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美国大选日再创新冠确诊记录

来源: 2020-11-20 02:03:49

  【道相看】美国大选日再创新冠确诊记录

美国总统2020大选已经已进入决胜阶段,最忙的要数我们这些吃瓜群众了,既要关注美国大选,又要关注美国疫情,而且据美媒最新报道美国大选日再创新冠确诊记录,让人们不禁感叹美国可真热闹,那么美国大选日再创新冠确诊记录是怎么回事呢?大家和百思特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

 

 

美国大选日再创新冠确诊记录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在11月3日总统大选日共新增9153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有史以来的第二高纪录。截至目前,美国平均日增863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州于11月3日报告平均七天内日增确诊纪录再创新高,36州报告新冠患者住院率增加至少5%,其中美国中西部地区尤为严重,爱荷华、印第安纳、堪萨斯、明尼苏达、密苏里、蒙大拿、北达科他、内布拉斯加、新墨西哥、俄亥俄、南达科、犹他、威斯康星、怀俄明等州均出现住院率创历史新高。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预测,持续升高的住院率或预示美国将再有14万人于明年1月20日总统就职日之前死于新冠肺炎。

 

疫情和选情一同升温,美国新增新冠病例数创下新纪录

 

新增病例、住院率激增

 

据美联社5日报道,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过去2周,美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增长了45%,过去7天日均新增病例数达到创纪录的86352例。同时,死亡人数也在上升,日均死亡病例为846例,增长了15%。数据显示,目前美国累计新冠确诊已超过945万例,累计死亡超过23.2万例,均居全球之首。

 

全美范围内,几乎所有州的新增感染人数都呈上升趋势。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网称,上周末,全美16个州的单日新增病例数创新高。得克萨斯州最新报告的单日新增病例数超过9000例,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威斯康星州也出现了明显的感染人数上升,有近三分之一的检测结果显示呈阳性。

 

《纽约时报》指出,不同于早期疫情集中在美国东北部和南部地区暴发,这一轮疫情几乎在全美蔓延,而且程度令人忧心。与此同时,美国近来新冠住院率也不断攀升,疫情反弹给医疗系统造成重压。

 

据路透社统计,3日美国医院报告接收的新冠患者人数突破了5万,为近三个月来的最高水平。部分州的新冠住院率创新高。得州疫情重灾区埃尔帕索市已将会议中心改建为临时医院,当地官员表示医院已处于“承受极限”。

 

数据还显示,自10月1日以来,全美范围内的住院患者人数增加了64%。路透社称,确诊人数的激增可能会将美国的医疗体系推向崩溃的边缘。

 

尽管全美疫情出现反弹,但美国疾控中心(CDC)并没有在大选最后阶段加强防控举措。疾控中心表示,生病或处于隔离中的选民仍可以在大选日当天前往投票站投票,只要采取适当防护措施即可。

 

“最焦虑、最致命的阶段”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们对眼下美国的疫情形势表达了担忧。

 

在白宫3日发布的内部报告中,白宫新冠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警告称,美国疫情已进入“最焦虑、最致命的阶段”,全美多地的新冠检测量持平或下降,但新增病例数却在激增,新冠病毒的社区传播可能比表现出来的还要糟糕,预计本周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将超过10万例。

 

伯克斯呼吁美国政府采取更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大检测、追踪、隔离,不要让疫情进一步恶化至无法挽回,并再次呼吁人们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乔治·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专家雷阿娜·文(Leana Wen)表示,美国正处于“非常可怕的境况”,每一项指标都显示美国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病毒不会自己停下,而是会继续加速发展”。

 

 

美国《商业内幕》援引专家分析称,美国的第三波疫情激增可能和冬季来临有关,但很难说是否和竞选活动相关。目前,新冠死亡人数还没有急剧上升,但预计这轮疫情会是最致命的。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3日指出,接下来的2个月将是美国疫情的“至暗时刻”,预计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1000例以上。

 

不安的未来

 

分析指出,无论谁当选美国总统,疫情都是未来几个月全美人民需面临的挑战。

 

媒体称,这届美国大选是“疫情选举”,尤其是在大选最后阶段,选情和疫情一同升温。近期民调显示,经济和疫情已成为今年美国选民们最关心的两大议题。

 

然而,两位候选人对疫情应对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态度。特朗普更关注美国经济表现,忽视专家的防疫建议,并且在竞选集会上试图淡化疫情。近日,特朗普还扬言要解雇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相比之下,新冠疫情是拜登竞选时的焦点议题之一,他对疫情更为谨慎。

 

媒体分析认为,当前的一大隐忧是,未来美国政府将如何开展疫情应对工作。如果特朗普败选,他的现有任期也将持续至明年1月20日,在此期间,当选新总统的拜登能否在疫情应对上发挥作用?如果特朗普胜选,那么他的防疫策略或将持续——假装身边没有病毒。

 

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全球卫生研究所行政总监罗伯特·墨菲(Robert Murphy)指出,在接下来的这80多天里,如果政府未能采取及时有效的应对措施,可能会有超过1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

 

《纽约时报》评论称,今年选民们面对的是一个不安的未来:这个国家正面临高失业率、新冠感染率上升,以及选择总统的焦虑。

 

美国医学会主席苏珊·贝利(Susan Bailey)指出,在大选紧张激烈的氛围下,很多人忘了要保持社交距离,也不像往常那样经常洗手或者严格戴口罩。“但我们必须意识到,疫情在升级,我们需要更谨慎。”

 

除了政治因素之外,专家认为,即将到来的感恩节、圣诞节和大学生冬季假期,都是对美国疫情的考验。美国不应完全寄希望于药物疗法和疫苗,因为对多数美国人来说,这些至少要等到明年年中。

 

既要关注美国大选,又要关注美国疫情

 

第一,美国大选本身就是金钱游戏、政治游戏,关注点并不多,不过就是特朗普和拜登两个人PK、民主共和两党之争;而美国疫情,不仅事关美国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且事关国际社会能够真正遏制疫情。

 

第二,美国疫情确实非常严重了,黑人的命也是命,美国人的命也是命,美国政府不能再草菅人命了。

 

1,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963万+,累计死亡237万+。与前一日相比,美国新增确诊88859例,新增死亡998例。

 

2,美国已经连续一周多,新增病例都在8万+以上,已经创造新增近10万的历史纪录。有“美国抗疫队长”之称的福奇警告,美国日新增突破10万,将是很快的事情。

 

3,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白宫新冠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伯克斯称:美国正进入疫情“最令人担忧、最致命”的阶段。“最令人担忧”就不说了,美国疫情以来,一直令人非常担忧;但“最致命”不能不说,美国已经死亡23万+,还要死亡多少人呢?

 

4,美国新冠疫情带来的各种问题不可忽视:一者,美国超过800万人陷入贫困;二者,美国数千万人失业;三者,美国经济增长急剧萎缩;四者,随着疫情初期数万亿美元的刺激措施效果逐渐消退,美国中产阶级无疑正处于危险境地……

 

 

第三,美国疫情泛滥,必然影响国际社会抗疫大局。

 

防控新冠疫情,不取决于谁做得好,而取决于谁做得差。美国是防控新冠疫情做得最差的国家,没有之一。美国疫情无法控制,新冠疫情就无法控制。

 

作为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美国理应成为抗击新冠疫情的示范。然而,美国起的作用是“坏示范”:一味误导、掩盖、造谣、污蔑、甩锅,不断鼓吹“群体免疫”,导致瑞典、巴西、英国、印度等一些国家跟着美国学。新冠疫情卷土重来、更加凶猛,美国政府难辞其咎。

 

特别不可思议的是,美国不断传播政治病毒。新冠病毒不可怕,实践证明新冠病毒可防可控,但美国传播的政治病毒比新冠病毒更可怕、危害性更大。世界各国和国际社会不仅要与新冠病毒作斗争,还要与美国传播的政治病毒作斗争。

 

正因如此,外界在关注美国大选的同时,更要关注美国疫情——不能让美国疫情继续危害国际社会,尤其是不能让美国继续传播政治病毒。

 

疫情对美国大选的影响

 

特朗普一直避讳谈论冠状病毒大流行对美国公共安全的威胁, 他担心民众对病毒大蔓延的恐慌将导致美国经济降温,从而让特朗普的连任基础顷刻坍塌。

 

特朗普担任总统以来,美国的失业率一直徘徊在近半个世纪的低点。即使在劳动力市场的底部,工资也一直在上涨(缓慢但稳定)。消费者信心正触及衰退后的高点,美国人对自己的个人财务状况表达了“创纪录的乐观”(59%的人说他们现在比去年更好,74%的人预计明年比现在更好),55%的美国人赞同特朗普对经济的管理,如果美国经济继续沿着目前的轨迹发展,大多数基于基本面的选举模型都预测特朗普能够连任。然而,出于同样的原因, 考虑到特朗普个人的不受欢迎程度,一旦经济发展轨迹出现逆转,将给特朗普造成严重的伤害,从而导致他的总统任期提前走向坟墓。

 

冠状病毒大蔓延可能会让特朗普政府疏略公共健康的做法成为大众批评的焦点。自特朗普上任以来,他试图将国家卫生支出削减150亿美元;取消了联邦政府3000万美元的复杂危机基金;关闭了国家安全委员会内部的全球卫生安全部门。特别是自疫情爆发以来,总统毫无根据地向公众保证病毒已被控制,削弱了他的可信度。

 

简而言之,疫情仍在蔓延,政府关于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下制定实施的任何政策,都离不开公众信任。全美各地出现的恐慌式购物潮引发使人们深思。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