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不满离婚判决剪毁前妻衣物

来源: 2020-11-20 05:40:26

  【道相看】不满离婚判决剪毁前妻衣物

现在有太多的家庭因为关系不和或者发现家庭暴力而离婚的,近日一则不满离婚判决剪毁前妻199件衣物的报道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该前夫因不满法院的离婚判决书,一直心生怨恨,那么大家在遇到家庭暴力怎么处理,接下来大家就随百思特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不满离婚判决剪毁前妻199件衣物

 

11月4日,安徽滁州凤阳警方发布一起案件。男子剪坏前妻199件衣物,声称“剪断的是情”。女子称,其前夫鲁某因不满法院的离婚判决书,一直心生怨恨。其前夫恐吓录音曝光……鲁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已被警方执行逮捕。

 

近日,安徽发生一起“离婚纠纷”可谓耐人寻味,一男子因不满“被离婚”擅自潜入前妻家中,将房间里的199件衣物剪毁。按照男子的前妻反映,前夫是因为不满意离婚“判决书”,所以一直心生怨恨。最终,当事男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男子婚内家暴,被判离婚后剪毁前妻199件衣物!凤阳警方快速侦破一起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案

 

婚姻的和谐幸福需要两个人的共同努力,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的暴力,都严重伤害夫妻感情。凤阳一男子鲁某在婚内多次殴打妻子,其妻忍无可忍下向法院请求判决离婚。收到法院的离婚判决书后,鲁某不仅不思悔改,反而威胁恐吓前妻,甚至用剪刀剪毁前妻的199件衣物。近日,凤阳县公安局快速侦破一起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案,犯罪嫌疑人鲁某被警方抓获归案。

 

9月中旬,凤阳县公安局板桥派出所接到陈女士报警称,其回家给儿子拿换洗衣物,发现家中大门锁被破坏,房间里所有的衣物被人故意剪毁。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在受害人陈女士家中,民警发现各种被剪毁的衣服散落一地,几乎遍布一楼至三楼的每一个角落。经清点,各种被剪坏的衣物共199件。

 

是谁如此费时费力地一定要剪坏陈女士的所有衣物呢?据陈女士称,其基本上不回家住,平常就是照顾子女或在某服装厂上班,并未得罪过什么人。通过走访民警又了解到,数天前有群众看到陈女士前夫鲁某,骑着电瓶车怒气冲冲地村子里出现过,不久陈女士家中的灯就亮了起来。民警判断,此事很有可能是陈女士前夫所为。

 

当民警找到鲁某时,鲁某依然态度蛮横嚣张,声称“我剪我老婆的衣服关你们什么事?那都是我的钱买的!”但是事实却非鲁某所说的那样,陈女士的衣物均为其近两年自己购买。警方进一步调查了解到,鲁某和陈女士曾是夫妻关系,原本两人在某地经营了一家服装厂,日子过得还算不错。然而鲁某性格暴躁,多次因为琐事对陈女士进行殴打,忍无可忍的陈女士终于向法院起诉离婚。案发不久前,鲁某收到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终审判决,法院判决两人解除婚姻关系。愤怒的鲁某当晚返回至家中,用剪刀将陈女士所有衣物一一剪毁。

 

在民警严厉地批评教育下,鲁某才认识自己的行为多么的离谱,面对警方鲁某主动写下了《悔过书》。

 

目前,鲁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已被凤阳县公安局执行逮捕。警方提醒,不论男性还是女性,在遇到家庭暴力时,要敢于说不,敢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避免遭到不法侵害。

 

 

家庭暴力怎么处理

 

家庭暴力不是家务事,而是违法行为;希望每一个公民或组织发现他人遭受家庭暴力时,都应通过报警等方式积极伸出援手;同时提醒每一个遭到家庭暴力的人,当你遭遇到家暴时,应注意这些事项,最大程度减少伤害:

 

一、远离厨房,以免施暴者用锐器伤你;靠近门窗向邻居及路人求助;注意保护头、脸、胸、腹等身体重要部位;躲进有电话可求助的房间,如有可能,将施暴者反锁在门外;同时第一时间拨打110,并保存出警记录;

 

二、首先要及时向有关机构反映。反家暴法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责妇女儿童工作的机构,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有关部门做好反家庭暴力工作。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司法机关、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企业事业单位,应当依照反家暴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做好反家庭暴力工作。

 

三、直接向公安机关报案也是举报家庭暴力问题的重要途径。反家暴法明确,公安机关接到家暴报案后应及时出警,制止家庭暴力,按照有关规定调查取证,协助受害人就医、鉴定伤情。

 

四、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反家暴法首次建立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当事人因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人民法院应当受理。人民法院应当在72小时内作出裁定,情况紧急的应当在24小时内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的保护范围可以包括申请人及其相关近亲属。人身安全保护令由人民法院执行,公安机关以及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应当协助执行。

 

 

如何处理家庭暴力

 

1、所在单位应当予以劝阻、调解。(《婚姻法》 第四十三条第一款)

 

2、公安机关应当依照治安管理处罚的法律规定予以行政处罚。(《婚姻法》 第四十三条第三款)

虐待家庭成员,被虐待人要求处理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警告。(《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五条)

 

3、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婚姻法》 第四十五条)

 

虐待家庭成员,情节恶劣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款罪,告诉的才处理。 (《刑法》第二百六十条)

 

4、离婚。

 

实施家庭暴力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婚姻法》 第四十六条。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