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美选举跌宕起伏第二夜发生了啥

来源: 2020-11-20 03:40:31

  【道相看】美选举跌宕起伏第二夜发生了啥

美选举跌宕起伏第二夜发生了啥?很多盆友对此肯定非常好奇,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相信特朗普和拜登都难以安眠吧!特别是特朗普,现在拜登的优势远大于特朗普,只需要6张选票就能成功问鼎白宫了,也就意味着只需要再获得一个关键摇摆州的支持就行了,不过目前部分州的计票工作还在进行中。那么,美选举跌宕起伏第二夜发生了啥?跌宕起伏第二夜,特朗普和拜登团队又做了什么?大家可以和百思特小编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哦~

 

 

>>凤凰网美国大选实时动态>>    

 

美选举跌宕起伏第二夜发生了啥

 

当地时间5日上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所有最近拜登都声称(拥有)的州,都将因选举欺诈和州选举舞弊而受到我们的法律挑战。(这个有)大量的证据——看看媒体就知道了。我们会赢的!美国优先!”

 

之后不久,他再次用全大写英文字母在推特上写道:“停止欺诈!”

 

此前,他还在另外一条推文中写道:“在宾夕法尼亚州赢得了法律上的巨大胜利!”

 

面对“摇摆州”选情变化,特朗普竞选团队4日称,已先后在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佐治亚州发起诉讼,要求法院下令停止当地计票。此外,特朗普方面声称威斯康星州出现计票“违规”、结果可疑,申请在该州进行重新计票。

 

“当计票工作结束时,哈里斯和我都将被宣布为获胜者。”当地时间5日下午,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发表讲话。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拜登在讲话中称, “在美国,投票是神圣的,它是人们表达意愿的方式,是选民的意愿,而不是选择美国总统之类的其他任何事。”“每一张选票都必须清点,”他还说,“但这需要耐心。”

 

拜登呼吁支持者“保持冷静”,“我们对目前的情况感到非常好,我们也毫不怀疑,当计票工作结束时,哈里斯和我都将被宣布为获胜者。目前计票工作正在完成中。”

 

在特朗普竞选团队提起新竞选诉讼的同时,其此前在佐治亚州和密歇根州提起的诉讼也先后被驳回。美联社刚刚消息称,当地时间5日早些时候,佐治亚州法官驳回了特朗普团队的竞选诉讼。

 

报道称,佐治亚州查塔姆县高等法院法官詹姆斯巴斯(James Bass)对此决定没有做出解释。英国《卫报》说,特朗普竞选团队此前表示,佐治亚州选举官员试图统计该州的无效选票。但对此说法,竞选团队却无法拿出任何证据。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当地时间5日晚些时候,密歇根州法官同样驳回了特朗普竞选团队的诉讼。该诉讼要求立即停止计票,直到其代表能够“有意义的”获得计票和裁决的权利。

 

CNN报道称,该州法官辛西娅·斯蒂芬斯(Cynthia Stephens) 对此案缺乏可用证据及竞选团队是否起诉了州务卿本森持高度怀疑态度。“我所掌握的充其量只是一份道听途说的证词,还会产生巨大伤害,它并非第一手资料,”斯蒂芬斯说,特朗普竞选团队的诉讼请求将以书面形式被拒绝,但今天不会发出。

 

特朗普和拜登支持者街头抗议,为继续抑或停止计票

 

在美国大选投票日结束后的次日,菲尼克斯、费城、底特律等摇摆州城市爆发了多起抗议示威活动。现任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支持者就大选中的“计票规则”针锋相对。自美国大选投票日至今,包括纽约 、芝加哥、波士顿在内的多个城市爆发了抗议示威活动。在投票日当天,白宫北门外持续发生抗议活动,拜登的支持者和特朗普的支持者一度发生肢体冲突。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3日晚,美国华盛顿,民众手持标语在白宫附近示威。 人民视觉 图美国西南部摇摆州亚利桑那州是抗议爆发的集中地。据英国《独立报》5日报道,在该州首府菲尼克斯,200多名特朗普的支持者聚集在州议会大厦,他们多数戴着“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帽子,声称特朗普的总统职位被“偷走了”。截至发稿时,亚利桑那州尚未截止计票。但此前,福克斯新闻和美联社提前宣布拜登赢得了该州11张选举人票,这激起了特朗普支持者的不满。他们高呼“这是福克斯新闻的耻辱”。

 

据英国《卫报》5日报道,特朗普的支持者们要求该州“继续计票”,并称“有更多的‘爱国者’会参加此次抗议”。据美联社实时数据显示,亚利桑那州的计票率为88%,拜登的得票率为50.5%,暂时高于特朗普的48.1%,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暂未判定拜登赢下该州。《卫报》报道称,随着计票的增加,拜登在该州的领先优势正在缩小。

 

宾夕法尼亚州也是本次大选的焦点。当地时间4日下午,抗议者走上费城街头,高举横幅,要求“计入每一张票”。据彭博社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4日要求最高法院阻止宾州延期到达(当地时间6日之前)的邮寄选票被计入结果。对此,宾州州长汤姆·沃尔夫称该诉讼是“完全错误的”,并称自己“将拼命保护每一个宾州人的选票”。

 

据美联社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宾州共计20张选举人票,目前该州的开票率为89%,特朗普获得了50.7%的选票,暂时领先拜登的48.1%。截至发稿时,宾州尚未截止计票。

 

在摇摆州密歇根的底特律,特朗普和拜登的支持者意见不一。路透社报道称,在底特律市中心,有近100人聚集游行,并要求当地官员“计入每一张票”,阻止特朗普“窃取选举”。而特朗普的支持者却聚集在计票中心外,大喊“让我们进去”“停止点票”。《卫报》分析称,特朗普的支持者在有胜算几率的州(亚利桑那)要求“继续点票”,却在逐渐失去优势的州(密歇根州)要求“停止点票”。

 

 

局势180逆转,拜登反超特朗普

 

美国总统大选的选情发展就像“过山车”一样,在特朗普和他的团队提前叫嚷着“胜利”之际,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却完成了“逆袭”,眼下拜登获得264张选举人票,比特朗普的214张领先了几十张,由于拜登只要率先迈过270张选举人票的门槛,就能锁定胜局,因此舆论纷纷认为拜登距离白宫已经只有“一步之遥”。对于特朗普而言,这无疑是一波重大挫折,也意味着他的连任之路面临迷茫前景。

 

而就在拜登团队“高歌猛进”之际,美国民主党人还宣布了另一项重大“战果”。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宣布,民主党有望保留对美国国会众议院的控制权。据环球时报报道,众议院435个席位今年全部改选,民主党目前以232∶197的优势在该院占主导地位(自由党有一个席位,还有5个席位处于空缺状态)。虽然可能不能扩大优势,但是保留控制权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另外,民主党还在和共和党激烈竞争参议院控制权,选举预测网站“538.com”认为,民主党赢得参议院控制权的概率为3/4。

 

显然,民主党人在国会参众两院发起的攻势,在一定程度上令拜登如虎添翼。众所周知,无论是谁当美国总统,国会的态度都起着重要作用。在特朗普过去数年的任期中,民主党人就成功控制了美国众议院,从而实现了与特朗普代表的共和党分庭抗礼,这也导致国会和白宫之间的对抗频繁爆发,甚至因为政策分歧而上演“联邦政府超长时间关门”一幕。同样地,作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特朗普的骂战也早已经是家常便饭,特朗普甚至遭受了佩洛西代表的民主党人发起的弹劾行动。

 

综合此次选情逆转的情况,可以看出特朗普和拜登的对抗可能会持续,而佩洛西此前就已经明确表示,如果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最终出现争议,则美国国会将会负责决定新总统的人选。佩洛西指出,如果美国总统大选没有出现一个明确的获胜者,那么众议院将决定谁担任下一任总统。而美国民主党人一直控制众议院,无疑意味着众议院最后偏向于做出有利于民主党人的决策。

 

当然,没有到一锤定音的时候,特朗普就会争取背水一战。据媒体报道,特朗普已经对选情逆转提出质疑,据媒体报道,特朗普团队已经在多个州采取法律行动,准备以诉讼的方式寻求“翻盘”机会。特朗普在自行宣布战胜拜登同时,还说“这是对我们国家的重大欺诈。我们希望以适当的方式使用法律。所以我们要去美国最高法院。我们希望所有的投票都停止。”据媒体报道,特朗普可能希望利用最高法院的诉讼,来重新定义大选结果。

 

但是评价人士也认为,特朗普即使诉讼到最高法院,也不一定能够复制2000年布什诉戈尔一案的结果,虽然在美国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占了大多数,但是美国最高法院可能也不想被认为以党派之争的方式来影响大选结果。不过,纠纷仍然会导致美国总统大选迟迟不能出结果,而随之而来的动荡和危机将会加剧,《纽约时报》评论文章甚至认为,特朗普可能展示“终极愤怒”,他有可能选择号召暴力活动,将混乱带到美国。

 

 

特朗普和拜登谁更好?俄罗斯精英分歧大

 

美国总统大选的计票工作仍在进行之中,多项社会调查显示,俄罗斯民众对美国选举的关注度非常之高。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发布的民调显示,85%的俄罗斯人知道美国正在进行的总统大选,“民意基金会”则指出,50%的俄国民众一直在关注美国总统选举的进程。

 

特朗普和拜登,究竟谁当选后对俄罗斯社会更有利?无论商界精英还是政界精英,其态度存在巨大分歧。

 

雷诺瓦集团董事会主席、亿万富翁维克多·维克塞尔伯格以及与英国商界拥有紧密联系的富豪列昂尼德·布拉瓦特尼克等人都是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者,他们认为特朗普的继续执政将有利于俄美关系缓和,为俄罗斯的发展赢得更多的空间。

 

但以俄联邦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所长瓦莱里·加尔布佐夫为代表的学者,则积极评价了民主党候选人获胜后可能会带来的好处。加尔布佐夫认为,尽管拜登将俄罗斯称之为美国的“主要威胁”但这是一种典型的选举前的政治操作,民主党在核裁军方面态度比共和党积极得多,拜登当选后,明年年初即将到期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望得到延长。

 

俄罗斯国际事务理事会理事长安德烈·科图诺夫表示,拜登致力于恢复“跨大西洋联盟”的团结,如果他成为总统,可能不会像特朗普这样严苛地制裁参加“北溪-2”能源管道项目的欧洲公司,俄罗斯可以从中受益。

 

与俄罗斯精英阶层相比,普通民众的态度要更加一致。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的最新调查显示,认为特朗普当选有利于俄罗斯的民众,5倍于认为拜登当选有利于俄罗斯的民众。但超过60%的俄罗斯人认为,无论特朗普还是拜登当选,都不会对俄美关系产生影响。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