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相看】中国内地学生赴美签证量下跌99%

来源: 2020-11-20 02:03:41

  【道相看】中国内地学生赴美签证量下跌99%

新冠疫情的来袭打乱了很多学子的出国计划,如果不是因为新冠疫情,今年的9月也应该是中国留学生们赴美求学的旺季。而据统计报道,中国内地学生赴美签证量下跌99%!尽管专家早就预计今年赴美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会比较少,但具体数据出来后还是比较让人吃惊。而影响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的原因也不仅仅是因为疫情,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下面就跟百思特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中国内地学生赴美签证量下跌99%

 

据各方面观察,一度预计今年秋天赴美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会特别少。但当美领事馆公布7月份的签证数量以后,明显还是超出了预期,叫人吃惊:

 

第一,和去年7月份同期相比,今年赴美的中国大陆留学生们拿到F1签证的数量竟然只有145个,同比去年7月的21781个,连零头都不到,下滑了99.3%。

 

美国科技类网站TechCrunch4日报道称,美国官方数据显示,今年4月至9月,美国向中国内地申请人签发的F-1学生签证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99%。

 

舆论认为,这种急剧下降表明,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正在影响中国学生的职业规划以及两国之间的学术交流。

 

报道称,在美国学习的留学生中,中国人约占30%,是各国比例最高的。根据美国国务院公布的留学签证发放数据,2020年4月至9月底,中国内地申请人仅获得808份F-1学生签证,而去年同期的数据为90410份。

 

报道认为,受疫情影响,前往美国留学的外国留学生减少是普遍趋势,如印度获得的F-1签证数量减少88%、日本减少87%、韩国减少75%、墨西哥减少60%,但中国的下降幅度最大。

 

 

除了疫情影响还有这个重要原因

 

报道分析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无疑是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之一。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病例的持续增加,越来越多的家长不愿意把子女送往美国。

 

此外,因新冠肺炎疫情产生的种族主义情绪也在持续滋长。许多亚洲人和亚裔美国人指出,特朗普政府一些官员在谈及疫情时使用“功夫流感”“中国病毒”等词加剧美国社会中的种族歧视现象。

 

不过报道暗示,造成签证发放量减少的重要原因是,美国政府宣称,中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盗取美国的研究成果”,以及“中国在美搞间谍活动”。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从2018年开始,美国就加强了对高科技领域中国研究生的签证管制,把有效期从5年缩短至1年。美国国务院今年9月宣布,取消至少1000名以上“与中国军方有关的”留学生和研究人员的签证。随着中美矛盾日趋激烈,预计美国政府今后还将采取一系列更为强硬的留学限制措施。

 

就一段时间以来,美方针对中国学生的一系列打压举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早前曾表示,美国政府公然采取损害中国在美留学人员合法权益的措施,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和种族歧视,严重侵犯了中国留学人员人权。

 

 

相关阅读:中国内地留英学生总人数创新高

 

作为英语发源地与世界各地皇室留学的首选目的国,英国名校林立、课程选择丰富、教育质量全球领先,高等教育阶段学制短以及2021年夏季即将恢复的PSW工作签证(Post-StudyWork Visa,简称PSW签证),更让英国留学别具吸引力。

 

随着“英国高考” A level录取发榜,《泰晤士报》报道显示,英国高校录取人数中,非欧盟学生占35,080位,其中8570位来自中国大陆,比去年同期的7490人增加14%,是2015年的2倍。

 

英国本科录取系统UCAS特别强调:今年来英国读书的国际学生主要来自亚洲,中国学生是最大主力军,其次是印度。虽然受到疫情冲击,但国际留学生学生对英国留学热情反而更高,中国表现最突出。

 

启德教育近期发布的《新常态下的留学现状报告》调研数据也显示,英国连续两年成为中国留学生的意向目的地首选。

 

9月19日,启德教育《2020英国留学报告》在线发布,报告援引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ESA数据称,2018/2019学年有485,645名国际学生在英国攻读学位,同比2017/2018学年增长5.9%;中国内地学生赴英国留学总人数创下历史新高,超过12.03万,其次是印度(26,685)、美国(20,120)、中国香港(16,135)、马来西亚(13,835)。

 

另一组HESA的数据显示,近三年中国内地学生就读授课式硕士的人数为45,205人,52,790与60,775人,呈持续增长的态势。

 

教育质量一直是英国高等教育的重要优势,在2018QS全球高等教育体系优势排名中英国位居世界第二位。学制短是英国高等教育吸引留学生的一大特色,本科学制三年(苏格兰四年),授课式硕士只需要一年。

 

HESA数据显示,2018/2019学年,中国内地留学生人数最多的10所英国大学为伯明翰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利物浦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卡迪夫大学、利兹大学、爱丁堡大学、华威大学、格拉斯哥大学。

 

启德留学英国项目2019客户服务数据显示,2019年留学申请量比2018年增长40%,其中G5大学申请量增长了26%,TIMES英国前50大学送生量占比高达96%,前30的大学送生量占比77%。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