。然而辞退员工,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又是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实际工作中,因为辞退而引发的劳动争议不在少数。辞退员工如果处理不当, 有可能造成一些不良的社会影响,对企业的社会形象和市场形象产生伤害。

 

以去年颇受关注的 “网易暴力辞退患病员工”一事为例子,网易由于在处理此事上的种种不当措施,一度上了微博、知乎等平台的热搜榜前列,造成了极为负面的影响。

 

所以,在解聘员工时,HR应该要提前考虑到员工离职之后,可能会带来的各种麻烦,做好应对方案,尽量把负面影响和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

 

 

怎么鉴别,公司辞退行为是属于违法辞退?

 

一、法律明确规定不得解除劳动合同但用人单位强行解除;

 

二、用人单位在法律规定的条件未满足时解除劳动合同;

 

三、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程序不符合法律规定。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二条,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的规定解除劳动合同:

 

(一)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未进行离岗前职业健康检查,或者疑似职业病病人在诊断或者医学观察期间的;

 

(二)在本单位患职业病或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

 

(三)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

 

(四)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

 

(五)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用人单位单方解除劳动合同,又分三种:

 

1、用人单位随时解除劳动合同。根据《劳动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劳动者有下列情况,用人单位可以随时解除劳动合同:

 

a、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b、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或者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c、严重失职,营私舞弊,对用人单位利益造成重大损害的;d、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e、被劳动教养的。

 

2、用人单位需要提前30天书面通知劳动者本人才能解除劳动合同。根据《劳动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发生下列情况,用人单位提前30天书面通知劳动者本人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a、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b、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c、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原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经当事人协商不能就变更劳动合同达成协议的。用人单位根据上述情况解除劳动合同的,需要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

 

3、经济性裁员。根据《劳动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出现下列情况,用人单位提前三十日向工会或者全体职工说明情况,听取工会或者职工的意见,经向劳动行政部门报告后,可以裁减人员:

 

a、用人单位濒临破产进行法定整顿期间;b、生产经营状况发生严重困难。用人单位根据上述情况解除劳动合同的,需要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