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5.6万人接种疫苗均未感染

来源: 2020-11-20 09:20:33

  【道相看】5.6万人接种疫苗均未感染

目前我国的多种疫苗研发已处于国际第一方阵,有4款新冠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近日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表示5.6万人接种疫苗离境后无一感染。那么各地新冠疫苗何时可以接种呢?中国新冠疫苗最新进展怎么样呢?下面就跟百思特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5.6万人接种疫苗均未感染

 

11月6日,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表示,国药集团两款疫苗目前已有数十万人接种,无严重不良反应。接种后离境的有5.6万人,目前无一感染。

 

11月6日,第三届虹桥国际健康科技创新论坛在第三届进博会展馆内举办,论坛上,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在谈及新冠疫苗相关话题时透露,目前已有数十万人紧急接种国药集团旗下两款新冠灭活疫苗,没有一例严重不良反应,接种后离境人数达5.6万人,目前无一感染。

 

刘敬桢介绍,从今年6月开始,国药集团旗下新冠疫苗先后在阿联酋、巴林、埃及、约旦、秘鲁、阿根廷、摩洛哥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国际临床三期试验,目前为止,接种人数超过5万人。

 

“这个过程,效果非常理想,继而带动了阿联酋、巴林等国家宣布对国药两款疫苗进行紧急使用。”刘敬桢还表示,自己于今年3月注射了新冠疫苗,“到现在仍然活蹦乱跳,没有任何副反应”。

 

今年7月,中国启动对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刘敬桢介绍,目前为止,数十万人紧急接种了国药集团旗下的新冠疫苗,没有一例严重不良反应,其中注射疫苗后的离境人员,有5.6万人,目前无一例感染。

 

按照刘敬桢的说法,上述离京人员涉及中国石油、石化、电子科技、国际集团等单位。刘敬桢还分享了华为在墨西哥办事处的案例,据他介绍,华为在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办事处,墨西哥办事处共有99个人,在一个房间工作,其中81个人打了新冠疫苗,18个未打疫苗,办公室爆发疫情后,有10个人感染,均是来自18个未接种疫苗的人员。

 

刘敬桢表示,无论是从科研的试验数据,还是世界各地的使用,都证明新冠疫苗的有效性。

 

对于疫苗未来的产能,刘敬桢表示,到今年年底,国药集团新冠疫苗产能大概能达到1亿剂左右,按照国家要求,明年产能要超10亿剂,“明年能保证尤其是中国人民使用。”

 

 

各地新冠疫苗何时可以接种?

 

湖南最早年底、江西预计12月

 

11月3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信息,湖南最早年底可接种新冠疫苗。湖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刘富强透露,目前湖南省疾控中心已经在申请新冠疫苗的接种方案。

 

健康时报记者根据各地政府、卫健委、疾控中心官网发布信息统计发现,湖南、江西、浙江等地已陆续有新冠疫苗何时可以接种的相关信息。

 

复星医药:新冠疫苗临床Ⅰ期进入数据分析阶段,临床Ⅱ期桥接试验积极筹备中

 

11月4日,复星医药和德国BioNTech合作研发的复星新冠疫苗,正处于国内临床Ⅰ期进入数据分析阶段,临床Ⅱ期桥接试验积极筹备中。

 

目前,复星医药与BioNTech积极筹备,并已与CDE进行了多轮沟通,争取尽快在国内启动BNT162b2新冠疫苗的国内II期桥接试验。复星方面表示,「我们计划结合国外的III期临床数据和国内II期桥接数据申请国内注册,这也将缩短BNT162b2新冠疫苗在中国上市的时间。」

 

张文宏联合主持的新冠中和抗体药已进入Ib/II期临床研究

 

11月6日,据澎湃新闻记者现场获悉,目前礼来有两款中和抗体(LY-CoV555,LY-CoV016)正在进行研发试验,其中LY-CoV016(JS016)是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教授张菁和教授张文宏联合主持。

 

2020年6月7日,LY-CoV016(JS016)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批准进入I期临床试验,当月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成为全球首个在健康受试者中开展的新冠病毒中和抗体临床试验。

 

11月3日,据21财经记者报道,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追加投资支持三叶草生物新冠疫苗候选物研发。包括此前投资,总额将高达3.28亿美元。「S-三聚体」疫苗保留了新冠病毒S-蛋白抗原天然的结构,此前高瓴首席投资官曾表示,「三叶草生物新冠疫苗项目,很可能是匹黑马,我们拭目以待」。

 

据了解,此前 CEPI已向三叶草生物提供了6950万美元,三叶草生物是其全球第九个共同开发新冠病毒疫苗的合作。

 

 

中国新冠疫苗最新进展

 

我国的多种疫苗研发已处于国际第一方阵,有4款新冠疫苗进入Ⅲ期临床,10多万人接种无严重不良反应。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新冠疫苗的年产能能达到6.1亿剂。智飞生物已完成II期临床试验,预计11月在乌兹别克启动III期临床试验。

 

海外新冠疫苗新闻

 

澳大利亚签订两项协议:从诺瓦瓦克斯医药、辉瑞和BioNTech购买5000万剂新冠疫苗

 

周四,澳大利亚签署了两项协议,分别从诺瓦瓦克斯医药处购买4000万剂新冠疫苗,及从辉瑞和BioNTech处购买1000万剂新冠疫苗。

 

此次交易价值约15亿澳元,是继9月份与阿斯利康及澳大利亚最大的制药公司CSL Ltd以17亿澳元(约合12.2亿美元)达成近8500万剂疫苗交易后的又一疫苗采购协议。

 

阿联酋总理接种中国新冠疫苗,该国数十内阁高官已接种

 

外媒报道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阿勒马克图姆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表示,他已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

 

报道指出,该疫苗是由中国国药集团所开发,目前处于临床试验的第三阶段,即最后阶段。当地媒体援引阿联酋政府消息指出,该疫苗安全有效。

 

印尼政府:将在12月份为900万人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人民日报海外网报道,印尼政府高级部长11月4日宣布,印尼计划在12月份为900万人接种中国开发的实验疫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日消息,印尼政府海事和投资部长潘贾坦表示,疫苗接种「很可能会在2020年12月的第三周开始」。

 

阿斯利康与牛津研发的新冠疫苗年内启动中国临床试验

 

11月5日上午,新冠疫苗AZD1222将于今年年内在中国启动一、二期临床试验,等到明年国外三期临床结束后有望在国内递交上市申请。

 

在此次仪式上,阿斯利康联合康泰生物宣布生产新冠疫苗AZD1222的康泰深圳光明基地的车间改造升级和设备采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有望在明年1月份上市

 

据媒体报道,制药公司阿斯利康表示,公司将在11月和12月对其疫苗试验的数据进行分析,人们期待已久的新冠病毒疫苗有望在两个月内问世。

 

目前该疫苗在美国、英国和其他国家已进入后期试验阶段,以确定其安全性和有效性。一旦这些结果被公布,监管机构将批准疫苗的广泛使用。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