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华为起诉美国政府

来源: 2020-11-20 03:40:27

  【道相看】华为起诉美国政府

华为起诉美国政府16个部门是怎么回事呢?华为与美国的恩怨情仇相信大家非常熟悉,自2018年12月孟晚舟在加拿大机场被故意扣留后,华为与美国的的战争就一发不可收拾,近日加拿大法院驳回华为孟晚舟引渡案检方律师的一项申请,这意味着孟晚舟事件迎来转机,那么华为起诉美国政府16个部门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大家和百思特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

 

 

华为起诉美国政府16个部门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4日报道,美国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的一份起诉书显示,华为公司已在美国提出诉讼,控告美国政府16个部门故意拖延公开多份涉及孟晚舟被捕案的文件。这些文件包括美国多个部门之间就此案相关的通信记录,以及美国执法人员在加拿大实施拘捕行动前与加拿大骑警及加边境服务局的通信记录,这些文件将可能证明拘捕孟晚舟的背后存在政治动机。

 

报道称,华为指控特朗普政府阻止其向包括联邦调查局(FBI)、美国司法部、商务部、国务院、国土安全部在内的至少16家政府部门和机构提出信息披露请求。华为公司律师表示,有迹象表明,美国希望通过对华为及孟晚舟的刑事指控“达到与司法正义无关的政治目的”。此外,华为还要求获得一些政府机构之间的相关文件,例如美国国土安全部、司法部以及白宫之间的联络文件,以及美国一些部门与参与调查或拘捕孟晚舟的加拿大当局的通信记录。起诉书中列举了一系列美国希望通过逮捕、引渡孟晚舟达到的目的,包括干涉华为公司在5G市场的优势地位、增加在与中国贸易谈判中的筹码等。华为的律师表示,上述通信记录可能证明对华为及孟晚舟的起诉依据是不合理的。目前,被起诉的美国政府部门没有任何回复。

 

报道称,华为表示,早在一年前就依据美国《信息自由法案》赋予的权利向美政府部门提出了12项信息披露要求,但几乎没有获得任何回复,尽管法律规定“申请快速处理的要求通常应在20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起诉书称,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就孟晚舟被捕和引渡案进行的审讯被全球媒体广泛报道,引发史无前例的关注,更加证明美国相关部门有必要尽快公开相关文件,“因为此案可能存在的很多问题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政府诚信度影响公众的信心。”

 

孟晚舟事件迎来转机

 

2018年12月,孟晚舟在温哥华乘坐飞机时,加拿大应美国当局要求对她进行了拘押。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美加双方串通一气,滥用司法程序,故意刁难孟晚舟。可以说,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彻头彻尾的严重政治事件,充分暴露了美国蓄意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的政治图谋。不过,尽管受到美国政府刁难,孟晚舟案件近日还是迎来了转机。

 

据人民日报10月30日报道,29日晚,孟晚舟案迎来最新进展。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法官希瑟·霍尔姆斯作出裁定,驳回加拿大检方律师的一项申请。这意味着法官认为,在美国和汇丰银行的误导下,被用来指控孟晚舟的“案件记录”中可能存在“故意遗漏证据”或“重大证据遗漏”。包括CBC在内的多家西方媒体认为,这对孟晚舟一方来说是阶段的胜利。

 

据《环球时报》30日报道,为了刁难孟晚舟,美国司法部曾指控孟晚舟在一份交给汇丰银行的PPT文件中隐瞒了华为与香港星通技术有限公司在伊朗的商业合作关系,令汇丰银行陷入了违反美国制裁伊朗法案的风险之中,因此构成“欺诈”。这就是说,美国政府指控孟晚舟的唯一“关键证据”,仅仅是汇丰提供的一个PPT。

 

 

据媒体透露,这个PPT是2013年孟晚舟向汇丰的一名高管做演讲时使用的,PPT介绍了华为与香港星通技术有限公司在伊朗存在合法的商业合作。但是汇丰这家英国银行为了给自己脱罪,开始主动配合美国政府打压华为。报道称,汇丰银行先是索要了PPT的英文版,然后将其交给了美方。随后,美方故意删除了其中两页能证明孟晚舟清白的内容,便对她提起了诉讼。不仅如此,美国政府还诬陷孟晚舟称,汇丰银行高管都不清楚华为与香港星通技术有限公司的关系,只能依靠这个PPT来判断业务合规风险。

 

29日,法官希瑟·霍尔姆斯裁决,允许孟晚舟团队提供这方面的证据,证明美方隐瞒了两页PPT。显然,这一裁决对孟晚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霍尔姆斯在裁决中指出,孟晚舟方若能提供有效的新证据,有可能使案件终止。

 

“你们越权了!”

 

据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昨日(11月4日),华为方面向美国一家上诉法院表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不能以“国家安全”问题为由阻止客户动用联邦拨款来购买中国5G 电信设备和服务。

 

报道称,华为方面表示,FCC的行为已经超越其职权范围所在。华为认为,根据美国法律,所谓“侵犯国家安全”的决定应由美国总统做出。但FCC的决定完全跳过了多个联邦决策的必要步骤,属于“越权行为”,不符合“程序正义”的原则。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提及的这家上诉法院的三名法官中,有两名由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对此,FCC的律师回应称,该机构在评估国会和司法部的证据后认定,华为设备虽然成本较低,但其具有相当的“脆弱性”。FCC还表示,“华为与中国军事情报部门紧密联系”。

 

据悉,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是一家独立的政府机构,直接对美国国会负责。官方资料显示,其职能范围是负责管理无线电、电子通信等产品的标准、安全等。

 

今年7月,FCC公开将华为和中兴列入“国家安全威胁”清单。FCC要求美国电信商不得使用联邦通用服务基金(Universal Service Fund)采购、取得、维护、升级、修改或以其他方式支持这华为和中兴生产或提供的任何设备或服务。

 

FCC,华为的“老冤家”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华为第一次和FCC“对簿公堂”。

 

2019年12月5日,华为就曾向FCC发起过诉讼。当年的11月22日,FCC将华为认定为"美国国家安全威胁",当时,FCC内部以全票通过的结果授权发布这一声明,并提议农村电信运营商撤换现有美国网络中的华为设备。华为指出,这项禁令"违反了立法的正当程序原则,涉嫌违法"。
对华为来说,和美国政府机构“正面刚”似乎也已是“家常便饭”。2019年3月7日,华为就曾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定《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第889条违宪,并判令永久禁止该限制条款的实施。

 

然而,华为针对美国政府的诉讼,除了部分仍在进行中,大多以失败或是“拒绝受理”告终。分析认为,作为一家外国企业,华为想要直面来自美国方面强大的“政府意志”,难度可想而知。

 

美国企业也想“突破封锁”?

 

眼下,想要突破美国政府“包围圈”的似乎远不止是华为自己。不少美国本土企业甚至也在想法设法来突破这一层“封锁”。

 

此前,美国企业英特尔和AMD已向美国商务部申请恢复向华为供货。目前,两家企业均已获得相关许可。英特尔、AMD是华为笔记本的首要供应商。今年9月,华为曾高调宣布与英特尔联手开发了一款企业服务器产品。

 

而作为华为芯片最重要的供应商,美国企业高通也在尝试“求情”。当地时间昨日,高通CEO莫伦科夫( Mollenkopf)表示,高通方面已向美国政府申请向华为出售芯片的许可,但尚未收到任何回应。

 

莫伦科夫表示,高通已收到来自华为一次性支付的总价值为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0亿元)的授权费用。据悉,高通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移动芯片提供商。其掌握着将手机连接到蜂窝网络的关键技术,华为支付的款项正是基于高通的这一技术所衍生的其他相关专利。

 

今年6月,美国半导体协会曾向美国政府喊话称,特朗普政府的禁令影响的并不仅仅是华为,同时将对美国企业甚至是全球芯片企业带来巨大的限制,包括高通在内的多家芯片商已多次呼吁美国政府取消所谓的“制裁”。

 

 

另一方面,美国政府针对华为的打压却是有增无减。昨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及,美方近期频繁施压巴西,要求巴西不使用华为的设备建设5G基础设施,其他一些拉美国家和欧洲国家也面临同样压力。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有关企业(指华为)在过去30多年里,已经建造了1000多个网络,没有发生一起网络安全事件,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拿出证据,来证明有关企业在安全上存在隐患或者威胁。

 

汪文斌称,相信各国都将继续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独立自主地作出符合自身利益以及世界各国共同利益和人类发展进步大势的选择。以安全为借口对相关企业进行打压、限制的做法,既没有事实依据,也不符合国际经贸规则。

 

华为宣布撇开美国技术,建立芯片厂

 

众所周知,不管是5G基站建设,还是高端手机,芯片就等同于大脑,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华为作为全球顶尖的中国通讯公司,三大主营业务均离不开芯片,为此,每年的进口值高达千亿。然而,美国为了遏制华为的发展势头,便修改芯片规则,让含美科技企业都断供华为,被切断了芯来源,华为的未来变得岌岌可危。

 

华为是一家人人持股,员工即老板的民营企业,其韧性非那些充斥着满满商业因素的上市公司可比。为了打破芯片壁垒,这一个月内,华为积极地做着应对之策。任正非访问中科院,确立了以芯片基础制造技术的科研任务之后,便开始招兵买马,高薪聘请基本涵盖半导体所有细分领域的专业工程师。

 

华为要干什么?目的很明确,既然买不来,那就自己造!

 

一个企业,一旦对外界不抱幻想,哪怕只剩一条最艰难的路,为了生存,其决心和毅力都将达到峰值。

国人对华为的壮志期盼已久,现在终于来了!在近日华为的内部会议上,任正非正式表态,将于上海建立属于华为的芯片厂,且完全绕开美国技术!

 

据华为设计部负责人王成录介绍,这个芯片厂,将由华为的合作伙伴,上海集成电路中心负责运营,双方共计投入已有200亿美元。

 

巨大损失之下,美国无奈松口

 

芯片禁令之前,华为的订单除了交给台积电之外,更多的是依赖美国本土的高通、英特尔等科技公司。然而这一纸禁令,打破了原有的互惠互利,华为很难受,美国半导体行业更是损失巨大。

 

据相关媒体报道,由于华为订单的缺失,预计美国半导体行业每年的损失将高达400亿美元,甚至美科技企业赛灵思因为业绩的直线下滑,直接导致破产重组而被收购。美国本土半导体行业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误伤,大批高新科技人员被迫下岗。这些是美国没有想到,也不愿意看到的。

 

美国打压华为,本是为了维护其科技霸主地位,抢夺5G市场。却不曾想,非但没有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反而伤及了自家的根基。同时,高通、英特尔、台积电等华为的合作伙伴,也纷纷递交申请,要求恢复供货。

 

为了不失人心,减少损失,美国选择放宽限制政策。美国商务部表态称,只要能够证明,含美科技的公司提供给华为的产品和技术,不用在5G设备上,那么对恢复供货,保持乐观!

 

尽管没有完全解除限制,但美国的态度与往日相比,已经有了180度大转弯,对华为而言,除了5G设备之外,其他业务基本可以正常运营。我国有句老话,强者更容易交到朋友,只有自强不息,别人才更会对你敬畏三分。美国对华为的逐渐妥协,要归功于我国的日益强大。

 

美国媒体CCN报道了我国关于多个五年计划的制定消息,且称赞中国通过改革创新,已使各个领域都达到了顶尖水准。同时还强调,相比欧美国家还处在疫情的挣扎之下,中国却早已恢复正常的繁荣富强。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